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灿灿创造历史!摘中国首张女拳伦敦奥运门票

2012年05月16日2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5月16日,女子拳击世锦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一场奥运级别的关键战役中,中国51KG级名将任灿灿以16-8轻取美国选手玛琳,顺利晋级四强。与此同时,朝鲜拳手金惠松和印度选手科姆均败给对手,这样,任灿灿就以亚洲成绩最好拳手的身份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后,任灿灿表示,自己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力拼女子拳击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根据门票分配规则,本届世锦赛51KG级别名次最好的两位亚洲拳手将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在八强选手中,任灿灿、朝鲜拳手金惠松和印度选手科姆三人均有机会争夺这两个名额。当晚的比赛,任灿灿面对美国选手玛琳,对手足足比任灿灿矮了半个头,凭借身高臂展的优势,任灿灿在比赛中打得游刃有余,最终以16-8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在谈到这场胜利时,任灿灿也不忘拿对手开起了玩笑,“这个对手都是第一次碰,打进前八都不弱,各个方面都还是比较谨慎,纸老虎当真老虎打,真老虎当纸老虎打,心里是紧张的,现场是放松的。”能够直通伦敦,让任灿灿激动不已,“因为这次比赛第一个任务就是拿到入场卷,再考虑后面比赛。所以说现在任务已经完成了,心态更加放松,不会像之前那样有些紧张了。”

  拿到奥运资格后,任灿灿已经开始憧憬着伦敦的赛场,“我感觉自己挺幸运的,我这个级别每次都是第一个打,希望我这个首个资格,能给中国带来好运。”由于级别的关系,任灿灿在伦敦奥运会将肩负着争夺女子拳击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重任,“我也很希望我能够拿到奥运会上这个历史性的金牌,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想是肯定会想,但表现在训练上,各个方面,接下来要训练好。根据奥运会几个国家对手,细化研究他们,奥运会才更加有希望,不能放的太轻松,应该比以前要更加紧张才对。”

  长期征战女子拳击赛场,任灿灿与很多国内外的强手交过手,这对她备战伦敦奥运会大好好处,她本人对此也心中有数,“相对来说,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大多数都碰到了。”

相关新闻:

·女拳世锦赛-黑马徐诗琪再下一城 48公斤级进4强
·组图:女拳黑马险胜过关 徐诗琪成中国4强第1人
·女拳世锦赛54KG级刘可佳进四强 信心满满冲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