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雪上运动员假期:徐梦桃为冬奥 蔡雪桐孝顺

2012年05月15日11: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时间进入5月,各支雪上队伍陆续结束了假期,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而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队员们都获得了一年中最宝贵的休闲时光,但经过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后,面对日益临近的索契冬奥会,她们只能再次出发,迎接新的挑战,而回忆起假期生活,队员都流露出不舍……

  徐梦桃 一切为了冬奥会

  5月4日,国家空中技巧队在沈阳体育学院集结,开始了新赛季的系统训练。但从4月16日开始,他们已经在各个地方队训练了半个多月了。作为索契冬奥会重要的冲金项目,空中技巧的运动员的假期也比其他雪上项目的运动员时间短。但4月1日至15日半个月的假期,对于徐梦桃来说,已经很开心很享受了。“因为我连续三年都没有放假了,去年也因为右膝受伤,一直在康复,也没有多陪陪父母,所以今年能放半个月假自己已经感到很幸福,也很珍惜这段时光。”

  空中技巧运动员由于要在空中做出高难度的翻转动作,因此对体重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因而和别人相比,桃桃在假期仍然需要控制体重,无法尽情地享受美食,但对于这一切徐梦桃早已习惯。“其实我一直在控制体重,很少吃肉,更别说零食了,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味了!”说起美食,桃桃言语中透露出些许无奈。

  上个赛季获得了5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并荣获世界杯总冠军。好成绩让徐梦桃在家乡鞍山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虽然我回家很低调,但在鞍山还是有很多滑雪爱好者和爸爸的朋友都能认识我。”徐梦桃笑着说。

  作为一位顶尖的世界滑雪选手,需要与国际高手们交流,因此在假期桃桃还不忘充电,抽出时间学习英语。

  距离2014年索契冬奥会越来越近了,志在冬奥会夺金的徐梦桃如今生活的每一天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假期也不例外,她每天仍然坚持到健身房锻炼,也没有出去旅游,徐梦桃解释说:“我的计划是等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结束后,好好地出去玩一下,现在抓紧时间好好休息才是我最想要的。”

  两周的假期转瞬即逝,回忆起今年的假期,徐梦桃坦言:“唯一的遗憾就是感觉陪爸爸、妈妈的时间太少了,他们真的不容易,很辛苦,一年和我也没有很多机会见面。”但是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徐梦桃说:“无论怎样,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

  蔡雪桐 做个孝顺的孩子

  4月1日结束了在北京体育大学的体能测试后,中国单板滑雪队解散,开始进入假期生活。2010至2011赛季,蔡雪桐第一次登上了世界杯积分榜首位,在2011至2012赛季之初,她许下愿望,希望自己能够蝉联这一荣誉。凭借着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日渐成熟的蔡雪桐实现了这个梦想。带着蝉联世界杯总冠军的光环,蔡雪桐回到了位于哈尔滨的家。

  一个多月的假期,蔡雪桐哪儿也没有去,只是在家里放松。蔡雪桐告诉记者:“其实这个假期本来是打算出去玩的,可是爸爸的身体有点不适,为了照顾爸爸的身体,最后我也不想出去玩了。”因为长年不在家,家里也只有她一个孩子,蔡雪桐也愿意花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不过虽然只是在家里,性格有些男孩的桐桐还是有些自娱自乐的方法,那就是玩轮滑。“去年假期只放了半个月,什么也没做,印象最深的就是睡觉,怎么睡都不够。今年放的时间长一点,我就有时间玩轮滑了。”玩轮滑——这是她业余生活的最大的爱好。小时候10岁的桐桐正是由于出色的轮滑技术,被别人发现推荐给教练,而走进了单板滑雪领域。

  5月4日,国家单板滑雪队重新在北京体育大学集结,蔡雪桐也回到了队伍中,开始体能储备,为获得第三个世界杯总冠军做好充分的准备。

  宁琴 与好友相聚

  和单板滑雪运动员一样,雪上技巧的运动员目前也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系统的训练。5月8日,宁琴便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生活中。但回忆起刚刚过去的假期,宁琴还是非常满足。“我们从4月2日开始放假的,放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呢!”宁琴说,“回家的感觉特别好,因为我一年也只有这段时间才能够回家了,去年我只在家待了9天,这次是我最近几年放假时间最长的一次了。”

  长达一个月的假期,宁琴也有时间陪伴父母,参加朋友和同学的聚会,这些都令她很高兴,但宁琴最开心的事情是与以前在家训练时候的队友一起聚会。“要知道我跟以前的队友有10多年没见了”宁琴强调说。能够见到久未见面的好友,这个假期令宁琴印象深刻。

  4月3日,冬季两项开始进入假期,唐佳琳也回到了家,开始享受一年中难得的假期。与其他项目相比,唐佳琳并没有开始训练,她的假期要持续到5月15日,现在她在抓紧享受最后的几天休息日,而5月13日的母亲节,唐佳琳也难得陪母亲一起庆祝。

  上赛季唐佳琳收获颇丰,在去年12月进行的冬季两项世界杯匈牙利站上,她获得了女子7.5公里短距离的第六名,创造了近年来中国运动员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接下来今年初的冬运会她一人独得3枚金牌,成为冬季两项上最受关注的新星。

  这个假期对于唐佳琳来说,也收获不小。那就是她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5月11日,唐佳琳和几名队友一起来到了吉林北华大学考试,即将成为该校体育系的一名学生。

  雪上项目的运动员,很少能过春节的,于是每年赛季结束后,她们都会利用这段假期好好地走亲访友,唐佳琳自然也不例外。“我在家这段时间主要是陪陪爸爸、妈妈,和队友聚聚,参加以前地方队队友的婚礼,这样已经很开心了。”

  15日唐佳琳就要回到八一队训练了,假日临近尾声,她表示:“反正是还没有放够,舍不得家人”。

  唐佳琳 成为大学生

  满丹丹 学开车 考驾照

  3月27日,结束了牙克石全国越野滑雪争霸赛后,满丹丹就开始了假期生活。谈起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满丹丹表示考取了驾照,成为了一名合法的司机了。说起车,满丹丹就激动起来。原来外表文静的她,很喜欢车。“考驾照是我去年就想做的事了,只是上个赛季的大赛比较多,就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上了。”年初的冬运会上,满丹丹收获了越野滑雪两个单项的冠军,也实现了自己既定的目标。圆满完成任务后,满丹丹原本纠结的心踏实下来了,终于在这个假期报考了驾校。成功获得驾照的她,这次也终于圆了自己的梦,可以上路开车了。

  虽然学车对于满丹丹来说很有意思,但学车的时间长,也占据了她假期的不少时间,原本计划的海南三亚之旅也泡汤了。

  5月8日,满丹丹已经回到队伍开始了正常的训练。对于自己没能外出游玩,满丹丹安慰自己说:“幸好我开训训练的地方都挺好的,就当再补一个假期吧!”

  但谈起假期最大的乐趣,满丹丹表示,有趣的就是陪陪家人,陪陪外甥和家人经常聚会,这就是这个假期对我来说最有乐趣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