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黄博文征战K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日球员乐善好施口碑佳 中国:弱势群体+堕落男

2012年05月15日1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杆子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名声狼藉,除了球员自身素质过低等客观原因之外,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也极大地挫伤球员仅存的一点自尊。看看草草菅人命的上海申花队以及曾经玩球员于手掌之中的天津泰达,中国球员的基本生存权力受到极大的挑衅,更别说即将被踢出门外的退役球员路在何方,朝不保夕的命运捉弄,早已使得更多的球员对于自己的明天感到迷茫和不安。

  回头看一下日新月异的韩日足球老将虽然同样遇到必须面对退役残酷现实,但继续选择踢半职业或其它形式的足球比赛,当教练或出国留学,还有些球员可以到名目繁多的电视台、电台、网站等媒介说评球,退役球员的出路似乎更广泛、充实。我们不得不感叹,仅把眼光盯着上家风风光光地携手总能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羡慕人家雄厚的后备人才储备和良好的基础,其实扎扎实实解决好球员的后顾之忧,让球员们看到希望不失为安抚民心的良策。

  韩日:划时代明星的榜样力量

  球员退役之后并不意味刀枪入库,从此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外,韩日球员其实在这个方面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形象,如中田英寿和洪明甫,作为韩日足坛划时代的代表性人物,他们不仅以自己出众的球技赢得人们的尊重,他们热心公益事业,继续在各种场合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来为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和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田英寿是日本退役球员中最具典型的代表。不论外界怎么议论他神神秘秘的私生活,也不管他的衣着打扮永远超出你的想象,但他在过早退役之后却足迹遍布五大洲,在世界最贫穷的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以一位慈善家的身份给每一位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带去希望和欢乐,每年都会靠自己的感招力召集众多的球星为世界上穷孩子们募捐。

  其实他还在当球员时就显现出乐善好施的行为,当年为了鼓励曾经培养自己的湘南俱乐部重返J1部,他连续多年资助已降级的母队。他每年都要拿出5000万日元作为球员赢球的奖金,为了让更多的球迷能够到现场看球,他平均每年还要自掏腰包请3000名球迷免费看球,他从来就把此作为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他还自掏腰包350万日元购置了体育用品,专门给J联盟用于培养青少年足球之用,他的所作所为事实上影响着更多的孩子投身足球运动项目。

  洪明甫无疑是韩国球员中最具代表性的退役球员。这位在上小学四年级时就嚷着要进国家队的球星正是凭着他的天分成为最亚洲最成功的球员之一。然而洪明甫无论是在大把赚钱的现役踢球时还是退役之后,他始终没有忘记一直挂念的球迷和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他在世界杯后就创立了“洪明甫基金”,主要就是为那些想踢球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他的这项计划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基金有望成为韩国足球进步不可缺少的重要后援力量。

  截止去年已经举行过6届名为“ Share the Dream Football Match ”的慈善比赛,很多韩国的足坛元老以及现役球星都在洪明甫威名的感召下纷纷出场献艺,每次多达数万球迷前来捧场也使得基金会的收益相当可观。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