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痴心球迷脑溢血昏迷住院 舜天副总医院送慰问金

2012年05月16日03:34
来源:现代快报

  这两天,一个不幸的消息纠结着很多舜天球迷的心。12人球迷会负责人、最忠实的舜天球迷升哥突发脑溢血,被送进医院抢救,现在还没有醒来。

  事发后,各地球迷密切关注,并送来问候,名嘴黄健翔也在微博上写下“升哥,加油”。昨天下午,舜天俱乐部副总郑明受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的委托,专程赶到医院,去ICU重症监护病房探视升哥,送上慰问金的同时,郑明还把吉祥物貔貅放在升哥的床头,希望他能渡过这一难关。

  突发脑溢血

  舜天球迷升哥一直没有苏醒

  前天下午,鼓楼医院三楼的手术室外挤满了人,其中很多是舜天球迷,他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一位他们尊敬的大哥——升哥,作为12人球迷会的负责人,升哥为人做事都被当作楷模,威望很高。不过此刻,升哥正在里面进行着手术,病情严重。

  升哥是被同事送进医院的,上周日他值班,睡在单位,可到了第二天中午,他还没醒,同事发现不对劲,赶紧拨打110,把他送到了医院。

  到医院时,升哥的情况已经相当严重,他有高血压,属于突发脑溢血,需要立即开颅手术。手术进行了7个多小时,医生帮他清理了一下大脑中的淤血,但是由于他的血压非常高,而且肺部有一些感染,已无法自主呼吸,医生不得不切开他的气管,用仪器帮助他呼吸。

  之后,升哥被送进了ICU重症监护病房,医生说,对病人而言,第一晚很关键,好在升哥挺过来了,不过昨天,当记者去医院探望时,升哥仍然没有醒来,呼吸甚至有些局促。

  看到升哥这般情形,很多来探视的球迷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升哥的家人也哭着对升哥说:“你要坚强,你要挺过来,你还有老妈,还有女儿,这个家还需要你支撑下去。”

  昨天下午,医生再次约谈升哥家人,医生表示,尽管用了不少药,升哥的血压始终降不下来,情况依旧不太乐观。

  事情来得是如此的突然,因为上周六晚上,升哥还在奥体现场为舜天加油,喜欢摄影的他,还拍了不少照片,丝毫没有生病的迹象,以至于他的家人也不清楚,为何他会突然这样。也许是劳累,也许是需要操的心太多了。

  由于病情严重,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探视,家人也只能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爱心大接力

  黄健翔愿帮忙联系医学专家

  升哥重病入院的消息,通过微博在全国各地传开。来自陕西、福建、北京、湖南、浙江等多地的球迷,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升哥祈福,盼他快点醒来。

  昨晨,好几个陕西球迷打来电话,询问有关升哥的情况,甚至有外地的球迷当即就想赶来南京,探望升哥,最后被劝住了,毕竟升哥在重症监护病房,来了也未必能看到。

  《最体育》主编颜晓华虽然和升哥只见过几次面,但已经成了好朋友,本来这个周末升哥还准备和颜晓华一起,在北京看话剧,没想到的是,此事来得这么突然,颜晓华在微博上动情地写道,“这个下午,突然袭来的一个消息让我痛的不想说一句话,我见过的最忠诚的舜天球迷升哥正在抢救中。老哥,你要挺住,不要丢下你钟爱的球队……”

  名嘴黄健翔在得知舜天球迷升哥的情况后,也在微博上写下“升哥,加油”。黄健翔甚至表示,如果需要请北京的医学专家,他可以帮忙联系。

  和升哥相熟的知名网友“云达不来梅”,更是含着热泪写下千言,祝福升哥早点醒来。中央电视台甚至也在采访相关人员,准备对此事进行报道。

  从升哥被送进医院,短短两天时间,已经有不少于100名舜天球迷前往医院探视,有认识升哥的,也有不熟悉,慕名而来的,这一切让升哥家人也十分感动。微博上,不少升哥的朋友,都把名字改成了“为升哥祈福的×××”。

  这一刻,爱心大接力,所有关心升哥的人,都有同一个梦想——升哥,快点醒来!

  升哥,我们等你

  升哥病了,病得如此突然,病得毫无征兆。以至于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有些发蒙,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就在上周六,我们还在球场碰到了,有说有笑,他拿着相机,又留下不少精彩瞬间。

  认识升哥,是因为舜天。去年客场去南昌采访,升哥也去了,我们在一起吃了顿饭,很谈得来。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走得较近,我喜欢喊他“阿升”,他叫我“阿远”,我们像家人一样。阿升热爱舜天,热爱这支球队,在主持12人球迷会的工作后,他倾注了不少心血,熟悉他的人都感觉,这大半年,阿升明显老了,白头发多了,尽管他才46岁。一方面,他要忙本职工作,另一方面,球迷会的很多事情,他也需要亲力亲为。他是那个喜欢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的人,处处替别人着想,长期如此,自然是会累的。有时我们也会劝他,是不是应该做个体检什么的,他没有在意。

  这两天,来看升哥的人很多,大家都知道,升哥是个好人,也许好人不应该受这么大的磨难。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升哥,我的眼睛也情不自禁的发涩。

  升哥,一个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立过三等功的英雄,我相信一定不会被病魔吓住,你一定可以挺过来,我们所有人都在等你醒来,你的母亲,你的女儿都需要你,等你醒来!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舜天送祝福

  吉祥物貔貅放在升哥的床头

  升哥入院后,他所在单位的领导也赶到医院探视。在微博上,得知升哥入院的消息后,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前晚也主动打电话给现代快报记者,询问升哥的情况,并表达了俱乐部的问候。之后,俱乐部副总郑明也在QQ上给记者留言,转达对升哥家人的问候。

  昨天一大早,郑明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上午去医院看一下升哥,不过,探视时间只有下午3点到4点一个小时,于是探视也被推到了下午。下午3点,郑明来到医院,和升哥的家人聊了起来,询问病情,表达俱乐部的问候,并送上鲜花和2000元的慰问金。下午3点正值探视时间,郑明也换上了特别的服装和鞋套,来到升哥的病床前,把带来的俱乐部吉祥物貔貅放在了升哥的床头,郑明说,希望它能护佑升哥,早日醒来。

  舜天俱乐部的做法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评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军坦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升哥是我们的球迷,我们也打过好几次交道,他是个好人,我们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郑明在接受采访时也动情地表示,“我和升哥认识得比较早,他不太喜欢说话,但对球队绝对的忠诚。”

  在得知升哥的情况后,很多舜天球员也在微博上送上了祝福,吉翔说,“会好起来的。”周云则在微博中写道,“脚受伤了,没办法亲自去看你,也许我们没有办法为你做其他的!但是我想,我们努力踢好每一场比赛!就是对你最好的祝福!希望你赶快好起来!和我们一起战斗!大哥加油!”

  球迷

  ●刚下班看到手机上关于你的事,坐在车上,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了!一直把你当作我最敬爱的人!每次都是替大家考虑!升哥,加油!我们所有人都在等着你!

  ●直到现在,升哥还没脱离险境。这一刻,足球不再那么重要。这一刻,我们所有人都在为你祈福。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为了那么多爱你的人,加油。

  ●你比我大两轮,我们都是奔驰的战马,战马怎能轻易倒下。赶紧起来,继续战斗,不要丢下爱你的人和你深爱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