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综述:上届亚军输球出局 日本三队进军16强

2012年05月15日2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傲友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2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第六轮暨小组赛收官轮争夺。中超独苗广州恒大扼住命运咽喉客场2-1击败武里南联从而以小组头名出线,2011亚冠亚军全北现代主场爆冷0-2不敌柏太阳神后小组出局;天津泰达荣誉战主场净吞三蛋败给城南一和,使得后者与本轮同样三球大胜的名古屋鲸八一起携手闯入16强。

  截止目前,已有13支球队(东亚区8个名额仅剩1席悬念)锁定了晋级资格,其中日本、沙特各有三支队伍出线、韩国和伊朗各有两支球队出线,中国、澳大利亚和阿联酋各占一席。最后三个席位将在周三比赛日过后全部决出。16强战西亚区比赛将在5月22日、23日进行,东亚区比赛则在5月29日、30日进行,其中广州恒大主场与F组次席晋级的队伍之间的比赛将于5月30日开战。

  C组:莱赫维亚1-2阿尔纳斯尔;塞帕罕2-1阿尔阿赫利

   在一场荣誉战中,阿尔纳斯尔客场2-1逆转击败莱赫维亚后避免垫底尴尬。第38分钟,莱赫维亚打出快速反击,科特迪瓦前锋迪亚比接直塞球反越位后15米处右脚推射,皮球打门将后钻入球网,莱赫维亚1-0领先。第55分钟,莱赫维亚后卫阿尔阿拉克头球解围对方门将大脚球落点不佳,科特迪瓦前锋迪亚内得球前趟两步25米外果断抽射将比分追成1-1平。2分钟后,阿巴斯跑动中28米外右脚抽射中路得手助阿尔纳斯尔逆转锁定胜局。 另一场关乎小组头名的大战中,塞帕罕击败阿尔阿赫利从而锁定小组头名,阿尔阿赫利只能以次席身份出线。第19分钟,阿尔巴尼亚前锋苏卡反越位成功大禁区边缘左脚推射,阿尔阿赫利门将亚西尔扑球失误皮球钻入网窝,不过苏卡拿球前是否处于越位位置颇具争议性,塞帕罕1-0领先。第62分钟,阿尔霍萨尼中路反越位成功胸部卸球后大禁区弧内一记精彩的抽射落叶球将比分追平,阿尔阿赫利1-1塞帕罕。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贾法普尔右路横传,本加尔跃起力压防守球员7米处头槌顶入制胜球,塞帕罕最终2-1击败阿尔阿赫利锁定胜局。

C组积分榜
C组积分榜

   D组:阿尔沙巴布1-3佩塞波利斯;阿尔希拉尔2-1阿尔加拉法

   佩塞波利斯客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入三球上演大逆转从而挺进16强,输球的阿尔沙巴布因此以2平4负的不胜战绩垫底告别本次亚冠征程。第8分钟,埃萨40米外任意球右脚打出弹地球,阿维杜基奇反应不及看着皮球钻入球门死角,助阿尔沙巴布1-0领先。第43分钟,卡里米右路横传球飞过阿尔沙巴布整条防线,埃蒙-扎耶德无人防守情况下后仰7米处头球顶球门右角追平比分。第53分钟,梅赫尔达德-普拉迪右肋24米外左脚任意球直接破门助佩塞波利斯反超领先。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巴达马基突破两名防守球员杀入禁区后起脚打入制胜球。 阿尔希拉尔在主场2-1击败阿尔加拉法从而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第48分钟,阿尔弗莱迪把握机会率先攻破阿尔加拉法城池助阿尔希拉尔1-0领先。第52分钟,俞炳守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不过从回放看此球已经过线,但主裁和边裁都判罚比赛继续。第65分钟,阿拉比德接阿尔加南传球打入漂亮一球助阿尔希拉尔2-0领先。第81分钟,希拉尔后卫豪萨维不慎乌龙送礼,好在这个球并未改变胜负走向,最终阿尔希拉尔还是以2-1击败阿尔加拉法。

D组积分榜
D组积分榜

  G组:天津泰达0-3城南一和;名古屋鲸八3-0中央海岸水手

  天津泰达在荣誉战中0-3完败于城南一和。第32分钟,城南一和率先在客场取得领先,尹比加兰利用战术角球机会在左路直接选择右脚攻门,皮球直奔远角绕过宋振瑜入网,天津泰达0-1城南一和。第47分钟,城南一和扩大了比分优势,李贤皓左路形成突破后传中,候在禁区内的尤万西奇头槌破网,天津泰达0-2城南一和。第67分钟,尹比加兰前场左侧直塞,禁区内尤万西奇与何扬双双倒地,主裁判示意点球。尤万西奇亲自操刀主罚骗过宋振瑜将球送进球网,天津泰达0-3城南一和。天津泰达主场0-3完败城南一和,小组赛6场3平3负仅积3分,无一胜绩的同时也创造了本队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差成绩。

  只要在主场打平即可出线的名古屋鲸八面对同样有出线希望的中央海岸水手毫不手软。第19分钟,玉田圭司利用客队排人墙的疏漏任意球直接射门建功助名古屋鲸八1-0领先。第36分钟,藤本淳吾接队友妙传球面对出击的门将马特-瑞安冷静吊射得手,从而助名古屋鲸八半场结束时2-0领先。第87分钟,田中斗莉王近距离招牌式头槌破门锁定胜局,助名古屋鲸八3-0大胜中央海岸水手。

 

  H组:武里南联1-2广州恒大;全北现代0-2柏太阳神

  广州恒大扼住命运咽喉在客场雨战中2-1击败武里南联,从而以小组头名身份挺进16强,不仅避免中超球队在小组赛过后就全军覆没,同时也使得近三个赛季亚冠16强都能够见到中超球队的身影。第49分钟,恒大反击,孔卡左边路接郜林传球后左脚挑传武里南防线身后,郜林前插得球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低射,洞穿了对手的城门,恒大1-0领先。第56分钟,阿披切特中场右侧长传到恒大禁区内,郑智无人干扰情况下头球解围出现失误,直接顶给武里南前锋苏里亚,对手顺势一脚射门得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穆里奇得球后起脚传中,克莱奥在小禁区内抢点时被后卫苏哈推倒,主裁判果断鸣哨判罚点球。孔卡左脚大力射球门中路,球在对方门将扑了一下后还是飞入了球网,恒大2-1胜出从而赢得生死战。

  第49分钟,全北现代头球解围长传球两名中卫都出现低级失误,田中顺也断球后分到右侧,巴西前锋莱昂德罗-多明戈斯禁区右侧冷静射球门左角破门助柏太阳神客场1-0领先。第62分钟,莱昂德罗-多明戈斯接右翼传球大禁区弧内射门击中右立柱弹出,田中顺也快速跟进补射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78分钟,全北现代赢得点球机会,结果操刀主罚的李东国将球射在右立柱弹出错失良机。最终柏太阳神客场2-0击败全北现代顺利晋级16强,2011亚冠亚军全北现代则被踢出局,这也是他们6次参加亚冠联赛以来首次止步小组赛。(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