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田径赛男子4X100不敌台北香港 张培萌3连冠

2012年05月15日0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12年亚洲田径大奖赛第三站在泰国的春武里结束。中国男子百米选手张培萌本站再次夺冠,实现了这次亚洲田径赛三站比赛的三连冠;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选手江帆仅以13秒78获得亚军,表现欠佳失去了直接突围的好机会;而男子4X100米接力则不敌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仅获得第3。

  江帆未能掌握命运

  上月末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武汉站,谢文骏以13秒48的成绩夺冠,已基本锁定了一张奥运门票。谢文骏本身就是上海选手,是刘翔的同门师弟。这位少年英雄在去年三亚的全国大运会上就跑出13秒45,目前已一年内两进奥运A标(13秒52)。伦敦奥运男子110米栏的第三人之争,已经比较明确地在史冬鹏、江帆、纪伟间展开。

  江帆去年在大邱世锦赛上跑出13秒47,上周五的亚洲田径赛北碧站,江帆以13秒54的成绩夺冠。但第三站比赛他发挥不好,只获得了13秒78这个没有多少竞争力的成绩。纪伟上月在肇庆站跑出13秒50夺冠,上周日在2012天津田径大奖赛中,纪伟以13秒61夺冠。应该说目前江帆与纪伟的状态不相上下,很难取舍。尹靖在本站比赛中只跑出14秒05的成绩,已基本退出伦敦奥运资格的竞争。

  上月的肇庆站史冬鹏仅以13秒76获亚军,而上月的武汉站史冬鹏以13秒63只名列第四。本月初的田联挑战赛川崎站,史冬鹏仅以13秒71排名第5。本周六刘翔将与谢文骏、史冬鹏一道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失去主动权的江帆,只能静等史冬鹏等人的变化,才能看自己有没有去伦敦的可能。

  男子4X100意外失手

  刚刚在第二站比赛北碧站中,以38秒65的好成绩夺冠的中国4X100接力队,在第三站比赛中状态不稳只获得第三。第三站比赛中国队比赛中交接棒有问题,只跑出39秒31的成绩,不敌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继首站曼谷站比赛输给中国香港队后,中国4X100接力队在这三站泰国的比赛中,已经两次告负。如何增强实战的稳定性,是中国4X100接力队伦敦奥运能否取得佳绩的关键。

  张培萌男子百米三冠

  亚洲田径大奖赛曼谷站,张培萌以10秒48并夺冠。北碧站,张培萌以10秒44再次百米夺冠。本周一晚的春武里站,尽管比赛中场地风速达到逆风3.1米/秒,张培萌还是正常发挥,以10秒48获得冠军,取得这次亚洲田径大奖赛的三连冠。希望张培萌能继续保持目前这种良好的状态,届时到伦敦奥运会时与苏炳添等人合力打造令世界惊奇的中国百米接力队。

  第三站的比赛,女子4X100米接力方面,姜珊、梁秋萍、韦永丽、陶宇佳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49夺冠。李金哲男子跳远7米80摘桂,女子百米中国选手姜珊仅以12秒20获得第四,女子100米栏孙雅薇仅以13秒72获得第四,女子跳远陆敏佳6米28获得第5,这些成绩都很一般。(搜狐体育 仁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