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 “冠军龙服”已命名

2012年05月17日17:23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辛)今天上午,在第3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以“携手中国体育代表团——龙征伦敦”为主题,举行了奥运领奖服命名及奥运战略发布仪式。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正式命名为——冠军龙服。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奥运冠军许海峰、郭晶晶等一起见证了“冠军龙服”的发布。刘鹏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共同揭开了安踏展馆舞台中心的龙盘帷幕,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呈现在众人面前。D084

  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今天上午亮相。几周前,记者赴安踏位于厦门的第一工厂,探访了“冠军龙服”的全套生产过程,见证了堪称是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历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套领奖服的生产过程。

  安踏厦门第一工厂三楼,上千平方米的整整一层楼面都是赞助服装生产车间。现在,这个车间正担负着一项重要的任务——生产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这是安踏自从2009年6月正式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以后,第一次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设计制造夏季奥运会领奖服。他们给这套具有特殊意义的领奖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冠军龙服。

  冠军龙服不亚于高科技产品

  安踏厦门第一总经理蒋建明在宽大的检测台上仔仔细细地检查一件已经制作完成的冠军龙服。让蒋建明感到责任重大的,除了冠军龙服的意义实在特殊,还有复杂的工艺使这套衣服看上去更像是一件高科技产品。

  激光切割、激光打孔、无缝拼接、手工印花……冠军龙服的制作过程几乎包含了目前体育服装制造领域所有最尖端的工艺。尽管这些复杂的工艺对于排名全球体育品牌第四的安踏来说并非是什么难事,但将这些工艺整合在一套衣服上,在安踏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冠军龙服的面料采用了再生纤维材质,这是目前高端体育服装的发展潮流。这种材质低碳环保,而且可以回收,符合自然健康的理念。”蒋建明说。

  在搜集和整理了最近5年的伦敦夏季天气资料后,安踏注意到,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的伦敦每年夏季雨水较多,因此,冠军龙服必须具备一定的防水性。蒋建明把手中的冠军龙服翻了个面儿,用手轻轻摩挲着衬里说:“为了应对奥运期间伦敦当地的气候,领奖服的面料反面使用了亲水无孔PU涂层膜,再施以层压技术,在面料上形成完整的膜层。该膜层具有良好的防水透湿功能,使领奖服的面料具有阻止雨水、雪水从外渗透到面料内部的能力。同时又具备把人体散发的汗液以水蒸气的形式透过面料向外散发。从而使人体与服装之间的微小气候得到调节,为穿着者保持干爽和温暖。”

  点睛之龙呼之欲出

  “制造一套冠军龙服需要200多道工序,差不多比一般的服装多出一倍。”蒋建明说。在赞助车间一条拥有70多名工人的生产线上,大约1小时能生产1件冠军龙服。蒋建明向记者展示这套红白色相间的领奖服,并指着一些细节之处以强调其生产制造的复杂性。但是,领奖服的左袖被蒋建明特意“藏”了起来,那上面就是这套领奖服得名“龙服”的关键所在,“现在还不到揭晓的时候呢。”他说。

  “神秘的面纱很快就会揭开,我们正在与中国奥委会商讨,将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节点正式对外公布。”安踏公司总裁助理徐阳参与了冠军龙服从设计到定稿的整个过程,是最了解冠军龙服“点睛之笔”的人之一。“我现在只能透露,这次中国奥运代表团领奖服上龙元素的运用和以往完全不同。这将是一条醒目的、祥和的,同时又是气势磅礴的龙。这条凝聚着安踏的智慧和心血的龙终于成形了。安踏相信身穿冠军龙服的中国奥运龙之队,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一次展现中国龙的精神。”

  本报记者 谷辛 D08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