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斯心理生理状态低迷 刘翔宿敌奥运前景堪忧

2012年05月17日08: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易文

  距离19日刘翔亮相钻石联赛上海站还有两天了,虽然赛程如此紧张,但主场作战的感觉对于刘翔来说永远是最特别的。与此同时刘翔的宿敌之一罗伯斯还在古巴积极备战6月初在美国进行的两站赛事,但伤病的侵袭让这位跨栏天才的奥运前景很不明朗。

  在发表于国际田联官网的日记中,刘翔动情地描述了家庭对他的重要意义:“在我的人生旅程中,家是我永远的港湾,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当我疲倦的时候,我就会回家,在那里我能重新找回信心和力量。”随后他特意提到了父亲刘学根,还透露自己曾通过网络买蛋糕为爸爸庆祝生日:“家人始终支持着我。我的父亲是我的精神支柱,在我困难、焦虑的时候,他都会帮自己渡过危机。他总是帮助我赶走忧郁,让我充满激情和自信,让我的人生旅途充满新的希望。”

  相比刘翔如此享受家庭的温暖,他的劲敌罗伯斯的日子就没这么好过了。现在古巴人正在哈瓦那紧张备战,除了此前已经确定参加的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他又宣布会参加之后一周在纽约举行的大奖赛。这两站北美赛事都是高手云集,刘翔已经确定会前往尤金,美国好手奥利弗、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也至少会参加其中一站。6月2日和9日的这两场比赛将是伦敦奥运之前男子110米栏的最强预演。

  但罗伯斯的赛季开头实在有些苦涩。北京时间5月13日,在国际田联挑战赛庞塞站中,罗伯斯仅跑出13秒47的成绩排名第四,美国选手威尔逊、理查德森和佩恩包揽前3。这样的成绩和梅里特的13秒03、刘翔的13秒09比起来毫无竞争力。

  伤病是罗伯斯面临的最大障碍,自从三年前遭遇大腿后群肌肉拉伤之后,他一直伤病不断,背部、大腿、小腿先后出现问题。备受折磨的罗伯斯已经萌生退意,比刘翔小三岁的古巴人表示想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退役:“我不知道这病痛什么时候是头,要不是因为伦敦奥运,我都不想跑了。伤病几乎快将我击垮了!”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剩三个月,罗伯斯的心理和生理状态都如此低迷,奥运前景实在堪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