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党毅飞未能夺冠无碍光明前景 遗憾属于中国围棋

2012年05月16日17:43
来源:搜狐体育

  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到逆转,1-3输掉决赛,没能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18岁的党毅飞在第四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上的结果未免令人有些唏嘘。毕竟,他一路走来,跨越了李世石、朴永训、朴文垚、檀啸等众多中韩一流高手,最终却倒在了看似并不十分强大的白洪淅的剑下——而这次胜利,也是后者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

  不过在抛去这些负面情绪的影响、冷静下来分析,这样的结果对于党毅飞来说并非不可接受。不要忘记,18岁的党毅飞在过去两年中都未能参加围甲联赛,国内的排名也仅仅是第52位而已。就在四个月前,又有多少棋迷认识他、了解他呢?这四个月的比赛下来,党毅飞已经成为了中韩棋界耳熟能详的名字,并且被认为潜力巨大。这样的收获,难道还不够么?

  诚然,朴廷桓在去年的末代富士通杯中加冕,成为如今世界棋坛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这多少对中国棋手有一些刺激,但是从今年以来,中国的年轻棋手做出的回应足够让我们欣喜。不仅是江维杰和党毅飞,范廷钰、芈昱廷、杨鼎新、周贺玺、李轩豪包括更为陌生的黄云嵩、李钦诚等人都有过相当惊艳的表现。对于他们来说,“年轻没有失败”绝不是一句空话,他们无需为了今天这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有任何的遗憾。路,对于他们来说,还有太长太长。谁能笑到最后,前景未知。

  但是对于中国围棋来说,在本届BC卡杯中一度在16强阵容中占据13个席位,最终却与冠军失之交臂,无论任何都是个苦涩的结局。韩国第一人李世石曾经说过一句话:围棋,归根结底是一个人的事情。今天的结果,最好地证明了这一点。理性地分析,所谓13比3,其实无非是个噱头,白洪淅一路夺冠,也只需要战胜4个对手而已。而13位中国棋手中的大多数,都是在内战中倒下的。因此,输掉这样一场看似优势巨大的战役,真的那么不可接受么?

  从16强战开始,周睿羊战胜孔杰而后负于白洪淅、胡耀宇战胜谢赫后负于白洪淅,成为了中国棋迷热议的话题,不少人对此感到遗憾,甚至表现出不小的愤怒情绪。其实,这一切完全没有必要。围棋就是一项个人项目,高手之间输赢常常只在一念之间,每个参赛棋手都会为了胜利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谁也不会看着对手的脸色来下棋。所以,对于棋手,我们还是应该多一些包容的心态。

  古人云,胜败乃兵家常事,中韩围棋之间的对抗道路依然漫长,中国棋手此次未能夺冠确实遗憾,但我们没有必要因此而去否定今年以来他们所表现出来的良好势头。既然我们能够为江维杰零封李昌镐而欢呼,那么我们也应该能够接受白洪淅夺得冠军这样的事实,并为这样已经不再年轻却一直奋战在棋坛第一线、最终一鸣惊人修成正果的棋手送上我们的掌声。而对于中国棋手来说,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在今后的比赛中为棋迷送上更多的胜利乃至冠军。化遗憾为动力,中国围棋才能继续发展,更加强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