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对中国男篮说NO 入美国男篮奥运选拔名单

2012年05月16日14:3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网友声音

  纽约花开:底薪少年接近入选梦之队,又一个神奇的剧情。

  金鱼摆摆:真是个好消息,很给力啊,就算是陪练相信也能受益匪浅呢!

  生如夏花:这则消息,比书豪要加入中国队的消息更靠谱。

  小荷初露:林书豪入中国籍,本来就是为了“商业目的”的炒作而已。

  ESPN在昨天公布了美国男篮奥运选拔名单,这13人将作为梦之队的候补在NBA结束后担当陪练。然而,这原本平凡无奇的新闻,却因为一个人的名字而改变。被无数中国球迷期待着加盟中国男篮的华裔球星林书豪赫然在这13人之列,这几乎标志着“林书豪加入中国男篮”的幻想彻底破灭。关于林书豪会否加入中国男篮的争论,如今可以休矣,但也请尊重他的选择。无论如何,他依然会是华裔的骄傲与榜样。

  动 态

  暗藏玄机

  最早明年出战

  美国男篮选拔队是美国篮协为备战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而组的球队,主要是由NBA年轻一代球员构建,为出征大赛的梦之队做陪练。事实上,由于伦敦奥运会报名工作一早就截止了(最终名单7月7日公布),包括林书豪、沃尔、欧文等人是不可能参加奥运会的。

  然而,这份名单既然被称为选拔队,就不单单只有陪练那么简单。在美国篮协主席科朗格洛和老K教练的十年计划之中,任何一届梦之队都不仅仅只有参赛的12人那么少,而是从NBA中挑选出30人的大名单,未雨绸缪。也就是说,这13人事实上也就进入了美国男篮的大名单,即便这一届无法参赛,也极有可能参加2014年的男篮世锦赛。

  从这两年的情况来看,美国篮协更加重视奥运会。NBA的巨星级人物都将出席伦敦奥运会,但两年后的世锦赛则要休息,依靠新生代的球星打天下。如果林书豪能够在两年内保持一线球星的水准和地位,那么他极有可能代表美国参加2014年的西班牙世锦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明年就有望代表梦之队出征美洲预选赛。

  现 状

  板上钉钉

  谁能拒绝梦之队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尽管每个国家都可以有一名年满16岁的“归化”球员,但同足球一样,这名球员在年满21岁后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也就是说,一旦明年林书豪为美国出征美洲区预选赛,那么此后即便他愿意改变国籍、加入中国男篮,也无法为中国出征任何比赛。

  事实上,和他同时入选选拔队的状元秀欧文也面临过这样的问题,欧文199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如今拥有澳大利亚和美国双重国籍。今年夏天他其实有机会为澳大利亚出征奥运会,但他毫不迟疑的放弃,而选择了为美国效力。用美国媒体的话来说,谁会拒绝梦之队呢?邓肯、奥拉朱旺都有双重国籍,可从没见过他们在选择上犯难。

  当然,这份名单也仅仅是一个范围而已,参不参加还是林书豪自己做选择。尽管这恐怕是保持中国球迷幻想的唯一机会,但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林书豪就透露了自己的夏季计划,他不会征战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如果有机会,他愿意去给美国男篮当陪练。试想,当梦之队向林书豪发出邀请,他会拒绝?

  剖 析

  林书豪曾表示会考虑代表中国参赛

  更多为了商机 这个夏天他会很忙

  【5月上旬,在尼克斯季后赛被淘汰后的答谢会上,林书豪对代表中国参赛的一番话曾再度成为热点。“如果中国篮协有想法,来找我,和我进行沟通,我会认真考虑然后做出决定。”这样貌似希望大增的答复,客观来看,依然只是客气而已。相较于夏天的商业活动、合同谈判和休养生息,为中国男篮出赛绝对不是林书豪的真正考虑过的选择。】

  尊重和客气

  他还要来中国呢

  用一位和林书豪关系密切的圈中人士的话来说,林书豪之所以从未真正拒绝过中国男篮的邀请、甚至还一度给予了球迷们更多的幻想,还是出自于他对中国球迷的尊重和客气。在中国无法实行双重国籍的情况下,林书豪根本不可能为了为中国效力而放弃美国国籍。但他也知道,自己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放弃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显然很不明智。

  事实上,林书豪的品牌赞助商已经意识到今年夏天将是又一个中国行的高潮,其品牌在林书豪的推动下将引发无与伦比的浪潮。而对于林书豪本人而言,再来中国绝不仅仅是默默的在东莞打几天篮球那么简单,等待他的将是无数商家的代言合同。

  高薪续约

  不能冒任何风险

  其实,只要看看林书豪在NBA的处境就知道,他不可能冒着受伤的风险为中国男篮效力。赛季结束之后,林书豪就要着手和尼克斯或者其他NBA球队谈判下一份合同。按照美国媒体的分析,尼克斯无论如何都将匹配一份年薪500万美元的全额中来留下林书豪。上个赛季在面临无球可打的情况下,林书豪尚且拒绝了CBA的邀请,如今有数年几千万美元等着他,更不会冒任何风险。

  静心养伤

  出战的可能性不大

  林书豪今年夏天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养伤,他上一次表示他的膝伤仅仅恢复了80%,无论是速度还是弹跳都没有达到最佳状况,就这一点来看,林书豪恐怕不会代表其他球队参赛。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