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坑爹罚球不中热火负 巴克利调侃:他太无私

2012年05月17日10:22
来源:重庆商报

  詹姆斯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   

  热火75∶78步行者   

  在NBA这个大舞台上,有着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有些球星一遇到关键战就来了精神,而有些球星则是一打硬仗就蔫。平日里威风八面的詹姆斯无疑就属于后者,继在去年总决赛中“隐形”之后,昨天在同步行者的东部半决赛第二场的争夺中,全场砍下28分、9个篮板、5个助攻、6次抢断的“皇帝”却又在关键两罚不中的坑爹表现,直接导致热火输掉比赛,在总比分上与步行者战成1∶1。   

  詹姆斯失手热火惜败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腹部肌肉拉伤,热火内线大将波什宣布将无限期休战。在本场比赛中,斯波尔斯特拉派上图里亚夫出任先发大前锋。不过引领热火进攻的依旧是詹姆斯,他从比赛一开始,就里突外投,帮助热火连连砍分。   

  终场前54.3秒,在大卫·韦斯特上篮得手后,热火以75∶76落后步行者,随后詹姆斯投篮造成格兰杰犯规,本以为走上罚球线的詹姆斯将稳稳两罚两中帮助热火反超,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向喜欢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詹姆斯又犯病了,重蹈覆辙的“皇帝”在罚球线上两罚全失,直接葬送热火反超的机会,最终热火只能吞下主场75∶78不敌步行者的苦果。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詹姆斯在最后1分钟只需一次进攻可以扳平或反超的时刻,他的罚球命中率竟然仅有59%,如此薄弱的心理素质也让“皇帝”被贴上了史上最水的MVP。   

  赛后否认是输球原因   

  詹姆斯在比赛最后时刻两罚不中,直接葬送了热火反超的希望,不过在赛后,出现致命失误的詹姆斯不仅没有为此而深深自责,还表示自己并不认为投失关键的罚球是导致球队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皇帝”辩解道:“我就是像训练那样罚球,希望它们能进,但最后两个就是没进,比赛并不是因为罚球不进而输的,我肯定想向我的队友证明我能罚进球,这样机会肯定还会出现,希望我能罚进。”   

  不过,对于詹姆斯的辩解,NBA专家温德曼却并不买账,他一针见血地指出:“正如我们所了解的那样,重压下的詹姆斯有时也会被压力所击垮,皇帝看似强大的外表之下,却有一颗脆弱的心脏,如果詹姆斯不能从中吸取教训,这样的悲剧必定还将出现。”不仅如此,作为TNT电视台评论员的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在看到詹姆斯如此拙劣的表现时,也不忘调侃一番:“他太无私了。”   

  新闻链接   

  詹姆斯五大坑爹时刻   

  关键时刻掉链子俨然已经成为了詹姆斯的标签。在2007年总决赛第四场中,面对经验老到的马刺,稚嫩的詹姆斯无休止的浪投换来的仅仅是3成的命中率,而这也直接导致骑士的惨败。   

  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一场骑士遭遇凯尔特人,面对绿衫军密不透风的防守,詹姆斯18投2中的梦游表现根本难以担当骑士的核心。凯尔特人就好像是詹姆斯的梦魇,2010年东部决赛第五场骑士再次遭遇绿衫军,在同年拿到常规赛MVP的詹姆斯,令人费解的是在下半时仅仅出手4次,并全部偏出。“皇帝”的不作为也让骑士失去了和对手抗衡的实力。   

  转投热火的詹姆斯依然延续着自己的这一“传统”,去年总决赛第四场面,詹姆斯在46分钟内,11投仅3中,全场仅得8分也成为了热火失败的罪人。而在随后进行的第五战中,在比赛中贡献了三双的“皇帝”,在比赛最后时刻却连续错失两次关键的投篮,将胜利拱手让给小牛。本组稿件 记者 戴晓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