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110米栏名单:刘翔领衔出战 PK美国5悍将

2012年05月17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2年钻石联赛上海站19日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近日国际田联在官网上公布了110米栏参赛名单,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在列,他们将对抗奥利弗、梅里特、理查德森、特拉梅尔、克拉多克5位美国悍将以及牙买加选手托马斯。

  钻石联赛上海站今年已经是第3年,它的前身是上海黄金大奖赛,在今年之前该赛事已经举办过7次。作为上海人的刘翔,除了08年受伤病困扰缺席外,参加了其余6次比赛,并取得了3金1银2铜的骄人战绩。

  刘翔月初在日本川崎雨后的场地上完成了室外首秀,他跑出了13秒09的成绩,不仅打破了赛会纪录,这个成绩也暂时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2位。本次上海赛是刘翔的今年室外第二战,他当然希望能够力压众多好手,摘下第4冠,为备战伦敦奥运增添更多信心。

  从报名选手来看,5位美国选手实力均不俗,梅里特本赛季跑出了13秒03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该成绩也是目前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正是他在今年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战胜刘翔,夺得了个人首枚世界大赛金牌,而他在八改七之后,进步也十分明显。

  2010年红极一时的奥利弗个人历史最好成绩12秒89,仅次于罗伯斯的12秒87和刘翔的12秒88排在历史第3位,本赛季他的最好成绩仅为13秒17,去年在上海他的连胜纪录就是被刘翔终结的;去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历史最好成绩为13秒04,而本赛季最佳仅13秒30。

  此外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尽管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为12秒95,但由于年龄偏大的缘故,他现在的状态已大不如前,本赛季他的最好成绩为13秒36;在今年室内赛季中战胜过罗伯斯的克拉多克110米栏成绩一般,历史最佳为3秒46,而本赛季最佳为13秒49。

  中国老将史冬鹏近来受到伤病困扰,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为13秒63,是报名的9名选手中最差的;谢文骏本赛季表现尚可,他的13秒48已经逼近了个人历史最佳13秒46;此外牙买加选手托马斯本赛季最佳为13秒54,与个人历史最佳13秒15还有一定差距。

  男子110米栏将于北京时间21:54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上演,尽管刘翔的对手、尤其是美国5位悍将实力强劲,但我们相信主场作战的中国飞人一定能战胜对手,夺得上海赛第4冠,在家门口为父老乡亲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搜狐体育 山哈)

运动员 生日 国籍 个人最佳 赛季最佳
克拉多克 1987年6月25日 美国 13秒46 13秒49
刘翔 1983年7月13日 中国 12秒88 13秒09
梅里特 1985年7月24日 美国 13秒03 13秒03
奥利弗 1982年4月24日 美国 12秒89 13秒17
理查德森 1986年4月4日 美国 13秒04 13秒30
史冬鹏 1984年1月6日 中国 13秒19 13秒63
托马斯 1980年9月23日 牙买加 13秒15 13秒54
特拉梅尔 1978年11月23日 美国 12秒95 13秒36
谢文骏 1990年7月11日 中国 13秒46 13秒48

相关新闻:

·上海赛110米栏名单:刘翔领衔出战 PK美国5悍将
·孙海平:刘翔上海赛超13秒03 不希望现在就玩命
·刘翔田联官网日记:家是港湾 父亲堪称精神支柱 日
·前瞻:刘翔PK梅里特预演奥运 突破13秒概率很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