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联队助教是兰德里校友 赞邓帅打造男篮防守

2012年05月16日15: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5月16日山东诸城报道)今晚,中国男篮将在山东诸城体育馆迎战美国职业联队,这也 是男篮2012年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首场比赛。

  在这支美国职业联队的球队中,助理教练卢克-西蒙斯竟然秀起了中文,原来,西蒙斯是一位生活在北京的美国人,也正是他帮助组建了这支美国职业联队,所以,要想了解这支来华的美国职业联队是不是“水货”,西蒙斯是最好的人选。

  “是我帮助组建这支球队的,所以我非常了解,大部分是发展联盟的球员,也有三四个来自欧洲联赛。”西蒙斯说,“马肖-布朗,去年在开拓者打过球,大部分时间在开拓者的发展联盟球队。詹姆斯-弗罗伦斯,他是后卫,他是他所在大学得分的历史纪录保持者,也在76人队呆过。”

  对于球队的状态,西蒙斯最担心的居然是,主办方的招待太好,大家吃得太饱,不想打球。“中国男篮世界排名第10,他们在一起打球很长时间了。”西蒙斯说,“我对于我们的情况也很满意,我们在北京已经呆了几天了,我们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也非常兴奋。来这里之后,招待也很好,吃得非常好,每次回到房间,大家都说,不想打球了,吃得太饱了。”

  至于谈到球队的实力,西蒙斯只是表示,他们会当好男篮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陪练”。“我们在帮助中国队准备奥运会,帮助他们决定带谁去伦敦,所以我们在场上会积极奔跑,认真比赛。我们也有很聪明的球员,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能让他们做出最好的决定。”西蒙斯说。

  对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前景,西蒙斯也表示乐观。“我非常了解中国队,看了整个赛季的CBA联赛,我去年也在武汉亚锦赛的现场。”西蒙斯说,“我知道邓华德正在考虑留下谁,裁掉谁,但是我非常喜欢中国队的首发五人,他们很好地完成自己的角色。当你拥有刘炜和王治郅这种经验的球员,你总是能有机会赢球的。而且还有孙悦、郭艾伦这些年轻球员,相信他们可以制造惊喜。”

  对于邓华德,西蒙斯认为他在防守上的体系很好。“他非常关注防守,我看了他不少的比赛录像,他对防守非常重视,防守体系很好。”西蒙斯说,“他是一个NBA教练,给进攻带来了一些NBA的元素,可以让每个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让王仕鹏、王治郅这些球员可以得到很好的出手机会。”

  西蒙斯还是卡尔-兰德里的好友,他透露了兰德里的辛酸往事,因为身体原因差点被“遗弃”。“我也是普渡大学的毕业生,我和卡尔同时在大学里。他非常努力,高中毕业的时候,实际上,没有大学想要他,认为他速度慢,身高不适合打五号位。”西蒙斯说,“但是普渡大学接纳了他,让他转换到四号位。我也知道很多中国球迷很喜欢兰德里,因为他在火箭与姚明当队友时打得很好。他的心脏很大,也做很多脏活。球场外,他也是一个很和善的人,非常喜欢小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