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跆拳道选手挥拳打晕裁判 裁判执法水平值得商榷

2012年05月16日11:1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5月13日的第四届海南省运会跆拳道赛场上,居然出现队员因不满判罚而打晕女裁判的恶性事件,虽然打人者已经道歉,被打者也已经出院,但此事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处罚结果将在十天内做出。

  事件重放 队员挥拳打晕女裁判

  在当天下午3点进行的男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澄迈队吴泽和海口队郑文杰争夺激烈。其间郑文杰倒地,场上主裁判暂停比赛,但吴泽仍然故意用低位腿法重击对方头部;当场主裁判将双方分开,并根据规则给予吴泽扣分处罚。

  此时,医生上前对郑文杰进行处理,裁判长也同时询问是否能继续比赛,郑文杰表示可以继续。但在郑文杰倒地医治过程中,吴泽仍然小声对郑文杰有不敬言语。在随后的比赛中,吴泽突然摔下头盔,并且指着对方运动员辱骂,被主裁判劝阻。随后,吴泽表示要退赛,检录区检录女裁判李琳上前拦住正要退场的吴泽,要求其交还护具时,情绪突然失控的吴泽当即朝李琳的面部猛地挥了一拳,吃了拳头的李琳当场被打倒在地。这时场馆工作人员冲进场内围打吴泽,此时检录区另外几名裁判上前拉开吴泽,并把他带到安全区域。

  随后,120急救人员进场对受伤的女裁判进行救治。10多分钟后,伤者被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被打裁判无碍 打人者已经道歉

  据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李琳被击打后,因惊吓过度,发生心律不齐和心肌痉挛的现象,从而晕倒。“我上前劝解他们打架时,对方突然就给我来了一拳,我一下就被打蒙了。”李琳表示,她本来心脏就有问题,被吴泽打到后很害怕,其间吴泽的家属还掐了她的脖子。经医生诊断,李琳身体无大碍。第二天上午吴泽和他的教练,以及澄迈文体局负责人看望了李琳,并赔礼道歉。在谈到被打者伤情时,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技处杨处长透露:“目前被打者已经出院,而且没有大碍,吴泽也知道事态的严重性,并当面向被打者李某道歉。”

  据知情人士介绍:“现在被打者李琳也已经原谅了打人的跆拳道选手吴泽,下一步就是双方协调关于赔偿医疗费等问题,估计医疗费没有多少钱,也没有住院,事发当天下午李琳去的医院,晚上就回来了。”

  三亚跆拳道队教练 裁判判罚不公

  “此起打人事件是由于裁判执法有误造成的,裁判的执法水平值得商榷。”三亚跆拳道代表队总教练张科国表示,在澄迈和海口队员发生打架事件后,接下来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的半决赛,五指山队和定安队也均选择了退赛。

  张科国表示,省运会四年举行一次,在今年的跆拳道赛场上,裁判的判罚多次引起争议。鉴于目前的事态,他们三亚跆拳道代表队将放弃剩余三个级别的比赛,选择退赛,而且之前获得的奖项也将放弃领奖。他希望组委会能加强裁判的执法水平,做到公平、公正。

  严肃处理 十天内出罚单

  事发第二天下午,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就这次“打架事件”和三亚代表队退赛一事召开了新闻通气会。

  据介绍,吴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心情不佳,才会酿出此剧。目前,鉴于吴泽在比赛中有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组委会将进一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目前还没有惊动上级领导,大概在十天内给出具体的处理意见,这件事情我们也会深入调查,严肃处理。”一位官方人士透露。

  对于三亚队其他三个级别全部退赛以及其他队伍退赛的言论,新闻通气会上有发言人称,这是该教练以个人名义发表了一些不负责任的意见,组委会将和三亚市代表团一起深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严肃处理。新报记者 李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