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荣誉PK:拜仁4次捧起欧冠 切尔西7年勇夺11冠军

2012年05月15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点45分,2011/12赛季欧洲足坛最重要一场赛事打响,切尔西“做客”安联球场挑战拜仁慕尼黑,单场定胜负决出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如果切尔西能够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冠,那么他们老板俄罗斯富豪阿布就能够完成心愿,蓝军夺得史上第一个欧冠的同时,亦可杀进下赛季欧冠联赛;如果拜仁慕尼黑能够与击败切尔西夺冠,这将是他们史上第五个欧冠,从而追平利物浦并列排在欧洲第三位,反之德甲巨无霸将迎来欧冠、联赛以及德国杯三冠王的尴尬。赛前,搜狐体育带您进行一次荣誉PK。

  先说国内赛场,切尔西是新兴势力,上世纪末开始崛起,成为英超强队,但真正崛起是俄罗斯富豪阿布的入主;阿布入主斯坦福桥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切尔西便夺得英超亚军且杀入欧冠四强。2004年夏天,阿布重金邀请来穆里尼奥,切尔西从此由强队完成了豪门的蜕变,随后一个赛季便打破英超史上最高的95分夺得英超冠军,这也是切尔西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从那之后,切尔西一发不可收拾,7年时间内夺得11个奖杯,其中包括3个英超冠军和四个足总杯冠军,一跃成为英超乃至欧洲足坛的劲旅。

  当然,与曼联和利物浦相比,切尔西国内荣誉还是很寒酸的,如果不是阿布入主后夺得的奖杯垫底,那么这支蓝军很难摆在台面上:切尔西建队以来,共拿到4个顶级联赛冠军、7个足总杯冠军、4个联赛杯冠军以及4个社区盾,蓝军总过在英伦拿到19个冠军奖杯,前文中已经指明,其中11个冠军是在近7年拿到的。与切尔西相比,拜仁慕尼黑在德国足坛属于绝对的巨无霸,保持着各种冠军的记录,譬如22个德甲冠军(其中1个是全国冠军)、15个德国杯冠军、6个德国联赛杯冠军、4个德国超级杯冠军,合计47个冠军。

  需要指出的是,拜仁慕尼黑与皇马和巴萨相比,也算是一个新兴豪门,他们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末,贝肯鲍尔将不入流的拜仁慕尼黑带到如今的高度,使得这支球队成为当今德国足坛的巨无霸,遗憾的是近两个赛季拜仁慕尼黑颗粒无收,被多特蒙德牢牢压制着,本赛季已被黄黑军团三杀,仅拿到联赛和德国杯两个亚军。所以,拜仁慕尼黑想避免勒沃库森似的三亚王,只能寄望于欧冠。说完国内赛场,在来说说欧战赛场抑或是国际赛场。虽然切尔是历史比较寒酸,但他们还是在欧战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历史,譬如欧洲优胜者杯。

  欧洲优胜者杯是欧足联取消掉的赛事,将其并入联盟杯,也就是现在所说的欧联杯;在上世纪,欧洲优胜者杯的规格甚至高于联盟杯,不弱于欧冠,切尔西在这项赛事上曾两度夺得冠军,最近一次是在1998年,当时他们凭借着佐拉的进球1-0击败斯图加特,同年他们还击败了皇马夺得了欧洲超级杯;最令切尔西遗憾的是欧冠联赛,他们近些年来连续闯进半决赛,却总是离决赛仅差一步,本赛季是他们史上第二次杀入欧冠决赛,第一次是在2008年,但他们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曼联,队长特里将本可获胜的点球踢到门柱上。

  至此,切尔西史上欧战冠军仅3个;欧战这方面,拜仁慕尼黑是绝对的专家,此前史上共8次杀入欧冠决赛,4次拿到冠军,其中包括1974-1976年间的三连冠,使得他们成为欧洲足坛保留欧冠奖杯真品仅有五家俱乐部之一,其余四家分别是皇马、阿贾克斯、AC米兰和利物浦。拜仁慕尼黑最近一次杀入欧冠决赛是2010年,但最终0-2不敌国际米兰,最近一次捧杯经历是在2001年,当时他们凭借着门神卡恩的发挥,点球大战击败瓦伦西亚称雄。此外,拜仁慕尼黑在联盟杯以及欧洲优胜者杯上也有建树,这让他们完成欧战满贯。

  在欧洲足坛历史上,能够拿获欧冠、欧洲优胜者杯以及联盟杯等三项赛事的球队不多,除了拜仁慕尼黑外,还有三家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除此之外,拜仁慕尼黑还曾拿到过两个洲际杯冠军,国际赛事总冠军次数达到8个。毫无疑问,不论从国内赛场还是国际赛场,拜仁慕尼黑的辉煌历史远非是切尔西相比的,前者拿到了57个奖杯,后者拿到22个奖杯,值得一提的是,拜仁慕尼黑最近7年冠军总数为10个,就同期相比而言,切尔西刚好比拜仁慕尼黑多一个冠军奖杯,或许这也算是一种优势吧。

  (搜狐体育 小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