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小字辈揭竿而起抢班夺权 老将将落寞离开

2012年05月16日15:00
来源:沈阳晚报

  2012年是欧洲足坛的大赛年,举世瞩目的欧洲杯即将拉开大幕。但很多记忆中曾闪亮欧洲赛场的球星却渐渐走出我们的视野,告别欧洲杯的舞台,他们或退役、或远离欧洲主流联赛。然而,欧洲杯也会造就新的英雄,本届欧洲杯上必有一干小字辈揭竿而起、抢班夺权。

  每一次欧洲杯,都有熟悉的身影告别这个舞台,每一次,也都有当仁不让的新星把欧洲杯变成他们的舞台。那么2012年这个夏天,我们又会记住哪些人,忘记哪些人……

  那些落寞的背影

  欧文 白袍小将已迟暮

  从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到如今蛰伏曼联的老将,欧文在球迷的心目中总有特殊的位置,我们忘不了1998年世界杯上的单骑闯关,忘不了英德大战中的帽子戏法,他是英格兰的“风之子”。然而伤病是欧文职业生涯的阿喀琉斯之踵,从安菲尔德到伯纳乌,从圣詹姆斯公园到老特拉福德,如今的欧文虽无缘欧洲杯的舞台,但在我们心中欧文永远是那个健步如飞的阳光少年。

  贝克汉姆 “圆月弯刀”入梦来

  万人迷小贝总是聚光灯下最耀眼的明星,无论是他俊朗的面容、迷人的微笑,还是致命的弧线和精准的长传,都让人们着迷。岁月流逝,他是宠儿,也是弃儿。如今的小贝已经转战美国职业大联盟,犀利依旧的他甚至帮助洛杉矶银河加冕冠军,但是这样的小贝还是无缘欧洲杯的舞台。

  巴拉克 战车旗手成看客

  他是德意志战车当之无愧的旗手,德国足球最黑暗的时刻,他只手把球队送进决赛,2000年、2004年、2008年的欧洲杯他都是德国的领袖。2012年的欧洲杯,新的德国战车,没有巴拉克的名字,但在人们的心中巴拉克是德国队永远的队长。

  范尼 一代王者终谢幕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出色的射手,但范尼是杀手之王,2004年和2008年的欧洲杯上,范尼都是荷兰的首席射手,6个欧洲杯入球,个个堪称经典。

  带着对国家队的眷恋,载着球迷的不舍,带着33粒进球,2012年5月14日范尼宣布退役,一代杀手退出了足球的历史舞台。

  内斯塔 “定海神针”人已远

  他是意大利的钢铁后卫、蓝衣军团后防线上强大的领袖,2000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他都是意大利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虽然近两次欧洲杯,他都没有选择为意大利远征,但他始终是意大利最好的后卫。

  皮耶罗 “斑马王子”也漂泊

  13年的国家队生涯,他代表意大利参加了7次世界大赛,这个记录无人能出其右,这是属于皮耶罗的一段传奇。意甲的告别赛季,38岁的皮耶罗还能为“老妇人”攻城拔寨,还能为尤文的夺冠添砖加瓦,这样的皮耶罗配得上国家队的一席之地,而今夏,皮耶罗选择了远走高飞,在远方,仍有他未征服的梦想。

  加图索 不老斗士留传说

  加图索是足球场上的另类巨星,不屈的斗志和顽强的意志是加图索的标签,加图索是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最不起眼的一人,同时又是不可或缺的一人。

  2004年和2008年的欧洲杯上,加图索总是最特别的那一个。2012年的欧洲杯不会再有他的一席之地,但加图索的精神光环和铁血斗魂永不褪色。

  亨利 君问归期未有期

  神一样的亨利是法兰西的旗帜,2000年、2004年、2008年,三届欧洲杯,亨利悉数登场。如今的亨利已经远赴美国大联盟,亨利老当益壮,他是那个联盟的最佳射手,只可惜2012年的欧洲杯亨利没有归期。

  那些飞扬的青春

  特施特根

  国籍:德国 位置:门将 接过卡恩的枪

  “新卡恩”特施特根镇守的门兴龙门本赛季仅24次失守,特施特根也入选了勒夫的德国队初选大名单,19岁的德国天才有望升华其职业生涯。特施特根的比赛风格经常和他的偶像奥利弗·卡恩做比较。

