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党毅飞被对手干扰失冠军 老聂:盘外招不起作用

2012年05月17日10: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第四届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四局在韩国首尔结束,四川棋手党毅飞执黑半目负于韩国棋手白洪淅,以1比3的总比分痛失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但不少网友认为,党毅飞或多或少受到了前天第三局白洪淅摇头、大声叹气、不断做表情等“盘外招”的影响。围棋比赛中都有什么“盘外招”,真的会有作用吗?

  党毅飞前晚在微博上的表示,白洪淅在第三局的一些举动的确干扰了他,这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昨天比赛第四局进行时,仍有网友在议论围棋比赛的“盘外招”。@吉祥菠萝蜜说:“白洪淅的盘外招超厉害,他是表情帝,不要着了他的道。”@城斋雨露看了电视直播,说:“直播时确实听到白洪淅特别闹腾。”不论白洪淅是否故意为之,但他的行为显然影响了大赛决赛经验不足的党毅飞,党毅飞失掉了“天王山之战”,继而在本次五番棋决赛被逼至绝地。昨天,党毅飞又输掉第四局,以总比分1比3告负,有网友就说:“一个不太恰当的假设,假如第三局党毅飞没有受到影响赢了,那今天的第四局就该白洪淅难办了。”

  白洪淅的行为让围棋“盘外招”引发关注,围棋在古代本是文人雅士的爱好,棋品棋德高于胜负,但随着现代围棋竞技性越来越强,功利色彩越来越浓,“盘外招”也开始粉墨登场,其实白洪淅并不是第一个使用“盘外招”的棋手。“盘外招”最厉害的要属韩国首个世界冠军曹薰铉。首届春兰杯八强战,曹薰铉下出石破天惊的妙手,完胜周鹤洋,但盘外的“故事”似乎被人遗忘了,是役老曹杀得兴起,脱鞋脱袜,将双袜置于枰边,周鹤洋只好捂捂鼻子了事。还有棋手的一些下棋习惯也被认为疑似“盘外招”。比如日本著名棋手赵治勋在形势不利时,往往爱用折扇把自己的脑袋敲得砰砰作响,假如对手因此稍有手软,老赵的“绝命翻盘术”定会让人悔青了肠子,而他在对局中还有边折火柴边撕废纸的癖好。

  对这些行为是否给对手造成影响,“棋圣”聂卫平不以为然,他说:“很多人会觉得,下棋过程中一些行为会影响对手,像什么用扇子敲打,用手在棋盒里抓来抓去,边下棋边嘟囔……首先这些习惯绝不能说是好的,可事实上这些都没什么,够不着严重,充其量算个‘盘外招’,而且基本上不起什么作用,属个人习惯,无伤大雅。”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