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6场进2球丢12球 外战进球最少防线不堪一击

2012年05月15日23: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集锦:何杨送点尹比加兰世界波 泰达0-3城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全面打响,提前出局的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劲旅城南一和。经过90分钟的激战,在没有球迷观赛的泰达大球场,津门虎0-3完败城南一和,以近乎耻辱的方式告别了本赛季的亚冠联赛。纵观6场小组赛,泰达队仅仅打进2球,而这也创造了中国球队亚冠史上最少的进球纪录,同时泰达在6场比赛中丢12球,净胜球为耻辱的-10。

  据悉,本场比赛之前,中国球队征战亚冠比赛的最少进球纪录是由河南建业、杭州绿城以及上海申花共同保持的3球。2010赛季,首次征战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以3平3负的成绩被小组淘汰,当时他们6场比赛进3球,失8球。而2011赛季,尽管首次征战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6场比赛打进3球,但是他们在首轮却击败了强大的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巴队。最后是同一年的上海申花,他们6战2平4负积2分进3球。而在今天,泰达队刷新了中国球队亚冠史上最少的进球纪录。

  翻开历史,我们实在难以相信津门虎退步的速度。就在上赛季的亚冠赛场上,天津泰达队以主客场双杀K联赛劲旅济州联的佳绩成为亚冠唯一晋级16强的中超球队,当时的津门虎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不过正当人们以为津门虎会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更进一步时,他们却以近乎耻辱的方式告别了本赛季的亚冠联赛。特别是球队接连以1-5和0-3分别惨败于中央海岸水手和城南一和的脚下后,更是令无数津门球迷伤透了心。

  在本场比赛中,泰达队的锋无力顽疾再次暴露无遗,而首发出战的单箭头周燎显然不能为球队完成摧城拔寨的任务。纵然近来状态奇佳的王新欣频频送出威胁球,但是年轻的周燎却一再挥霍着进球的良机。坦白的说,我们将泰达队锋无力的问题归咎于周燎身上并不公平。因此即使是球队第一射手阿尔斯在亚冠上也是一球未进。此外,另一杆洋枪索杰则是没有获得参加亚冠名额。再加上毛彪和姜晨两位国产前锋基本报废,泰达队目前已经很难找出像样的攻击手。而这样一支无锋的球队参加亚冠,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遥想上个赛季,泰达队不仅拥有能够一锤定音的“阿根廷战神”卢西亚诺,还有着许多优秀的前场攻击手。在王新欣的穿针引线下,于大宝和陈涛的进攻组合令对手顾此失彼。此外,泰达队的后防线还有着多名“带刀后卫”,无论是佐里奇还是曹阳都能够在定位球进攻中给予对手致命一击。随着俱乐部内部的动荡,于大宝远走阿尔滨的同时,多名功勋外援也选择了离队。尽管在本赛季之初,俱乐部引进了荷兰射手阿尔斯以及周燎、惠家康等年轻球员,但是球队实力的明显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的大比分失利已经深深刺痛了泰达俱乐部高层的内心。俱乐部官员多次公开表示,球队会在联赛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优秀的外援。至于能不能最终完成,我们还需拭目以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本次亚冠之旅对于津门虎来讲如同一场噩梦,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中,他们好好总结失利的原因,以早日在今后的亚冠赛场上找回自己的尊严……(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