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体坛王者如今已大腹便便 “无压力”也伤神

2012年05月17日12:07
来源:城市晚报
叱咤风云的外星人现在不变的只有号码了
叱咤风云的外星人现在不变的只有号码了

  西甲大幕刚刚合上,皇马以100分的成绩拿到联赛冠军。前俱乐部功勋前锋罗纳尔多来到马德里参加庆典,恭贺旧主所取得的荣誉。不过,在阔别球场一年又3个月之后,巴西人和之前相比似乎完全变了一个人——那个有着梦幻舞步的“外星人”如今已经成为大腹便便的中年汉子。不仅是他自己,身材走样是很多退役运动员难以言表的痛。在不接受系统训练以及过上“无压力”的生活后,他们胖得甚至很难再让人认出来。   

  大罗 场外忙,生怪病   

  在罗纳尔多出生前,曾经有一个巫医向他的母亲索尼娅预言:“一个男孩的到来将照亮你的生活,让你变成百万富翁。”后来,在巴西简陋的贫民窟里,一个瘦弱的少年逐渐成长为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   

  17岁的时候,罗纳尔多就随巴西队拿到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冠军。之后,登陆欧洲联赛的他像跳舞的推土机一样撞散对方的防线,让球迷为之痴狂。不过,荣耀的生活也给自制力缺乏的他带来很多问题。早在22岁的时候,巴西人就因为私生活不够严格而被发现体重超标。为了迅速减肥,他开始服用特效减肥药。1999年曾经担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卢森博格曾经回忆道,这种减肥药会增加胃肠蠕动,让“外星人”不断上厕所。   

  而在30岁的时候,虽然还活跃在球场上,可球迷们突然发现,罗纳尔多的体重在逐渐增加。媒体也把目光对准他的腹部,那原本应该是“六块肌”的位置已经变成了一坨肥肉。“肥罗”顶替了“大罗”或者“外星人”,成为他的新绰号。   

  而在2011年情人节宣布退役的时候,罗纳尔多自己揭开了自己迅速变胖的原因——甲状腺疾病。“它让我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他说,“为了治疗,我必须吃药,而这种药被认为是兴奋剂,我的体重增加也跟这有一定的关系。”   

  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巴西人说自己不愿意再发胖了,因为那样看起来会很丑。他承诺会按时健身,减掉因服药增加的体重。不过,无论是在上周的马德里网球公开赛还是皇马的庆功会上,他都比退役的时候胖得更多。   

  索普 吃比萨,当宅男   

  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11年的冬天,退役5年之久的伊恩·索普又回到了泳池当中。29岁的澳大利亚人用他那55号的大脚踏上   

  泳池的边缘,那是通向未知世界的一次跳跃。   

  虽然那个时候没人知道索普的归来是否会带来像过往一样的荣誉,可他的选择还是让喜欢他的粉丝们雀跃。因为自从退役之后,这位酷爱比萨的泳坛名将体重不断增加。粉丝们可不想再看到那个腰上带着“游泳圈”的索普了。   

  早在2006年的时候,法新社就在报道中称5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的“增肥”速度惊人,甚至在2007年的世锦赛以前都难以维持正常的训练。当时索普并未退役,他生活在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山的一座大房子里。周围全都是好莱坞的明星邻居,在这样的环境中他惬意地晒着阳光,嚼着比萨。在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所刊登的照片上,人们看到的索普是不刮胡子、喝着可乐的肥胖宅男形象。那个时候全世界的游泳名将都在备战世锦赛,可这位奥运冠军的训练频率和效率却低得惊人——在两周的时间里,他只在南加州大学训练了一次。结果,当年的11月,24岁的索普就宣告退役。   

  退役之后,索普的生活更是悠哉,除了比萨和可乐,美式牛肉汉堡也上了他的食谱。一代型男早已湮没在了肚子上肥厚的“游泳圈”里,那令人艳羡的流线型身材已经随着记忆远去了。   

  肖恩 没压力,就长肉   

  1992年出生的肖恩·约翰逊曾经是美国乃至世界体操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在2007年的全美锦标赛上,15岁的她拿到个人全能冠军。她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和受欢迎的小明星,被誉为“体操甜心”。在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她更是拿到了一金三银的好成绩。   

  肖恩是个全能的体操运动员,而她最擅长的是平衡木。在不到10厘米宽的平衡木上,她轻巧而优美地翻腾、跳跃、转身,然后稳稳地落在地面上。无论是在做惊险动作的时候,还是在落地之后,她都能够面带微笑,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和美国队当时另外一名领军人物柳金相比,一头金发、长相甜美的肖恩总是给人平易近人的印象。不管是拿到金牌还是铜牌,她都能大气地应对任何场面。   

  不过,自从北京奥运会后,肖恩在短短数月间身材像吹气球一样膨胀起来。在一次表演赛上,人们惊讶地发现那个平衡木上的“体操甜心”变成了一个圆滚滚的“小胖妞”。橙色的体操服将她的小肚腩完全展现在观众眼前,还哪里有奥运会时的轻巧?   

  美国人更是伤心欲绝,他们分析来分析去,认为可能是奥运会前运动员的精神压力太大,所以能够很容易维持住身材。但当这种压力减轻之后,他们就会懈怠下来。即使仍然控制饮食,可这种松弛仍然会让他们比以往更容易吸收营养,从而导致发胖。   

  之后肖恩淡出了体操界,在2009年的美国ABC电视台真人秀“与星共舞”中,夺冠的她也没能变得和以往一样苗条。不过,如今肖恩正在为伦敦奥运会恢复训练。虽然落选了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但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她那可爱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据《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