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重金相邀打动里皮 李章洙:下课不感到耻辱

2012年05月17日09:5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赢下惊心动魄的亚冠生死战,李章洙应该没想到,等待他的竟然是下课。甚至常把“我非常欣赏李教练”挂在嘴边的恒大老板许家印,都等不及让李章洙回到广州,就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在球队曼谷转机时,把这个“宣判结果”告诉了李章洙。从昨天开始,恒大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全国遍撒“英雄帖”,邀请各地媒体到广州参加新帅新闻发布会,而新的恒大主帅“99%将是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

  里皮要来了 一切并非谣言

  亚冠小组第一出线,中超排名第一,李章洙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以来最成功的教练,没有之一。但纵然如此,仍然没能保住帅位,在一场跌宕起伏的胜仗后,李章洙“被离开”了主教练位置,最残酷的是,这个消息甚至没有等到他消化亚冠胜利的喜悦,就在武里南宣布了。

  就在战胜武里南队晋级亚冠联赛16强的夜晚,李章洙和球队回到酒店,一些广州球迷还在这里迎接球队,他们拉着李章洙留影,请他签名,但是谁都没有料到,此时恒大方面已经做出了决定,李章洙已经离开了恒大队主教练的位置。李章洙直接被刘永灼请到楼上的房间里,刘永灼向他宣布了恒大这项决定,在与刘永灼交流过后,李章洙默默地接受了俱乐部的这个决定,他走出酒店大门在夜幕之中抽起了烟,烟雾之中,韩国人的身影格外寂寞。

  从2010年3月25日到2012年5月15日,两年1个月又20天,李章洙这位中超冠军教练和东家的缘分走到了尽头。只是两年前,恒大在请李章洙之时,四个看好言犹在耳,“一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一流的执教能力,二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为人正派、一身正气,三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严谨的管理作风,四是非常看好李指导有目共睹的敬业精神。”

  换教练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里皮进入媒体的视野已有10个月了,恒大需要一位更高层次的教练,带着他们更上一层楼。只是手法一如过去入主恒大,炒前任主教练彭伟国一样,突如其来不留情面。早在两周之前,恒大与里皮就签订合同,恒大一直就是计划在亚冠生死战之后让老李下课。

  如今谣言终于不再是谣言,许家印没有撒谎,里皮终于要来,一切都不是谣言。今天换帅的新闻发布会就要在恒大酒店召开,恒大足球也将翻开新的一页。

  千万欧元年薪 “银狐”直逼世界第一

  打动里皮的,除了恒大近半年充满诚意的接触,还有许家印开出的那份无法拒绝的年薪。

  综合意大利媒体和广州媒体的数据,里皮及其团队(包含三到四名助理教练)的总年薪将超过1000万欧元,也有消息称,里皮两年合同的总薪水为2300万欧元。这样的数字让意大利媒体也惊叹,“这是一份任何意大利教练,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不可能拿到的年薪。”

  按照惯例,里皮将拿到这份团队高薪中的绝大部分,靠谱的数字将是在800万欧元到1000万欧元之间。而现在世界足坛薪水最高的是穆里尼奥在皇马拿到的1000万欧元年薪(有消息称,穆里尼奥在皇马真实年薪是1300万欧元)。不过即便无法比肩穆里尼奥,里皮的年薪也将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斯科拉里曾经在乌兹别克联赛拿过高达1300万欧元的年薪,但现在巴西人已经离开乌兹别克。而除此之外,当今足坛只有瓜迪奥拉在巴萨的750万欧元年薪,以及希丁克在俄超安郅的750万欧元薪水,可与里皮一较高下。

  当然,考虑到中超特殊的赢球奖金政策,以及主帅将在其中享受不低于绝对主力的奖金分成,不出意外,里皮在合同年薪外,还将拿到每年接近100万欧元左右的奖金。去年,恒大主力球员在没有亚冠的情况下,年度奖金逼近500万人民币,今年因为有奖金更为恐怖的亚冠联赛,奖金数量将大幅增加。在目前已经结束的亚冠6场小组赛中,恒大的总奖金已经达到4100万人民币,这意味着包括主帅在内的绝对主力球员,将分得250万人民币以上的奖金。

