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处子秀表现抢眼 中国男篮106比78胜美国

2012年05月17日17:17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在山东诸城举行的中国男篮与美国明星队的首场对抗赛中,中国男篮以106比78大胜美国明星队。最抢眼的年轻人,是出场15分07秒、拿下8分的“小巨人”王哲林。虽然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但王哲林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很成功。

  这终归是中国男篮首场奥运会热身赛,主帅邓华德还是想用开门红迎来新阶段。于是他派出的首发没有冒险,而是以老队员为主,他们是陈江华、王仕鹏、孙悦、丁锦辉、王治郅。正是老队员的稳定,加之美国明星队刚到中国,状态一般,且实力本来就不是很强,中国队很快确定了胜势。王仕鹏和朱芳雨外线开火,其状态明显好于联赛。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便以51比30领先对手21分。美国队试图反扑,无奈中国队已不可阻挡。

  整场比赛,王哲林、朱彦西、翟晓川和郭艾伦相继登场,而中锋王哲林的表现最令人满意。因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第一次出场时王哲林有些拘谨,没能打出水平。第二次出场时,王哲林竞技状态明显好转。第四节还剩4分钟,王哲林打出精彩的一次进攻,他接球之后,作出投篮假动作,然后迅速从左路突破,甩开对手,用左手上篮命中。这个身高超过2.10米的大个子,上演了轻灵的蝴蝶舞步。接下来的表演更精彩,只见他接到队友传球,直接杀到篮下,先用身体将对手撞开,然后将球轻松送入篮筐。第四节还剩1分15秒,王哲林接到翟晓川的传球,突破至篮下,他连续用两个转身假动作晃开对方防守球员,用交叉步闪出投篮空间,居然打了一个2+1。这样的场景,让人回想起当初飘逸轻灵的王治郅,这也许就是王哲林的篮球天赋,难怪场下的主教练邓华德为他击节叫好。

  当然,王哲林还有很多不足。比赛中,他有时不知向何处跑更合理。朱芳雨评价王哲林说:“王哲林有很好的条件和天赋,他的篮下脚步动作灵活,我觉得他还需要增加比赛经验,只要他能够保持,他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昨晚,输给中国男篮之后,美国明星队主教练贾库斯首先感谢中方邀请他们来华比赛,其次认为中国队3分球不错,而王哲林这个大个子表现相当不错。贾库斯说:“我们会回去研究比赛录像,下一场就不会让中国队这么轻松了。那个年轻的大个子上场时间比我预想得要多,成功率是75%,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应该是个美妙的经历。”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CFP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