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小威逆转携手大威晋级 阿扎仅丢三局横扫

2012年05月17日04: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总奖金2,166,400美元的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多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9号种子小威遭到了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的顽强阻击,最终美国人苦战了两个多小时才以4-6/6-2/6-3逆转晋级;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1/6-2横扫皮尔晋级;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则不够走运,她以4-6/6-4/1-6输给了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让后者将对自己的全胜记录改写为了四场。另外,5号种子斯托瑟、12号种子科贝尔和1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都顺利晋级;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7号种子巴托丽和本土好手埃拉尼等人则惨遭淘汰,无缘女单16强。

  美国名将小威连夺查尔斯顿和马德里两项土场顶级赛冠军,本赛季还从未在土场输球,本站比赛她的首个对手是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后者在红土场曾创下过不少辉煌;虽然美国人在双方的交锋史上以6胜3负领先,但二人每次相遇都打得比较接近。今天的比赛中佩特洛娃进入状态迅速,首盘她没有给小威任何机会,自己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1个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佩娃在小威的首个发球局就拿到了多达5次的破发机会,可惜她悉数浪费掉,这也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之后美国人三度破发以6-2强势扳回一盘。决胜盘小威彻底掌控了比赛,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的佩娃在盘中阶段终于没能顶住,小威凭借唯一的破发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9分钟逆转晋级16强。1/8决赛中小威将与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在6-4/4-0领先时收获了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退赛大礼。

  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今天爆出了一个小冷门,她的对手是捷克姑娘塞特科夫斯卡,虽然后者无论从排名、实力还是成绩上都只能算是二三流选手,但她却对当今世界第三保持着三战全胜,今天比赛首盘也是她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虽然A-拉德随后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但塞特科夫斯卡在决胜盘将A-拉德克星的角色扮演的淋漓尽致,她挽救了全部的4次破发危机,同时还疯狂兑现了6次破发机会中的3个,从而以6-1锁定胜利,携对A-拉德的四连胜晋级第三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波兰姑娘送出了多达20个的破发点,8次丢掉了发球局。这也是A-拉德本赛季第一次输给除阿扎伦卡以外的对手。捷克姑娘第三轮比赛的对手是意大利老牌美女佩内塔,后者以6-2/6-3横扫了美国小将斯蒂文森。

  法国名将巴托丽继上周的马德里赛后再次首战出局,击败她的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虽然丽丽此前对格格两战全胜,但红土场是格格突破的场地,今天的比赛中德国姑娘完全掌控了局面,首盘她除了一发成功率低3个百分点外在其他环节全面占优,从而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巴托丽更是一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只凭借破发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格尔格斯疯狂兑现了7个破发点中的4个后以6-1锁定胜利,仅用时1小时18分钟就兵不血刃晋级16强。格尔格斯第三轮比赛的对手是同胞12号种子科贝尔,后者以6-3/6-2轻松击败了美国华裔小将金久慈。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1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6-3/4-6/6-1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科奈普,南非名将斯奇皮尔斯5-7/6-1/6-2逆转了新西兰猛女埃拉科维奇,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6-3/6-1轻取瑞典悍将阿维德森,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名将大威7-6(7)/6-1击败了俄红粉马卡洛娃,5号种子斯托瑟6-3/7-5击败了本土好手埃拉尼,前世界第一1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状态神勇,她仅用了63分钟就以6-2/6-1将西班牙红土好手埃斯皮诺萨横扫出局,轻松晋级16强。

  我国金花彭帅的双打比赛原定于今日进行,她将与德国重炮手利斯基搭档迎战一对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组合,但是由于彭帅在昨日的单打比赛中受伤,因此未能出战,她们的对手卡梅琳/科奈普不战而胜,直接晋级第二轮。(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