  恒大换帅与众不同

  胜利者不受谴责,是足球圈的一般性真理。只是对于恒大来说,这不是真理,不管李章洙是不是冠军教练,也不管目前球队是不是第一。为了恒大更大的目标,换帅无需理由。

  在这场尴尬的博弈中,李章洙不是失败者,他是中超冠军教练,他还带着球队在中超和亚冠中双夺第一,两年来60多场比赛,输掉的比赛一双手都能数得过来。李章洙在下课前曾经对记者说过,外界认为恒大最大的问题是我,可能俱乐部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在成绩面前,这对我不公平。的确,李章洙不是失败者,他体面地离开。

  恒大从长期看也不是失败者,虽然短期内对于主帅如此不近人情的更换,媒体肯定会口诛笔伐,但只要今后恒大仍然在赢球,对于这次换帅风波,人们也会选择忘记。

  只是在中国足球圈里总有一些基本的游戏规则,那就是人情,给他一个合适的理由,没完成任务或者某一阶段表现很差。不然当初为什么要跟他定下3年夺联赛冠军,5年夺亚冠冠军的约定?难道仅仅因为他不适合恒大今时今日的江湖地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一切的海誓山盟看起来都是如此可笑和无聊。2003年博斯克率队夺得西甲冠军后,被俱乐部炒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博斯克更像一个中年潦倒男而不够名帅范儿。恒大也是如此,需要里皮这样的世界名帅,进一步让面子发光。

  李章洙的最后一天

  恒大换帅赛前已有蛛丝马迹,据内部传出的消息,无论输赢李章洙都会下课。虽然俱乐部一直瞒着李章洙,但老李纵横江湖多年,自然早有感觉,他在赛前就跟记者说,输球肯定下课,赢球呢?那再说吧!

  赛前有预感但不知情

  李章洙对自己在恒大的日子心中有数,赛前那天晚上,在酒店外抽烟时,他对记者承认:输球就下课。但他及其教练组都没有意识到,危机不在于比赛输赢。赛前一位教练还和球员说:“你们要好好打,赢了这场比赛我们还能在一起半年。”所以在比赛后,李章洙对于胜利十分兴奋,甚至宣布孔卡的禁赛令立刻终止,显然,直到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此时自己已经不是这个球队的主教练,孔卡的禁令他已无权解除。在接到刘永灼的通知后,李章洙通知了教练组其他成员,球员们也大多知道了这个消息。此时的李章洙脸上强露笑容,与记者和球迷握手,眼神中流露出一种难言的情绪。当时记者已听闻他下课的风声,但只是传言,不方便向他证实。

  赛后宣布离去颇为伤感

  第二天早上球队乘坐包机飞到曼谷,因为转乘国际航班,球队全体先出关转机,在机场,球队临时找了一个会议室,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会议室门外没有进来,屋里,李章洙用平静的语气向队员们宣布:“等到了广州,我就不再是你们的主教练了。其实这也没什么,都很正常,你们是职业球员,要珍惜现在,尽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他还和队员们开玩笑,“欢迎你们到韩国来看我,一切费用我埋单。”这是他下课的消息正式的队内宣布,宣布过后,球员们上前一一与他握手,互相致以临别赠言,情形颇为伤感。

  有队员说:“李指导这样下课也算比较体面,在联赛和亚冠都是第一。”有的说:“在联赛中上课下课都正常,一切都服从俱乐部的安排吧!”

  李章洙并没有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而是接了韩国媒体打来的电话,李章洙说:“没关系,现在恒大排名联赛第一,第一次在亚冠出场就进入十六强,我一点不感到被解职有什么耻辱。现在感觉从肩头卸下一个大包袱,无事一身轻。”本版撰文

  特约记者 唐元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