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耶罗因扎吉等意甲巨星告别 球迷祝福昔日偶像

2012年05月16日16:33
来源:法制晚报
在《南方都市报》近日关于中国球迷“鄙视链”的报道中,意甲球迷被列在了球迷“鄙视链”的最顶端,不为其他,只因羡慕他们拥有一段最深沉的记忆。
在最后一场比赛进球,年近四十的因扎吉难掩激动之情 图/CFP

  在《南方都市报》近日关于中国球迷“鄙视链”的报道中,意甲球迷被列在了球迷“鄙视链”的最顶端,不为其他,只因羡慕他们拥有一段最深沉的记忆。

  38岁的因扎吉、36岁的内斯塔、37岁的皮耶罗、35岁的西多夫、34岁的加图索,这些属于一代意甲球迷的记忆在上周末集体告别意甲。这一群上世纪90年代登上球场的70后球星成为中国球迷的初恋,成为球迷们心中的“黄金一代”。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顽强地抵抗着现代足球的法则。一名足球运动员30岁已经算是老年,他们却在奔四的路上仍然保持着最旺盛的斗志,只要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便会制造致命一击。

  球员对所穿球衣的忠诚在现代足球似乎已经过时了。他们却在同一个俱乐部一待就是十年、二十年,球衣的颜色溶入了他们的血液,直到球队需要重建时,他们谦逊地走开,为新人让位。

  穿上球衣,他们依然是战士。脱下战袍,他们就是传奇。

  告别·谢幕演出

  “对于天生的进球机器来说,这是说再见唯一的方式。这里没有青蛙王子也没有水晶鞋,但皮耶罗和因扎吉上演了真正的童话。在意甲最后一轮开始前,米兰和都灵的很多球迷都在讨论,这两位球星将以怎样的方式结束,在上周末,因扎吉和皮耶罗满足了球迷最后的愿望。”Goal.com

  皮耶罗

  19年后难说再见 4万球迷喊他返场

  上周日尤文图斯主场3比1战胜亚特兰大,最终以38轮不败的战绩夺取意甲联赛冠军。皮耶罗也用一粒进球为自己已效力19年的球队画上完美的句号。

  《信使报》称,比赛第57分钟的换人可能是足球史上最漫长的。在裁判举牌换人60秒钟之后,当皮耶罗向阿尔卑球场每一个方向的球迷鞠躬致意之后,他站在边线,被佩佩换下场。至少有15分钟的时间,全场球迷都沉浸在伤感之中,没人意识到场上还在进行着一场足球比赛。

  皮耶罗向他的每一位队友致意,接受他们的拥抱,尤文图斯的球迷们也希望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全场4万名球迷呼唤着他的名字,就像要求一个最大牌的摇滚明星“返场”。

  ESPN称,老将之间惺惺相惜,皮耶罗在网上深情地表示:内斯塔、加图索以及因扎吉,我们是队友抑或是对手,但从来都不是敌人,我高兴曾经和你们一起并肩战斗或互为对手,我尊敬你们。

  皮耶罗在接受意大利RAI台的采访时表示,他虽然离开尤文图斯,不过其职业生涯不会终结,他甚至想踢到60岁。《米兰体育报》称,美国大联盟已经向球员发出了邀请,但尤文队长还在等待来自欧洲其他联赛的合同。皮耶罗可能去他从未经历过的英超闯荡,除了女王公园巡游者之外,热刺和阿森纳都是意大利球员未来的下家。

  因扎吉

  包整版广告告别 解说员为他泪奔

  尤文图斯的“斑马王子”皮耶罗和效力于AC米兰的因扎吉在上周日最后一场意甲比赛中,双双用进球向亚平宁球迷说再见。

  在上周末的比赛中,AC米兰主场逆转诺瓦拉,替补登场的因扎吉打进反超一球。这是因扎吉在AC米兰的第300战,他在告别战绝杀对手的进球,也是他在AC米兰11年来的第126个进球。因扎吉进球之后,《米兰频道》的解说员克鲁代利老泪纵横,一遍一遍地重复着一句话,“感谢因扎吉”。

  在此之前,《米兰体育报》曾一度曝料称因扎吉不走了,这让球迷欣喜若狂,但现在这美好的愿望已经成空。 因扎吉甚至自掏腰包花了3.5万欧元在《米兰体育报》包下了整版广告,用于向球迷告别。此前,他已宣布告别米兰,不过他对这里依然眷恋,“我可能会去美国踢球,这样就能像亨利一样,通过租借回到米兰”。

  告别·辉煌时代

  “这是最好的结局,这是最悲伤的结局。”《米兰体育报》

  激情永不磨灭 忠诚度让人感叹

  意大利《新闻报》称,那么多的眼泪是为了纪念一个时代的结束。无论是对于球队的历史还是球迷们的生活。这是怎么样的一个时代呢?这是一个有关忠诚、有关永不磨灭的激情的时代。

  《雅虎体育》撰文称,皮耶罗19年在同一座俱乐部度过,与俱乐部一同经历了2006-2007赛季的低潮,1次欧冠以及8次意甲冠军。因扎吉效力米兰十一载,为球队贡献了两个意甲冠军和两个冠军杯。但是构成皮耶罗和因扎吉职业生涯的不是这些冰冷的数字,而是活生生的记忆。

  意大利版的Goal.com网站称,足球不只是争议和比赛,足球给予我们最伟大的情感,加图索的眼泪、因扎吉最后的进球和皮耶罗的掌声告诉人们什么才是足球。

  告别·重创意甲

  “意大利足球已经失去了最伟大的一代球员,意甲失去了赖以在国际足坛立足的标签。”Goal.com

  大腕纷纷告别 亚平宁星味不足

  《雅虎体育》表示,近年来,足球迷们特别是意大利的足球迷们似乎已经失去了他们最伟大的运动,和他们对于足球的爱恋。热爱自己的球队虽然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仍然在持续,但对于足球的幻灭正在蔓延。非法赌球、误判、球员在数百万元的合同面前的反复无常以及斗殴都正在磨去这项运动的神奇光环。

  《都灵体育报》在报道中称,在上周日的那个下午,无关金钱、无关结果和排名、无关误判,足球与单纯的情感相伴。本版文/ 记者 钱业

  因扎吉小资料

  出生日期: 1973年8月9日

  俱乐部生涯:效力AC米兰11年,为俱乐部攻入126个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