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女笑星挥拳冲伦敦奥运 拳击第一还会说相声

2012年05月15日08: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2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目前正在秦皇岛举行。今年是女子拳击运动首次进入奥运会,但受到的关注度仍不如一些传统体育大项,不过日本媒体此行却出人意料地派出了10多名记者前往现场报道。难道女子拳击现在在日本很受重视?当然不是。这些日本记者此行的目标只有一个—————参加女子75公斤级比赛的日本选手山崎静代。原来,山崎静代在日本是颇有名气的相声演员,并参与过多部电视剧以及电影的拍摄,而4年前她在日本电视剧《少女的拳》中主演一名拳手的经历,让她对女子拳击产生了兴趣,并最终成为一名女子拳击运动员。

  1米82高 走红日本相声界

  山崎静代在日本几乎是家喻户晓。1979年出生的山崎静代和另一名男演员山里亮太在2003年组成了南海糖果组合,进军日本相声界。山崎静代的身高达1米82,而且很壮实,她的搭档山里亮太却只有1米76,两人站在一起表演时颇显滑稽,加上山崎静代搞笑的表演,从2005年开始他们便红了起来,经常受邀参加多家大型电视台的各种节目,担任嘉宾或主持。

  走红后,山崎静代多次在日本的电视剧和电影里担任重要角色。2008年,她担任了日本一电视台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少女的拳》的主演。在这部电视剧中,山崎静代扮演一名双亲离婚后被抛弃在孤儿院中长大的女孩,她在高中毕业后一直过着毫无梦想的漂泊生活。直到有一天女孩突然喜欢上了一名拳手,并进入拳馆学拳成为一名拳手。这部电视剧和上世纪80年代风靡日本乃至亚洲的励志型电视剧《排球女将》有些相似,播出后在日本关东获得了平均收视率8.7%的好成绩。为了演绎好这个角色,山崎静代在拍摄期间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拳击基础训练,为此还降了8公斤体重。但谁也没有料到,她会从此喜欢上拳击,并渴望成为一名女子拳击运动员。

  目前拳击水平 日本第一

  自费到拳馆练拳一年后,山崎静代便获得了日本拳击协会的女子拳手C级执照。2010年在日本进行的一个女子拳击赛中,山崎静代报名参赛,却因为该级别没有对手而直接被宣布为冠军。不过日本奥委会告诉她说,如果她一直练下去,将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这激发了山崎静代进一步投入拳击运动的热情。去年,山崎静代成为了日本拳击协会宣布的20名奥运会集训队的一员。参加这次世锦赛之前,山崎静代还经过了国内选拔,她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日本女子拳击锦标赛上,战胜日本拳坛宿将铃木左弥子夺冠。

  据日本媒体报道,出征秦皇岛的世锦赛那天,有不少粉丝专门到机场为山崎静代送行,大厅里随处可见“小静,加油!”的牌子。而此次到现场采访的日本记者均表示,他们都是为了山崎静代而来。“以前没有山崎的时候,日本根本没有媒体关注女子拳击,今年就不同了,因为有了她,日本记者们都随队来到了这里。”

  在昨晚的世锦赛首战中,山崎静代以明显优势获胜,顺利晋级十六强。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编译/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