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热身赛男篮外线投手齐爆发 只因对手杂牌军

2012年05月17日07: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张媛原

  这是中国男篮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首场热身赛,十分引人关注。如果说赛前不少人还在担心中国队部分队员——尤其是在联赛中发挥不佳球员状态的话,那本场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比分都可以让人感到满意,尤其是中国队恐怖的外线命中率,几乎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内线传球激活三分球

  中国男篮外线的手感可以说是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首节比赛,先是王仕鹏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令人眼前一亮。接着孙悦在上半场四记中远距离投球全部命中,进一步确立了中国队的优势。下半场,中国队外线手感依旧火热,朱芳雨、易立、王仕鹏轮番远投上分将分差拉大,把比赛早早地拖入了垃圾时间。

  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6.7%,三分球更是11投8中,达到了惊人的73%。全场比赛中国队一共命中15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0%,可以说是个非常出色的数据。之所以外线发挥出色,与本场比赛邓华德对中锋的要求有很大关系,在现在的中国队的战术中内线进攻的比重要远低于外线,中锋更多是充当一名传球手,当对手刚想要夹击时中锋迅速的传给外线队友,队友几乎都能把这些三分球投中。

  “孙大圣”完美复出

  值得注意的是,孙悦在经历了联赛的低迷,并且因手指受伤而缺席了三个半月的训练,本场比赛能够得到15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的出色成绩令人欣喜。近期正加紧中远距离投篮训练的孙悦在赛前就曾表示希望通过多打比赛来找回状态,而从本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可以说孙悦的中远投训练是卓有成效的。而在总决赛中同样发挥不佳的朱芳雨和王仕鹏也分别贡献了20分和14分的惊艳数据,尤其是王仕鹏5投4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手感简直是热得发烫。

  相较之下,这支美国男篮对中国男篮很难构成实质上的威胁,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更是仅为32.3%。从阵容上看,这支来华的美国男篮并非是人们预想中的全明星队,而是一支由在NBA发展联盟和欧洲联赛效力的“杂牌军”,相互之间几乎毫无配合与战术可言,内线单打独斗,外线强行三分,得分几乎完全是依靠个人的能力,整体实力非常有限,与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将面对的对手相比,可以说是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中国队接下来还将与这支美国职业联队再进行两场热身赛,邓华德在帮助球员找回状态的同时,也需要好好考虑去寻找更有热身价值的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