>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引进德罗巴朱骏信心足 阿爷积极自救拒绝等靠要

2012年05月15日07: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组 “再等等吧,最快一个星期之内,这件事情差不多就该有个结果了。”昨天下午,谈到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德罗巴将于今年欧冠决赛结束后,宣布自己去向的消息时,申花一位人士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既然老板信心那么足,(来申花)应该问题不大吧。”

  随着在足总杯以及欧冠联赛中的爆发,原本被视为赛季结束后铁定离开切尔西的德罗巴,重又引起了切尔西高层的重视,不断传出俱乐部希望与他续约的说法。考虑到本周末,切尔西队将与拜仁慕尼黑队进行欧冠决赛,一心想要赢得冠军奖杯的德罗巴,并不希望为此分心,因此一直没有回应自己的去向问题。

  不过,按照英国媒体的分析,切尔西队显然已经做好了失去“魔兽”的准备。据外媒报道,切尔西队已经敲定波尔图前锋胡尔克,而后者一直被视为在卢卡库不堪重用之后,德罗巴的最佳替代者。更何况,无论是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还是代理主帅迪马特奥,依然对西班牙金童托雷斯的“复活”充满了信心,失去德罗巴,切尔西的锋线储备库中,“弹药”依旧充足。

  而据圈内人士分析,作为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之所以在申城德比的当天,一反常态地放弃观战,跑去跟朋友踢球过瘾,或许跟德罗巴的三名经纪人带给他的一些积极信息不无关系。“老板不是说了嘛,上半赛季的德比打平,下半赛季3比1客场赢他们,显然是因为有足够的利好消息,才让他有这样的信心。抛开感情因素来分析现在的申花队,现在真的只需要有一个类似德罗巴这样的前场进攻支点,因为其他队员的表现并不差。就像去年江苏舜天队的达纳拉赫,前半个赛季表现平平,但是下半年耶夫蒂奇来了之后,一下子就把他激活了,然后才有了舜天队的爆发。阿内尔卡的能力绝对没有问题,这也是跟他交过手的人的共识,如果德罗巴真的能过来,肯定能发生化学反应,(阿内尔卡)进球绝对没有问题。”

  积极自救

  阿爷拒绝“等、靠、要”

  本报记者 李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阿内尔卡和他的申花教练组而言,显然算不上惬意,尽管在外界很多人看来,能够在德比战中,与申鑫队战成平手,已经足够幸运了。

  对于质疑,阿内尔卡显然有所耳闻,但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阿内尔卡就是这样的人,只要是认准了的事情,就会义无反顾地去做,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虽然跟阿内尔卡相处了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但是对于阿内尔卡这种执着甚至较真的性格,申花队中不少人都已经有所领教了:“打比方说,队里原来的按摩床,已经是国内最好的了,但是因为在一些细节上,达不到他的要求,最终俱乐部还是满足了他的要求,买了一张新的。而在尼克自己看来,他这么做,是因为这对球员训练后的恢复更有帮助,仅此而已。”

  在对德比之战进行复盘分析后,申花教练组也已经达成共识,那就是在继续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接下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就是尽快提升申花队的进攻能力。“很简单的道理,没有进球,你就永远不可能赢得比赛。”

  理论上,今年的联赛刚刚打完三分之一,申花队还有足够多的时间,来缩短与领头羊之间的积分差距,更何况,传闻中即将加盟的德罗巴和大牌中场队员,加上现有的阿内尔卡和乔尔,足以让赛季前“火力全开”的设想变成现实,但是在这一点上,作为申花教练组大脑的阿内尔卡,显然不想把所有的指望,寄托在稍显遥远的未来上面:“我们必须在现有条件之下,做出一些积极的反应,而不是等待着某一天奇迹的出现。”

  就在德比结束的当晚,阿内尔卡便下定了对阵容继续调整的决心,因为在他看来,之所以进攻不力,并非申花队员能力不够,而是缺乏必胜的信心,以及向前的勇气。与申鑫队上半时的比赛中,申花队中场一名队员得球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选择传给已经跑到位置的阿内尔卡,而是选择了更为稳妥的分边,但就在这不到五秒钟的时间里,对方球员已经回防到位,阿内尔卡已然没有了机会。而同样是在那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顾斌和刘峻楠,虽然没能为申花带来一场胜利,但他们表现出来的活力,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正是眼下这支球队所需要的。“下一场比赛,我们还会在一些位置上进行轮换。”面对伤病,以及倒数第五的排名,阿内尔卡的这番话也意味着,继续大胆使用新人,用轮换的方式进行自救,或许也是申花教练组唯一的选择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