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强赛成欧媒较量场 欧洲科比?你是认真的吗?

2012年05月15日11: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欧冠四强的诸将们在球场上打拼,某种程度上,这也成为各个国家媒体之间的较量。报道欧冠的多数都是来自西班牙的记者,无论媒体大巴还是媒体工作室内,你总能听到喋喋不休的一帮西语记者,在一起讨论着什么。

  事实上,西班牙记者席卷欧冠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欧冠的总部就坐落在巴塞罗那,这使得一众西班牙记者无处不在。另外一个原因,自然是今年欧冠的夺冠大热巴塞罗那就来自西班牙。

  而那些西班牙记者,多数都是带着主观性前来报道的,迭戈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位。我和迭戈不知不觉碰过很多次面,于是就熟悉了起来。他对自己的英语不是非常自信,因此表示不太敢主动说话。我问他来自哪里,“西班牙”,简单的回答。

  紧接着他问我,四强中最喜欢哪支球队,正当我犹豫是否应该在西班牙人面前恭维一下巴塞罗那的时候,他接着补上一句:“照实说就行。”于是我坦言:“中央陆军。”没想到此言一出,迭戈的脸色立即变了,流露出一丝失望之意,并悠悠地说了一句:“是啊,四支球队都是平等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说完就又恢复了少言寡语的模式。

  这个故事,多少能够反映出西班牙人对于巴塞罗那的期待。更有意思的是,我遇到了来自希腊的记者安德烈斯,这次我主动发问对方最喜欢哪支球队,因为本届欧冠,有两支希腊球队。

  “奥林匹亚科斯,因为我来自希腊。”安德烈斯说这番话时眼神坚定,似乎奥林匹亚科斯有一种神圣的力量鼓舞着他。而奥林匹亚科斯,正是迭戈所支持的巴塞罗那的半决赛对手。

  我告诉安德烈斯,奥林匹亚科斯大将斯潘诺里斯在中国非常有名,因为他曾经在火箭队效力,是姚明的队友。安德烈斯立即表示,他知道这件事。随即我又说:“你知道吗?斯潘诺里斯在中国有‘欧洲科比’的绰号。”安德烈斯一脸吃惊地问道:“你是认真的吗?”

  当我问他,如何看待奥林匹亚科斯对阵巴塞罗那的半决赛时,他斩钉截铁地表示:“我相信奥林匹亚科斯能够获得胜利。”在当时,如果不是奥林匹亚的忠实拥趸,恐怕没人会相信这些,最终的比赛结果证明,安德烈斯完全有理由如此自信,而帮助奥林匹亚科斯进军决赛的,正是那个“欧洲科比”。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