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走马上任李章洙赢球下课 恒大战车改款升级

2012年05月17日11:57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如果皇马是西甲的银河战舰,那么恒大就是中超的豪华战车。上赛季以升班马的身份,提前数轮问鼎联赛冠军,恒大实力有目共睹。不过,再豪华的名车,总有落后的一天,都会有需要升级的一天。对于恒大来说,这一次的升级绝非小打小闹,因为世界冠军教练“银狐”里皮,以及他配置豪华的教练组成员悉数驾临广州,就已经说明恒大战车即将脱胎换骨,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球迷面前。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发动机升级

  从中国名帅到世界名帅

  主教练对于球队的重要性,等同于发动机之于汽车:外观再好看、配置再高,发动机不给力,就肯定不是一辆好车。因此,恒大战车这一次升级,主要就是集中在发动机。

  恒大客场2:1战胜武里南之后,李章洙在机场就跟球员们告别了,“祝愿球员们好运,也祝新教练能率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不是李章洙客气,因为韩国人也清楚,自己说到底也只是在中国足坛闯出了名气,而他的继任者则是享誉世界足坛的顶级名帅:马尔切罗·里皮。

  李章洙和里皮,两人不仅在知名度上判若云泥,所获得的荣誉更是相去甚远。1996年,里皮就率领尤文图斯夺得了欧洲冠军杯冠军,两度执教尤文期间,他率队5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意大利全队、里皮本人都受到“电话门”丑闻干扰的情况下,里皮率领国家队以哀兵姿态,决赛点球战胜法国,帮助意大利第四次捧起世界杯。

  变速箱升级

  佩佐蒂专攻人事关系

  要保证汽车动力,好的发动机还必须配以好的变速箱,否则动力损失了不说,还会拖累汽车。恒大战车的升级,自然不会放过与“里皮发动机”配合了多年的变速箱:纳齐索·佩佐蒂。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李章洙之所以会被恒大抛弃,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难以与队内的几名高水平外援搞好关系。本月初恒大成绩出现起伏时,前场核心孔卡竟然在微博上公开炮轰李章洙用人。此后孔卡被俱乐部禁赛,暴露出李章洙在使用大牌球员上的不足。

  事实上,性格刚毅的里皮也有这样的问题,执教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时期,里皮就跟巴乔、帕努奇等人矛盾重重。不过,再大的矛盾也无法影响里皮执教,因为他有一位处理人事关系的专家、跟随里皮已有18年之久的佩佐蒂。从1994年里皮执教尤文图斯开始,佩佐蒂就是里皮的副帅。这位70岁的老头已经在广州呆了近两个月,对恒大上下有了初步了解,他将是里皮调和更衣室气氛的关键所在。

  科技配置升级

  “意大利伯乐”亲临广州

  一辆豪车要开得舒服,不光动力总成要好,必要的科技配置也不能少。对于恒大战车,里皮和佩佐蒂的黄金搭档毋庸置疑,但无论是青训还是引援都有一套的马达洛尼加盟,才能让恒大战车开起来舒服。

  46岁的马达洛尼是里皮教练组中,最年轻的一位。不过他在意大利足坛的名气可不小,马达洛尼从进入足坛那一天开始,就负责青训工作,他将是恒大后备人才培训的关键。

  过去两年,恒大每年的转会投入都在亿元以上,不过作为一家成熟的俱乐部,单单靠买人是不行的,因此恒大还专门开办了足球学校,就是希望培养属于自己的足球人才。而马达洛尼正好符合这一需求,他很早就在尤文图斯青训营工作,2008年一跃成为尤文青年队主帅。他在欧洲顶级豪门的青训经验,将直接分享给广州恒大。

  安全配置升级

  原尤文门将保证后防

  欧洲人始终坚信,一辆汽车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两大问题:一,动力;二,安全。从这个角度来看,里皮带到恒大的教练组成员中,原尤文图斯门将兰普拉将保证恒大战车的安全运行。

  本赛季至今,恒大在10轮中超联赛中攻入18球,丢了9球。是所有中超16支球队中进球最多的,但防守却不是最好的。江苏舜天、上海申花的失球数都比恒大要少。因此,后防线将是恒大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后防的重中之重则是门将,这也是兰普拉的工作。作为唯一一位此前没有长期担任里皮副手的成员,兰普拉的名气却可能是里皮教练组中最大的。从1992年到2002年,他一直是尤文图斯的替补门将,退役之后,也一直担任尤文图斯的守门员教练。

  轮胎升级

  体能师让恒大跑起来

  如果说里皮是发动机、佩佐蒂是变速箱,那么体能师高蒂诺则是轮胎:直接保证球队能跑起来。

  现年64岁的高蒂诺是意大利足坛著名的体能师和运动康复专家,在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他跟随尤文图斯一起夺得了意甲冠军。来恒大之前,高蒂诺才跟尤文图斯解约,“他能为恒大带去尤文球员那样不知疲倦的奔跑。”意大利媒体如是说。高蒂诺调教顶尖球员的经验,将毫无保留的教给恒大球员,原本就是中超赛场上“最能跑”的恒大球员,以后会不会更加令对手头疼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