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驾到李章洙黯然离职 恒大正式进入里皮时代

2012年05月17日14: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里皮来了,中国足球即将迎来历史上的第一位世界杯冠军教练,第一位欧冠联赛冠军教练,第一位“丰田杯”冠军教练!今天下午两点,这位获得了国家队以及俱乐部执教最高荣誉的世界级名帅将在广州恒大御景半岛酒店,完成自己的“登基大典”。而在本周末,马塞洛·里皮就将首次作为恒大的主帅,出现在中超联赛的教练席上。

  千万欧元年薪仅次于“魔力鸟”

  在长时间否认自己即将到中国执教之后,昨天从意大利出发前的里皮终于改了口,在谈及为何会选择恒大时,里皮说:“是对方的诚意打动了我。 ”

  我们绝不怀疑恒大方面的诚意,但是仅仅只凭诚意肯定无法请到里皮这样的双料世界冠军主帅来到中超联赛执教,促成这次合作的最重要原因,恐怕还是“钱”这个字。据悉,里皮此次与恒大方面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而合同年薪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000万欧元!

  现在世界足坛薪水最高当属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有消息称,狂人在皇马的年薪高达1480万欧元。虽然无法比肩穆里尼奥,但里皮的年薪也将是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曾经在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拿过高达1300万欧元的年薪,但现在巴西人已经离开乌兹别克斯坦。而除此之外,当今足坛只有瓜迪奥拉在巴萨的750万年薪,以及希丁克在俄超安郅的750万薪水,可与里皮一较高下。

  这一点不仅我们明白,意大利舆论方面同样了然于胸,只不过他们似乎并不看好银狐在中国的前景。 “那届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2006年德国世界杯)确实有很大的运气成分,里皮在率队期间的表现并不杰出。中国是一个非常好赚钱的地方,薪水条件很优厚,这是吸引里皮的重要因素。”

  很多意大利媒体都认为,里皮在中国不太可能一帆风顺, “到中国,里皮需要适应的东西非常多。中国有自己的足球环境,与俱乐部也需要磨合。而且俱乐部未来需要更大更多的投入,买到主帅心仪的球员,否则可能会产生不愉快。总之,未来所发生的一切都值得期待。”

  意大利人逼宫“铁帅”匆忙下课

  无论对于恒大还是中国足球,里皮的到来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但是他上任的时机却着实来得有些太过突然。在原主帅李章洙刚刚获得亚冠联赛小组赛头名昂首出线之后,却突然遭遇下课命运,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据悉,恒大俱乐部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安排实出无奈,而在这其中,里皮的“逼宫”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早在几个月之前,恒大就已经和里皮团队草签了合约,但是直到昨天他们都没有让李章洙下课,在经过了几个月的等待之后,里皮的耐心开始逐渐流失。目前,欧洲联赛已经全部结束,而这也正是教练寻找工作的最好时机。 2010年南非世界杯,里皮因为意大利队成绩不佳而下课,到今天他在家中赋闲已将近两年,他显然不希望因为苦等恒大而耽误自己和其他欧洲球队签约。因此,里皮开始向恒大逼宫,也正是在这个大环境下,恒大俱乐部在客场对武里南的比赛开始前就作出决定,不管比赛是赢是输,李章洙都必须在回到中国之前下课,如果输球,那么下课决定由刘永灼在赛后发布会上公开宣布,如果赢球,那么就在回国的路上悄悄通知李章洙和教练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说:“我知道,在这样一个时刻换帅,很多人可能会不理解,但总有一天,大家会明白我们的良苦用心。 ”

  银狐第一刀指或向外援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出色的教练,里皮孤傲的个性早已为世界所熟知,在来到恒大之后他绝不会因为高薪就改变自己的这种执教风格。

  早在恒大刚刚接触里皮的时候,俱乐部就感受到了其强硬的一面。据称,里皮在与恒大谈判的时候,直接开出的报价是7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这个要求就是为了给恒大一个“下马威”。除了价格问题外,里皮更是提出自带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球队助手、领队、俱乐部经营管理者。在谈判中,里皮的态度很坚决,一再表示只有这些要求都答应,才会到中国执教,甚至没有商量的余地。其实早在2004年,里皮就有过类似的经历,当时意大利足协邀请他当国家队主教练,并想将他的前任特拉帕托尼的教练班子留给他,没想到这一点遭到里皮强烈反对,他希望整套教练班子都由他自己来挑选。

  目前,里皮已经决定带四名助手来恒大执教,其中包括两名助理教练,一名体能教练以及一名守门员教练,在恒大的新教练组中我们看不到一个留给中方教练的位置。此前有关这一问题恒大与里皮进行了多轮交锋,现在看来也许他们只能在领队这个位置上安排一位中国人了,可以预料,后者将在里皮执教恒大的整个过程中承受巨大压力。

  在正式成为恒大的主帅之后,里皮所做的第一件事情肯定就是树立自己的权威,他甚至都已经想好了如何来达到这个目的,那就是拿恒大队的外援们“开刀”。据悉,对于恒大队目前的外援阵容,里皮似乎并不是非常满意,前段时间,恒大时俱乐部刚刚与巴里奥斯签约,正是来自于里皮本人的授意。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没有前腰的设置,因此除非孔卡能够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用自己的表现征服里皮,否则他在球队中的位置将会很尴尬。此外,里皮对穆里奇、克莱奥等人也不是很满意,所以,一旦有一天恒大决定大面积地更换外援,并且为此付出更多的欧元,千万不要感到诧异。

  此外,里皮的执教风格是否适合恒大同样是一个问题,他的战术精髓是典型的意大利式防守反击,他对后卫的技战术能力要求一直很高,而以这一标准去要求目前这支恒大队的后防线实在是勉为其难。本赛季恒大队的最主要目标是在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一旦里皮在率队之后对球队此前的战术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恒大在战斗力方面就有可能出现短时间内的下滑,甚至有可能影响球队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中的表现。

  李章洙有委屈:

  公不公平,球迷说了算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老李感谢你”、“李章洙,我们支持你”、“老李,广州唔舍得,广州队唔舍得,广州球迷唔舍得”……昨晚,率队从泰国回到广州的李章洙已经知道了俱乐部的换帅决定,而在机场看到球迷们为自己打出的这些标语之后,铁帅更是委屈到了极点,但事实就这么残酷,即便他带队获得联赛第一,亚冠小组第一,都无法改变这残酷的事实。

  “帮帮我,这不公平,对吧。”在率队出征泰国之前,李章洙曾对相熟的记者说过这样一句话,尽管预感到距离下课已经不远,但李章洙并没有想到恒大的决心和速度是如此之快。李章洙当时还是认为只要战胜武里南,带领恒大晋级亚冠16强,那么恒大是不会轻易做出换帅决定。

  但事实是,在击败武里南之后,李章洙的开心日子只过了一晚上。赛后第二天天,当球队从武里南乘坐包机前往曼谷时,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特地坐到了李章洙的身边,告诉了他俱乐部的决定。而在昨天晚上,许家印也亲自出面请李章洙吃了一顿饭,对铁帅进行安抚,显然他们也都知道这样的决定对李章洙的确是很不公平的。

  “我已经预想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没关系,从这一刻开始,我已经不再是恒大队的主教练了,我的任务结束了。现在恒大在中超排名联赛第一,第一次在亚冠出场就进入了16强,我一点也不感到被解职有什么耻辱的。”抵达广州之后,李章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木已成舟的事实,他显然也已经完全看开了,“这件事情究竟是不是公平?我想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我来回答,我说了不算,你们和球迷说了才算。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