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射击世界杯专题 > 2012射击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站揭幕 易思玲摘铜俩名将失准

2012年05月16日0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15日,2012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分站赛(手/步枪)米兰站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两位奥运冠军杜丽与朱启南双双与领奖台无缘都获得了第4名的成绩。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在资格赛排名首位的情况下决赛发挥不佳,最后仅排名第4位。两枚金牌分别被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和意大利选手坎普里亚尼摘得。

  首个比赛日进行的男、女子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争夺。作为优势项目之一,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拿满了两个奥运参赛席位,并且将由朱启南、王涛两人代表祖国在今年夏天出赛,在该项目上中国射击队在最近三届奥运会赛场总共射落了两金两银,其中朱启南一人就拿下一金一银,并且作为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朱启南也是这个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在资格赛中,朱启南打出599环,与意大利名将坎普里亚尼成绩相同并肩闯入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涛则打出595环,仅排名第17位无缘决赛。朱启南决赛进入状态稍慢,前三轮便有两枪打在10环以下,名次大受影响。虽然此后回到正轨,但也没有太出彩的表现,最后阶段名次一降再降,决赛成绩仅有102.3环,在8位决赛选手中决赛成绩排名倒数第二。最终,朱启南以701.3环仅获得第4名与奖牌无缘。

  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意大利名将坎普里亚尼以702.7环摘得金牌,决赛成绩最好打出104.7环的白俄罗斯老枪布卜诺维奇总成绩以1环之差屈居亚军,决赛中与布卜诺维奇一直缠斗到最后的乌克兰90后小将库利什则在最后时刻超越朱启南,以701.5环领先朱启南0.2环,落后白俄罗斯老枪0.2环摘得铜牌。

  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其中杜丽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过一枚金牌,而易思玲和喻丹在今年夏天都将迎来个人的奥运处女秀,易思玲近年来在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和世界杯总决赛都有过摘金经历,并且她在该项目的世界排名还遥遥领先位居首位;喻丹虽然贵为2009年亚锦赛冠军,但世界级大赛经验略显缺乏,不过在奥运选拔赛中她却战胜了名将武柳希、万翔燕获得了伦敦奥运参赛资格。此次,除易思玲、喻丹外还有杜丽也一并参赛。

  资格赛中,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和德国老枪普菲尔施福特便打出了400环的满环成绩追平了资格赛世界纪录,杜丽和易思玲都打出399环,排名第3、第4名携手晋级,喻丹则表现一般打出392环排名第60位无缘决赛。决赛中,卡特琳娜-埃蒙斯一直保持良好状态,在半程结束时她领先普菲尔施福特0.4环,易思玲和杜丽则保持在第3和第4名的位置,两人差距同样是在0.4环,而易思玲距离德国名将则有0.9环的差距。

  最后阶段,杜丽虽有起伏,但还是以502.6环获得第4名;易思玲以503.4环摘得铜牌,卡特琳娜-埃蒙斯以505.5环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5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登上最高领奖台,德国老枪普菲尔施福特504.2环获得亚军。明天将进行男、女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决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