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世界女拳击手神秘身份 日本喜剧演员变身拳手

2012年05月15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作为一项新兴运动,女子拳击并不被人们熟知。许多人好奇:什么样的女孩会喜欢拳击?不少人不理解为何这些女孩乐于从事这项高对抗的体育项目?记者这次通过采访女子拳击世锦赛,接触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拳击手们,发现她们虽有着不同的背景和经历,但促使她们走上拳台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对拳击运动的热爱。

  喜剧演员成拳手

  日本女子拳击手此前在世锦赛上没有取得过辉煌成绩,但在本次比赛中却吸引了十多名日本记者,原因是参加女子75公斤级比赛的选手山崎静代在日本是一位颇有些名气的喜剧演员,她参与过多部电视剧以及电影的拍摄。今年已33岁的山崎静代在日本拥有众多粉丝,她在《少女的拳》中饰演过一位拳击选手角色后,开始对女子拳击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拍摄电视剧期间,山崎静代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拳击基础训练,体重降了8公斤,从此喜欢上了拳击,并自费到拳馆进行练习,最终成了一名女子拳击运动员。

  2009年山崎静代获得了日本拳击协会的女子拳手C级执照,但日本拳坛没有重量级的女拳手,所以山崎静代一直无法参加比赛,不过日本奥委会告诉她,如果她一直练下去,肯定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这激发了山崎静代练拳的热情。2010年在日本香川高松进行的女子拳击比赛中,山崎静代因为该级别没有对手,不战而获得了冠军。2011年,她成了日本拳击协会宣布的20名伦敦奥运会集训队的一员,向着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今年2月,山崎在日本女子拳击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得到了到秦皇岛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日本观众都希望山崎能像电视剧演的选手那样,怀揣梦想,创造奇迹,前往奥运会。据悉,如果山崎静代不能在本次世锦赛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国际拳联考虑到推广等因素,也可能会给她派发参赛外卡。

  拳坛足坛皆高手

  来自爱尔兰的凯蒂·泰勒是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夺金的热门。她12岁开始练习拳击,获得过13项女子60公斤级的冠军,其中包括3次世界冠军和1次洲际冠军。更让人意外的是,泰勒还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并且是爱尔兰国家队的主力。

  凯蒂·泰勒结缘拳击与家庭息息相关,她的父亲是当地拳击俱乐部的教练,1986年夺得过全爱尔兰轻量级冠军。凯蒂·泰勒1998年开始拳击生涯,2001年在爱尔兰历史上第一次官方批准的女子拳击比赛上,泰勒击败了比自己大一岁的对手,首获冠军。在此后的几年,泰勒时常把世界女子60公斤轻量级拳王的桂冠戴在头上,而且她不是直接击倒对手获胜,就是在前几个回合早早地稳操胜券,优势非常明显。

  最有趣的是,凯蒂·泰勒还是爱尔兰女子足球队的一员,目前她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40多次,在加入爱尔兰女足国家队前,她还入选过U17和U19国家青年队。2006年凯蒂·泰勒代表爱尔兰打了3场女足世界杯预选赛,对手分别是俄罗斯、瑞士和美国,在2比0战胜瑞士的比赛中,她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由于泰勒的出色表现,爱尔兰女足最终晋级欧洲20强。

  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和一名拳击手,泰勒证明她是爱尔兰一位出色的形象大使,因为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在两项完全不同的、最高水平的领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那么,在足球场和拳击台上如果要做出选择,她会怎么做?泰勒表示:“我宁愿选择拳击作为我参与的第一运动,因为我就经常思念拳击台上的你来我往、腾挪躲闪的感觉。”泰勒的母亲也与女儿想法一致,“坦白地说,她踢球的时候我更担心她会受伤,而在拳击台上,我担心的往往是她的对手。”

  妈妈级明星拳手

  玛丽·科姆在印度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她曾在5次世锦赛中夺冠。更难得的是,科姆还是一对双胞胎的妈妈,尽管如此,她依旧坚持自己的拳击梦想。

  科姆18岁开始练习拳击,20岁获得世界杯冠军,曾经5次在世锦赛中夺冠。她还是印度的电视明星,虽然年近30岁,又生了两个孩子,但她仍是十分痴迷于拳击运动,并因此成了印度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在她的引领下,印度目前有许多年轻女孩儿练上了拳击,印度女子拳击水平也在世界中处于先进水平。

  本届世锦赛上,以前参加48公斤级的科姆,为了一圆奥运梦,特意增加体重,参加了51公斤级别的比赛。科姆的一对双胞胎已经5岁了,只要到外面参赛,母子们每天都会通电话。虽说平时因忙于训练,科姆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减少了,但孩子们非常崇拜自己的妈妈。这次科姆首场比赛当天恰逢母亲节,科姆表示:“我的孩子至今还不能完全理解我为何要在外面呆这么久,每次通电话,儿子都希望我早点回家,其实我更想他俩,希望这次我能给他俩带回一块金牌。”

  (本报秦皇岛今晨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