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称理解郑智失误 对手:恒大能买更好外援

2012年05月16日06:3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孔卡首发”,亚冠最后一轮,恒大生死战,赛前微博疯狂转发着这只有4个字的微博。一个孔卡,几乎让网友疯狂,一切源于恒大内部的处罚:“罚款100万人民币,停赛9场”这是恒大公开对孔卡的处罚,然而面对生死战,恒大出尔反尔,孔卡还是首发了。

  不过,比赛中孔卡一传一射,特别是伤停补时阶段,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帮助恒大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恒大也就此晋级亚冠16强。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处罚也能折中 孔卡“终于”首发

  离比赛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前方记者拿到首发阵容名单,迫不及待在微博上写下了“孔卡首发”四个字。过去的一周,恒大几乎所有的新闻都围绕着孔卡,“孔卡跟随球队去泰国、孔卡适应性训练表现抢眼……”孔卡让恒大有些犯难,特别是恒大在明确对孔卡做出处罚之后……

  5月3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孔卡内部处罚:罚款100万人民币,停赛9场。但是当时恒大的处罚公告中关于停赛的范围并没有明确表示,到底是否包括亚冠赛事?此后,关于此事恒大方面也并没有做出特别解释。显然,恒大的这一处罚为亚冠留下了悬念。

  此次泰国之行,孔卡跟随恒大大部队提前赴泰国进行备战。对此,外界一直猜测许家印是否会特赦孔卡。而李章洙则将计就计把这件事情当成一个烟雾弹,用以迷惑武里南队。有意思的是,武里南在赛前似乎也并未中计,连武里南的老板陈乃温在比赛前一天就非常肯定地说:孔卡肯定会上场,否则这么远他来泰国干什么?

  就在昨日恒大公布首发阵容时,孔卡如外界所料的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孔卡首发并不是来自许家印的特赦令。据了解孔卡首发的缘由其实并不神秘,因为早在5月3日决定对孔卡禁赛九场时,许家印拍板之后就做出的一个折中举动。当时决定对孔卡禁赛九场,就已商定好不包括亚冠赛事。对此恒大内部表示:通过这个折中的举动,既维护了主教练的权威,又保证了大牌球员能在国际重要比赛中出场,打好亚冠生死战。

  尽管恒大特赦了孔卡,但球迷阵营中却出现不同的声音,其中持反对态度的球迷认为,恒大作为冠军级的球队,怎能如此草率,自己的内部处罚,自己不执行,今后如何管理球员。“这是恒大自己扇了自己的耳光。”有球迷表示说。

  自我救赎 孔卡“点杀”武里南

  一个孔卡,如何让强大的恒大出尔反尔,显然孔卡有自己的过人之处。昨晚的比赛,面对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孔卡成功完成了自我救赎,不仅助攻郜林破门得分,而且在双方1比1的情况下,顶住巨大的压力罚进点球,从而帮助恒大2比1胜出,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恒大成功晋级亚冠16强。

  在恒大比赛前,全北现代0:2不敌柏太阳神,如此一来恒大必须要在客场战胜对手才有机会出线。在一场暴雨中,恒大球员走向球场。上半时的比赛,恒大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湿滑的场地上,一向以技术见长的孔卡也完全消失在茫茫迷雾中。比赛从下半时一开始便进入高潮,第49分钟,孔卡在边路妙传郜林,后者长驱直入,率先为恒大破门得分,1比0,这样的比分足以让恒大成功晋级,然而好景不长,队长郑智的一次低级失误,让武里南偷袭得手,1比1,恒大几乎绝望。之后的比赛,武里南的反击多次威胁恒大的大门,多亏门将李帅表现出色,才给恒大留住了赢球的希望。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恒大的进攻没有任何起色,殊死一搏的李章洙甚至派上了有伤在身的穆里奇,正是穆里奇的上场,改变了恒大的进攻。第90分钟,穆里奇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克里奥被防守队员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孔卡果断地站在了点球点上,最终正是这粒珍贵的点球,帮助恒大取得胜利,从而实现晋级目标。

  李章洙释疑孔卡解禁

  表示理解郑智的失误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走进新闻发布厅之时,现场的中国记者主动向李章洙鼓掌表示祝贺。对于昨天的比赛,李章洙表示:我要感谢恒大俱乐部,大家都知道我们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俱乐部用心良苦,所有后勤保障都做得无微不至,所以首先要感谢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其次,要感谢我们的球员,在客场这么艰苦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获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今天我也在准备会上强调了几次,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广州,也是代表中国、代表中国足球,在这一点上大家没有辜负全国球迷的厚望。

  接下来李章洙又说道:“我们能在这个小组之中出线,还是要感谢全国的球迷,全国球迷对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绝对不亚于我们本队球员,正是有了球迷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够取得比赛胜利。”

  谈到孔卡昨天的首发,李章洙表示这一切并不是事先安排的,“孔卡的事情到现在已经炒了十多天,好多炒作不是事实,今天在这里澄清一下。大家都知道,微博事件后,我们作为教练组主动找他把事情说说,当时孔卡可能因为某种原因不想和教练组谈,这事情汇报到俱乐部和老板,老板认为这是不行的,因为集团管理模式下,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原来没想到会罚得那么重,但因为有了这个事件过程,所以对他处罚了一下,但这事不能对外说。今天的比赛,不是给孔卡特别机会,而是只要能让球队赢球,什么事情都会做。今天上午我特意找俱乐部请示,大局当前,在走了一些程序之后,还是决定让孔卡上场比赛。”

  对于郑智在比赛中的失误,李章洙表示理解,并希望球迷们也能理解,“郑智今天有个失误,第一场主场对武里南也有失误,主场对现代也有失误,大家也知道,郑智最拿手应该是进攻型前卫,如果他在这个位置上,他不会有这样的失误。在关键的时刻,只有他能够担当起中后卫这个重任,可能在90分钟比赛里,他打得很好,却有一个致命失误。我过去也是中后卫,也曾因为这样的失误经历被骂成罪人。作为我们来说,虽有这样的失误,还是要对郑智进行肯定,对他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许,因为只有郑智能够在这个位置上挑起重任。”

  对方主帅:恒大可买更好的外援

  双方首回合交手之时,布里斯空曾经表示恒大队的外援在泰国有很多,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位武里南主帅依旧表示相同的观点:“我还是和原来一样的看法,今天的比赛来看,不管是对方的9号,还是15号,都是原来的样子。如果我是广州的教练,我有这么多的钱,可以找更好的外援。可以把我的这个建议转达给广州俱乐部。对方的这三个外援只有11号可以用,但他刚好受伤了。”

  听到布里斯空这么说,台下记者不由笑了出来,对此布里斯空立刻补充:我讲的不是笑话,如果我有钱,我不会用这三个外援,会买更好的。虽然后来我们知道没有出线希望了,但我们没有泄气,因为我们老板讲过,在我们自己的主场进行比赛,我们抱着一定要胜利的心情去奋斗。

  对于恒大队最后获得的点球,布里斯空说道:我坐得比较远,不过我尊重主裁判的判罚,因为他是AFC派来的,我服从他的判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