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百分夺冠十全十美 西甲历史上单季得分最高

2012年05月15日1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北京时间昨晚,皇马全队在马德里与球迷共同分享冠军荣耀。
北京时间昨晚,皇马全队在马德里与球迷共同分享冠军荣耀。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右)与马德里市长昨天共同捧起冠军奖杯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右)与马德里市长昨天共同捧起冠军奖杯

C罗意气风发
C罗意气风发


  本赛季西甲冠军的荣耀,尽管早在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后便被皇马锁定,但当卡西利亚斯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沉寂了多年的冠军情绪终于在伯纳乌得到了宣泄。

  纪录

  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的皇马,昨日首次回到伯纳乌迎来了“庆功宴”的比赛,4∶1大胜马洛卡让银河战舰的收官之战变得更加完美。本赛季的皇马凭借稳定的发挥,抢过了巴萨保留了三年的联赛冠军奖杯,赛季100分的积分更是成为西甲历史上单赛季得分最高的球队。

  2009—10赛季的巴萨曾打造过一个恐怖赛季,当时创造的99分积分已经被认为是不可超越的纪录,但本赛季的皇马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才是最强的西甲冠军。38轮联赛32胜4平2负拿到100分,完全可以配得上“十全十美”的表现,主客场各为16胜2平1负积50分的数据更是突出了皇马整个赛季的稳定。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取得的单赛季100分,不仅是西甲的新纪录,同时也是欧洲五大联赛的新纪录,英超夺冠的纪录是穆里尼奥在2004-05赛季执教切尔西取得的95分;2006-07赛季国米在意甲联赛中得到97分,成为新的“得分王”。

  皇马能够以如此优秀的成绩问鼎冠军,《马卡报》的赞美甚至超出了现实,“这是神话,100分!”。主教练穆里尼奥则以“跪拜”的夸张动作感谢皇马球员的付出,“能够享受这个梦幻般的夜晚,皇马能够拿到100分积分,皇马的球员也完全可以获得100分的形象进入历史。”

  功臣

  本赛季皇马的夺冠,首席功臣当仁不让属于C罗,尽管葡萄牙人只能穿上银靴,但赛季攻入46球的壮举为皇马的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近三个赛季,C罗的进球数一直在上升,2009-10赛季葡萄牙人在联赛中攻入26球,2010-11赛季40球创造历史穿上金靴,本赛季更是取得了46粒联赛进球。整个赛季下来,C罗的总进球数更是达到了60,其中欧冠10场10球,西甲38场46球,国王杯5场3球,超级杯2场1球,这也是葡萄牙人职业生涯首次单赛季进球过60大关。“这是个幸福的赛季,我们配得上这个联赛冠军!”夺冠的那一刻,C罗认为球队的夺冠离不开每一名队友的付出。

  C罗扛起了进球的重任,输送炮弹的厄齐尔在皇马的夺冠路上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上赛季以17次助攻成为西甲助攻王的厄齐尔,本赛季继续延续着出色的发挥,再次以17次的助攻数卫冕助攻王。放眼欧洲五大联赛赛场,送出17次助攻的厄齐尔也无人能敌,助攻数接近厄齐尔和梅西的是里尔的哈扎德,他完成了15次助攻,在英超联赛中,助攻次数最多是曼城的席尔瓦,他的助攻数为14次,意甲助攻最多的皮尔洛完成了13次助攻。

  告别

  皇马球员举起联赛冠军奖杯时,陷入疯狂的伯纳乌成为欢乐的海洋,但不少球迷举起的“伊瓜因,留下来!”的挽留标语,也成为皇马夺冠中最为温馨的一幕。

  本赛季的伊瓜因攻入22球,而且送出了7次助攻,成为皇马夺冠的一大功臣,但从整个赛季的出场时间来看,阿根廷人明显比不上法国前锋本泽马,这也让伊瓜因产生了离开皇马的想法。对于球迷的极力挽留,伊瓜因动情地表示:“我实在不知道该怎样用言语来表达我的心情,我非常感激俱乐部和我所有的队友们。”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除了伊瓜因的离开,本赛季出场时间一直得不到保证的卡卡恐怕也很难出现在下赛季的皇马名单中。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