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谢天谢地谢泰国人 孔卡点球绝杀价值1400万

2012年05月16日15:01
来源:重庆晨报

  昔日徐根宝率广州松日队升级后的名言“谢天谢地谢人”,完全适用于昨晚的广州恒大以及李章洙。在一场惊险到极致的生死大战中,广州恒大凭借孔卡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的点球破门,客场2:1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在晋级无望的情况下,武里南联队用一场极度“开放”的比赛,客观上为恒大的晋级创造了机会,他们无疑才是恒大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的最大“功臣”。

  孔卡临战获特赦

  昨天比赛最大的“悬念”,在开赛前一个小时揭晓,恒大正式上交的出场名单中,孔卡被列入首发。而恒大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当初在确定孔卡的9场内部停赛处罚时,就不包括亚冠联赛,“解释权归许家印先生”的文字游戏,让恒大赛前皆大欢喜。

  伤势并未痊愈的穆里奇,则不在首发之列,但他也进入了恒大大名单,显然李章洙是想把这位更能决定比赛成败的球员,留在最关键的时候使用。

  本组出线形势在比赛开赛后20分钟彻底明朗,先期开赛的全北现代与柏太阳神之战,以J联赛冠军客场2:0取胜告终,柏太阳神稳获一张晋级门票。这同时也意味着恒大必须客场击败武里南联队,才能小组出线,而武里南联队即便取胜,也因为对赛成绩不如全北现代而无缘晋级,两支球队的比赛心态因此发生细微变化。

  郑智失误弄险

  武里南雷堡体育场的一场倾盆大雨,让比赛陷入一场残酷的绞杀,倒是让习惯了雨季的泰国球队如鱼得水,两名分别来自加纳和喀麦隆的黑人前锋更是给恒大防线造成了足够大的威胁。

  郜林在第49分钟打破僵局,孔卡巧妙的身后直传,让郜林单刀破门,恒大亚冠联赛被外援包办所有进球的怪圈也就此打破。但仅仅7分钟后,恒大队长郑智就完成一次乌龙助攻,他在几乎没有威胁的情况下,头球直接传给对方前锋,多姆特宋轻松推射扳平比分,恒大再次被逼入绝境。

  武里南联队随后的表现值得玩味,赛前豪言“主客场双杀恒大”的武里南联队,似乎完全不满足于用一场平局阻击恒大,反而是摆出大举进攻拿下比赛的姿态,甚至不惜因此让自己的后防漏洞百出。在恒大门将李帅一次又一次封杀对手的射门,武里南球员一次又一次错失门前良机的同时,恒大也多次在前场错过以多打少的机会。

  孔卡点杀制胜

  决定比赛的瞬间终于在第90分钟出现,替补登场的穆里奇边路传中,武里南联队球员在没有太大必要的情况下,从身后推倒抢点的克莱奥,澳大利亚主裁果断吹罚点球,孔卡主罚命中。恒大在场面一筹莫展的情况下笑纳对手大礼,最终2:1绝杀对手,涉险晋级。

  泰国人为求一胜不惜输球的奇怪态度,最大的受害者无疑是全北现代。而恒大小组赛6战3胜1平2负积10分,力压同组同积10分的柏太阳神(对赛成绩占优),以小组头名晋级,赢得了淘汰赛阶段宝贵的主场优势,理论上为完成“亚冠最低目标8强”创造条件。不过纵观小组赛,恒大主场1胜2负,尚不知主场优势是忧是喜。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亚冠立功孔卡停赛终结

  在关键的生死大战中传射建功,孔卡在赛后也得到了李章洙最“务实”的褒奖。铁帅在赛后证实,孔卡在之后的中超和亚冠比赛中将不会再被停赛,而还剩下的5场停赛处罚,将在预备队联赛中“冲抵”。

  面对媒体提到的孔卡“特赦”的问题,李章洙表示,自己在昨天上午特意向集团高层请示,希望能让孔卡出场,最终要求得到了同意。而因为孔卡成为球队亚冠晋级的最大功臣,李章洙昨天在赛后也表示,“既然他已经出场比赛了,说明对他的停赛也就此解除了”,这意味着孔卡仅仅在经历了两场中超停赛和两场预备队联赛停赛后,就宣告解禁复出。

  李章洙最要感谢的人是孔卡。

  纵深>

  孔卡点杀价值1400万

  一个点球,价值1400万,主罚命中的还是赛前陷于“停赛门”争议的孔卡。昨晚的武里南雷堡体育场的漫天大雨中,恒大用最富戏剧性的方式晋级亚冠淘汰赛。

  当孔卡站到点球点前,几乎在场的所有恒大人都屏住呼吸,而伴随着孔卡一脚大力抽射,“击中”扑向左侧的武里南联队门将手上后弹进球网,主帅李章洙攥紧拳头从教练席“跳”到场边,与身边的助手紧紧拥抱。恐怕李章洙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他的命运,竟然被自己竭力主张封杀的孔卡所掌握,如果亚冠无法小组出线,等待李章洙的,甚至可能是就地下课的残酷命运。也许李章洙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赛前特赦孔卡的老板许家印,没有“罪臣”孔卡的一传一射,恒大本赛季最在乎的亚冠之路,将魂断武里南。

  孔卡险之又险的点球破门,不仅拯救了李章洙,还为球队带来800万赢球奖金和600万元的晋级奖金,一个点球价值1400万元,书写了中国职业足球最惊心动魄的一幕。中韩日泰四国联赛冠军同组的亚冠H组,以最富戏剧性的方式,在最后时刻尘埃落定。如同两天前的英超大结局,号称“亚洲曼城”的广州恒大,凭借最后时刻的峰回路转得偿所愿,而全北现代则只能憋屈地目送恒大晋级,上届亚冠亚军小组赛几番大起大落后,最终含恨出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