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时隔48小时,居然还是那个剧本

2012年05月16日13: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时隔不到48小时,连着看着两场这样的惊心动魄的比赛,如果你碰巧既是英超曼城又是中超广州恒大队的球迷,那么我很认真地建议你,你可以考虑去做个心脏检查了。

  两场比赛中的两个主角球队,都是在最后的时刻上演最关键的绝杀。曼奇尼在阿奎罗完成绝杀后在场边疯狂的庆祝动作,与李章洙在孔卡罚进点球后更加疯狂的形体动作,几乎是如出一辙。

  我很赞同那些在我微博上留言的很多球迷的观点,从实力上来说恒大和曼城的确没法相提并论,但你也必须承认,两支球队在生死之战中走过的心路历程,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比如,曼城的老

  板在英超最舍得花钱,恒大的老板在中超也最愿意砸钱,再比如,曼城队也是最后一轮赢球才能夺冠,恒大也是同样面对赢球才能出线的华山一条路。而恒大的那个丢球也和曼城的第一个丢球极度类似

  ,曼城队莱斯科特的一次头球解围直接把球助攻给了对方前锋,恒大队郑智的头球解围,同样把球直接助攻给了泰国队球员。

  你也可以说,这些所谓相似之处只是表象而已,曼城队英超最后一轮比赛的控球率达到了恐怖的百分之八十,再看看恒大,出线没有了希望的武里南队一段时间里的射门次数甚至超过了恒大。恒大

  在这场关键战役里的表现并不完美,他们距离被淘汰曾经只有一步之遥,但恒大在这场比赛里至少在这个环节上完成了很大的突破,其一是关于郜林,其二是关于孔卡。

  郜林在这场艰难的比赛里为恒大完成了第一次破门,不要小看这个进球,这个进球是广州恒大此次参加亚冠到现在为止,国内球员打进的第一粒进球。而且进球的又是郜林,有时候进球的感觉就像

  一层薄薄的窗户纸,郜林应该记得,6年前他第一次代表申花打亚冠,就在越南客场完成了一个帽子戏法,接着又在主客场两次攻破全北现代的大门,第一次参加亚冠的郜林就能成为队内的亚冠第一射手

  ,这一次,还是亚冠,还是在东南亚客场,郜林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收获了新赛季个人的第一个进球。

  第二个值得一提的是孔卡,赛前关于孔卡上不上的问题一直争议巨大,要知道当初的处罚公告里并未写清楚孔卡的停赛是否包括亚冠,恒大在最后时刻还是选择把孔卡带上了飞机,并且把他排进了

  最后一战的首发阵容。恒大方面对此怎么解释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样的生死关头,恒大没有选择用内耗来造成本队战斗力的主动缩减。

  孔卡是好样的,尽管处罚让他不爽,但他在关键战役里还是选择像一名职业球员那样去为球队而战斗,包括那个点球,那个时候有勇气去罚那个点球,并且有惊无险地把球罚进了,这再次显示了孔

  卡心理素质的过硬,这是一名拥有大心脏的球员,就如同在补时阶段打进关键一球的阿奎罗一样,就凭这一次亚冠的表现,恒大买进孔卡的花费就没有白花。

  亚冠的独特赛制决定了,小组第一比小组第二会拥有更多的晋级的机会,下一轮单场淘汰赛,拿到小组第一的恒大将坐拥主场作战的便利,恒大的最后一轮涉险过关,让中国足球的2012年终于不至

  于提前进入垃圾时段,作为中超的独苗,同时也是中国足球2012年在国际赛场上的独苗,恒大还能在亚冠赛场上走多久?

  对于恒大而言,亚冠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更加残酷的淘汰赛,对手不会再给你这么多犯错误和改正错误的机会了,以恒大的投入和外援阵容,他们完全有能力在亚冠赛场上走的更加顺利一些,而

  不至于像现如今这么踉踉跄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