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争冠戏落下帷幕 三部微电影组成曼城悲喜剧

2012年05月15日10:58
来源: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记者 黄佳欢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倘若非要给这个赛季的英超争冠大戏配上一位导演的话,估计只有上帝他老人家才能担当此职。如此死去活来的悲喜剧,恐怕就连卡梅隆、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也导不出其中的惊险。

  曼城成为英超历史上第5支冠军球队,而且最终靠净胜球取胜,实属不易。如果这是一出《蓝月亮悲喜剧》的话,那么它应该是由三部微电影组成。

  《曼乔成功记》

  主演:曼奇尼

  “临场指挥能力一般”、“更衣室把控能力一般”、“个人魅力一般”是多数人对曼乔的评语。但很快,这位“一般”的主帅将以2200万英镑的天价续约曼城,成为英超年薪最高的主帅。

  曼乔有他值钱的理由,因为纵观整个赛季,他那一套“中庸之道”反倒成了利器。

  赛季初期曼城一路高歌,媒体将他们吹捧上天,意大利人却一直保持低调。赛季末当曼城8分落后曼联时,全世界对曼奇尼口诛笔伐,认为他部分场次过于保守,再加上他一直偏爱的巴洛特利又在此间出来闹事,曼奇尼甚至一度被认为会将是下一个博阿斯。

  面对媒体态度的大转变,曼奇尼还是表现儒雅,他承担了外界的批语,在面对弗格森咄咄逼人的言语下,甚至抛出“冠军必属曼联”的言论,卸下本队压力的同时,捧得曼联有些飘飘然,这种以退为进成就了曼城最终的大逆转。

  俗话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本赛季曼奇尼成功完成第一季演出,但其中并不算非常完美,意大利人有过不少昏招,比如对巴洛特利的过于偏袒,导致曼城更衣室内部一度矛盾重重,还包括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中,用哲科换下特维斯、用理查兹入替席尔瓦等“乱换人”时刻。

  曼奇尼到底还有多少本领,还得看下赛季的表现。

  《上帝的女婿》

  主演:阿奎罗

  “我希望能够像当年的马拉多纳一样,在曼城取得辉煌的成就。”去年7月加盟曼城的时候,阿奎罗的豪言壮语还犹在耳边。9个月后,这位曼城新人用一记价值连城的绝杀兑现了诺言。

  在曼城与女王公园的最后时刻,阿奎罗扮演了“上帝”的角色,让“女王”无法再保佑曼联。球迷皆称阿奎罗不愧是“上帝的女婿”。其实“上帝”曾经为女婿鸣不平,认为其如果在皇马与C罗搭档的话会更好。

  老马喊话的期间,正是曼奇尼重用巴洛特利而忽视阿奎罗的时期,不过翁婿两人的“双簧”唱得非常好——阿奎罗一再表明不会赴皇马,而后曼奇尼压力之下再度对其重用,阿奎罗抓住机会表现,终成曼城MVP。

  确实,阿奎罗称得上惊艳,以23粒进球获英超铜靴,代表曼城出战46场各项比赛中,攻入创个人职业生涯单季进球新高的30球,平个人单季最高助攻数10次。

  毫无疑问,这些一连串华丽的数据,对得起曼城赛季前为他支付的8位数天文数字(3800万英镑的巨额转会费+5年周薪约20万英镑的合同),总计9000万英镑的投入绝对物有所值。

  《浪子回头记》

  主演:特维斯

  巴洛特利

  曼城这个赛季赚足眼球,除了戏剧性的起伏外,还有特维斯和巴洛特利这两位“怪胎”带来的闹剧。

  赛季初期,“野兽”特维斯与主帅曼奇尼的矛盾越闹越凶。去年9月29日,曼城对阵拜仁的欧冠小组赛中,特维斯拒绝热身,赛后曼奇尼将其封杀,特维斯一怒之下回到阿根廷。

  双方撕破脸皮,谁都没有想到,特维斯和曼城还能破镜重圆。今年2月15日,特维斯在俱乐部的撮合下与曼奇尼和解,在曼城争冠的关键阶段,特维斯屡屡扮演奇兵角色。

  至于另一位闹事者巴洛特利,更堪称“影帝”。在曼城6:1狂屠曼联的比赛中,“巴神”的进球及他的那件“WHY ALWAYS ME”球衣一战成名,此后曼奇尼对其重用,但是这位藐视队规的“刺头青”屡屡向曼奇尼宣战,将其视为“半个儿子”的曼乔却对他十分宽容,引起队内其他人不满。

  直到联赛第32轮对阵阿森纳,巴洛特利再度“脑残”被红牌而后禁赛,曼奇尼才下定决心弃用。但是在前晚的收官战中,阿奎罗的那粒绝杀正是出自巴洛特利的助攻。夺冠庆祝之夜,曼奇尼与“巴神”相拥而庆,这看得出其对“巴神”又爱又恨。

  当然,特维斯和巴洛特利这对“怪胎”,依然是曼城的隐患。蓝月亮虽然夺冠,但以其阿拉伯老板“金元战略”的作风,这个夏天他们必然还会有大动作。消息称无论是特维斯还是巴洛特利,都可能被出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