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泰国都能如此 恒大差距在哪?

2012年05月16日14:58
来源:新商报

  比赛结果无非胜平负。当恒大队客场代表着中国俱乐部球队艰难地挺进十六强,也看到了另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0比3输给城南一和的结果。如果不是运气比较好,昨天对泰国武里南联队的输家是恒大,今天估计国安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因为在出线无望的前提下,全遣替补上阵的国安,早早地就已经宣布了放弃。

  相信尚且还在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会看了恒大队昨天的比赛,也就能够看到中超冠军球队在泰国足球冠军队面前的尴尬——对方的防守反击和脚下活儿,比恒大确实高出了一个档次。在广州的时候如此,如今到了泰国仍然如此——当恒大队一次次在对方的压力下出现失误,当恒大队的后防线一次次地风雨飘摇,我们其实有理由为恒大也为中国足球悲哀,这样的冠军球队,在曾经距离我们的水平差不多可以说天遥地远的泰国足球面前,被逼得一次次不得不以简单粗暴的铲断去试图解围,或许我们只能说,中国足球已经没落到了一个让人不忍卒睹的境地。

  假如,将武里南联队换成是韩日沙伊的球队,或许人们都更可以接受恒大输球的结果。恐韩恐日恐沙恐伊,不管怎样还是一段历史的持续,而现在中国足球或许马上就可以说要“恐泰”了,这是很难让国人认可的却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恒大队的运气足够好,因为对手前两次换人都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即便如此,泰国本土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我们也不得不悲哀地承认:比恒大队球员高出了一筹!

  但足球永远都是如此,未必你打得好就能赢球。或许有人可以找出若干的理由,说什么武里南联队在出线无望的前提下已经全无压力,但泰达更是如此,可惜被人打成了筛子。中国足球的悲哀或许正在于:当有机会的时候,总会在急于求成中犯错,如恒大上一轮输给全北现代;但在没有机会时就会主动放弃全无竞争意识,如泰达的输球,如国安的轮休……或许,这正是中国足球之所以被亚洲足球一步步落下的原因所在,太看重胜负也太容易妄自菲薄,这样心态下的中国足球,永远像是长不大的孩子,脆弱无比。

  文/曲宏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