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华德用胜利回击质疑声 中国男篮大胜美国联队

2012年05月17日10:5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晚,中国男篮和美国职业联赛队在山东诸城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这也是继去年武汉亚锦赛之后,中国男篮的首场正式比赛,邓华德统帅的队伍就此拉开伦敦奥运会的热身备战序幕。最终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106:78战胜了美国职业联队,夺得此次热身系列赛的首场胜利。

  “老将”发威轻取对手

  美国职业联队是由来自NBA发展联盟及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美国球员组成的,虽然名气都不大,但都是实力派。更重要的是,球队的球员都是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回美国特意挑选的,其目的就在于针对中国男篮的优缺点组队,以确保热身赛的最好效果

  首节比拼,孙悦一上来就投篮命中,随即美国队三分线连投带罚拿下5分。王仕鹏内外开花连中三元,一口气拿下8分。美国队篮下得手,双方战成10平。随后,陈江华、孙悦、王仕鹏连续得分,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优势并保持到首节结束。第二节一上来,中国队打出6:0的得分小高潮。老将朱芳雨替补上场后,中国队也在他的带领下越战越勇,半场结束时已领先21分。

  易边再战,丁锦辉率先突破上篮得手,随即又外线发飙。王治郅砍中3分,中国队开局打了8:2得分冲击波。随后美国队内外开花,回敬了中国队6:0得分小高潮。对手的爆发也刺激了中国队,陈江华、大郅等内突外投,打出得分小高潮,并将这样的状态延续至第四节。

  最终,中国队得分过百,以106:78战胜了美国职业联队。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王仕鹏得到14分,孙悦15分,王治郅得到11分。

  邓华德称无法让所有人满意

  除了昨晚一战外,在18日、20日中国男篮仍将同美国职业联队进行两场比赛。中国篮协在伦敦奥运会前为中国男篮安排了多项系列热身赛,目的是结合比赛进行针对性训练,对前期训练进行检测,教练组对边缘队员进行考察。按照主教练邓华德之前的计划,在这个系列赛之后,将会进行第一次裁员。

  但在本月初,国家队已经先期裁掉了西热力江、李晓旭、段江鹏。原本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人员调整,却因为西热力江所在的新疆俱乐部高层公开炮轰以及李晓旭所在的辽宁队公开不满,变成篮球圈的一大热门新闻。

  当时,新疆俱乐部公开指责邓华德小肚鸡肠,公报私仇,辽宁媒体也将矛头指向邓华德,炮轰其曾用语言侮辱韩德君。尽管就辱骂队员这一说法,当事双方都出面否认,而且篮协也一度站出来,对裁人问题答疑,称是集体考虑的结果,但关于谁上谁下的问题,目前还是焦点。

  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周时间,昨天赛前,面对如此多的质疑,邓华德的表现早就只剩下淡定,“这不影响我,这对这个工作而言太正常了,你无法让所有的人满意。”邓华德还特地提到了2008年的尤纳斯,“2008年的时候媒体也是这样对待尤纳斯的,临近奥运会前他承受了很多质疑的声音。但是现在呢?大家都很喜欢尤纳斯。对于外籍教练来说,这种事情几乎如影随形的。很遗憾有些人就爱编造故事,不属实,但这也是我无法控制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