  马里奥·格策

  国籍:德国 位置:中场 日耳曼新指挥官

  马里奥·格策是一名德国足球新星,效力德甲多特蒙德队,司职中场,拥有极其出色的技术和盘带能力。被广泛赞誉为组织型中场天才。格策是乖孩子的代表,心理素质奇佳,他带领年轻的多特蒙德卫冕德甲冠军,同时也在国家队确立了自己的位置。

  马里奥·巴洛特利

  国籍:意大利 位置:前锋 蓝色战舰的“核武器”

  巴洛特利特立独行,曼城前锋有着与坎通纳一样的球技和难以捉摸的性格,如果普兰德利能在欧洲杯上控制好“巴神”的脾气,那么意大利的“超级马里奥”将成为蓝色战舰的“核武器”。

  博里尼

  国籍:意大利 位置:前锋 越位线上的杀手

  博里尼被誉为“新因扎吉”。之所以得到这个绰号,主要因为博里尼擅长反越位,类似因扎吉。不过,反越位并非博里尼唯一的特点,他体能充沛,跑动能力极强,擅长就地反抢,这是因扎吉所不具备的特点。

  菲尔·琼斯

  国籍:英格兰 位置:后卫/后腰 英格兰的新希望

  从布莱克本转投曼联后,19岁的琼斯成长得很快,现在他已经成为英格兰国家队中的常客。2011年11月中旬,琼斯参加了英格兰对阵西班牙和瑞典队的比赛。他在这两场比赛中都以后腰的身份首发出场,表现不错,受到了卡佩罗的表扬。甚至有人表示,琼斯早晚会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

  德萨戈耶夫

  国籍:俄罗斯 位置:前卫

  前途无量的新阿尔沙文

  22岁的阿兰·德萨戈耶夫被大家认为是目前俄罗斯国内最有前途的新星,他甚至已经被冠上了“阿尔沙文第二”的头衔。仅仅就职业生涯的开始阶段而言,小天才要比阿森纳球星要令人称奇得多。

  哈特姆·本·阿尔法

  国籍:法国 位置:前锋 踢遍法甲无敌手

  哈特姆·本·阿尔法是法国足坛又一名进攻型天才,他能在场上踢边锋或影前锋。他的盘带技术很容易让人回忆起同样转战纽卡斯尔的传奇法国左边锋劳伦特·罗伯特。

  在法甲已经几乎找不到对手,也正因为如此他有时会过于迷恋于盘带,如何把突破转化为有效攻势这是本·阿尔法需要做到的。

  穆尼亚因

  国籍:西班牙 位置:前锋

  西班牙版小梅西

  被称为“西班牙梅西”的伊克尔·穆尼亚因,和多特蒙德的马里奥·格策一样,被一致认为会是下一代球员中最接近能够复制梅西的妖人。他和梅西同样是169cm的身高,从而拥有较低的重心,这一点和他们出众的小范围控球能力相结合,赋予了他们轻易摆脱对方防守球员的能力。

  本版撰稿 记者 刘柳 实习生 孙宇

  光阴的两端

  每次看欧洲杯,心情都是复杂的。有些失落,有些伤感,当然还有期待。告别难免让人悲伤,那些无缘欧洲杯的巨星们,总是让我们的心隐隐作痛。但同时,我们也会惊讶于一群年轻后生的生龙活虎。他们青春飞扬,让人们依稀看到那些远走的巨星曾经的模样。

  每个人都会老去,岁月无情,这些绿茵场上美少年英俊的脸上,已经刻下时光流逝的痕迹;时光似箭,在他们一个接一个的世界波背后,光阴也已随之悄然溜走。也许,2004年里斯本领略过他的霸气,也许,2008年阿尔卑斯山见证了他们的豪情,然而当又一个4年悄然而过,年华老去的他们只能在我们记忆深处驰骋。或许,生活本身就是不断告别的过程,告别意味着新的开始,足坛亦是如此。欧洲大陆一直有着这个星球上最多的足球明星和最多的球迷人气,精彩程度高于世界杯的欧洲杯也从来不缺少英雄,在带着不舍的眷恋对老将们说再见的时候,必定有一群年轻的足球小子给人们带来惊喜,他们一如当年的欧文、范尼、贝克汉姆,他们代表着足球的未来。在光阴的两端,不同时代的英雄,让我们总是对足球痴爱不改。

  这个夏天,让我们静候欧洲杯大幕拉开,一起缅怀记忆深处的那些面孔,期待叱咤风云的绿茵新英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