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大师赛落下战幕 费德勒蓝土称王期待法网

2012年05月15日09: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德约科维奇发誓不会再在蓝土打球,纳达尔许诺明年将缺阵执意使用蓝土的马德里大师赛,满心怨气的他们,早早就告别了蓝土。将满31岁的费德勒,在马德里大师赛的决战中逆转伯蒂奇,赢得个人第20个大师赛冠军。用实际行动证明,“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好的土场运动员,必须能在各种土场上竞技。”

  重返世界第二

  费德勒第20次征服大师赛,追平了纳达尔保持的大师赛冠军纪录,更难能可贵的是,费德勒重返了世界排名第二,2011年3月7日,他曾失却了这一座次,而纳达尔在蓝土的败退,迫使他成为世界第三,这也是2010年5月10日以来,纳豆首次跌出世界前两名。

  在妻子米尔卡和双胞胎女儿温情脉脉的注视下,费德勒证明自己老当益壮:“这是个伟大的时刻,这是个完美的剧本!”2012年,年过三十的费德勒取得45胜3负,他参加的赛事中只有一项未入四强,豪夺鹿特丹、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4项桂冠。

  虽然也不喜欢蓝土,但费德勒展示了自己超强的适应性:“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好的土场运动员,你必须能在各种土场上竞技。马德里大师赛孤注一掷地将赛事创新为蓝土赛事。以前这项赛事就有一点不一样,因为这里的高海拔。场地确实有点滑,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这样的问题已经出现了有一些年头了,至今他们还没有找到一个解决这个矛盾的办法。而对于我们球员来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每一天去适应场地条件。”

  期待法网问鼎

  2010年澳网,那是费德勒上一次捧起大满贯的地方。2012年法网,称霸蓝土的费德勒,能称霸红土吗?

  费德勒保持着低调:”我已经赢得过很多巡回赛冠军,还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我相信自己能够再次夺得大满贯。但我知道要赢得法网有多难,到时候焦点会集中在德约科维奇身上,因为他正力争拿下连续第四个大满贯,也会集中在纳达尔身上,因为他是卫冕冠军。这次法网很令人兴奋,让我们期待一下在罗兰加洛斯会发生什么。”其实,费德勒早说过,他在2012年更期待的是在温网和奥运会夺冠。

  在昨天出炉的世界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以2000分的优势位居榜首,费德勒以9430分排名次席,纳达尔以9105分跌至第三。无论法网谁赢得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第一地位都无法撼动,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将对世界第二展开更激烈的争夺。

  从马德里蓝土转战罗马红土,今年红土赛季还没有斩获的德约科维奇说:““期望和压力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你得习惯。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有足够的经验。我打过很多重要的比赛,我喜欢这样的机会和挑战。法网是我今年的首要任务之一,但在这项大满贯上,纳达尔总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