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里皮上任非最佳时机 善用人强项因势利导

2012年05月17日2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5月17日,广州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正式接替李章洙出任主教练,双方签约两年半,合约期至2014年年底到期。如此重大时间,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带来特别报道——“里皮来了”。长期担任意甲联赛评论员的张路对此进行了点评。

  张路说道:“首先里皮是一位聪明的教练,另外他比较沉稳、比较内敛,不像一些教练那样张扬,好像一切都心里有数,另外比较儒雅,这是一个总体的印象。里皮执教的风格,他并没有提出一个比较明晰的思路我就要打什么,他好像没有从理论上要创造一个什么东西,打一个什么,他不是固守一个阵型的教练。他聪明就在于他会因势利导,会根据有什么样的球员去组织什么样的打法。我觉得作为一名教练,这是非常重要的。你有什么料就做什么菜,这一点我觉得里皮做得是比较好的。之所以能够带领尤文图斯、意大利队拿过那么多冠军,有时候他带的队伍实力并不是最强的,但他善于用人,善于把这些球员的特点激发出来,把他们给组合起来,这个是他的长项。

  对于广州恒大在这个时候安排里皮上任,张路表示:“说实在话,这个时机并不是最好。因为恒大这段时间打得还算顺,中超第一、亚冠小组也出线了。在这个时候接手,是有风险的。如果你接手球队没打好,这样里皮的形象肯定会受影响。一般适合接手的时机就是球队打得很烂的时候,好像无可救药的时候你来接手,它是向上走的。当然从另一方面说,里皮敢在这个时候接,一个说明了他的胆量,一个心里也有点数。

  如果说中超联赛还好打的话,亚冠16强战将是里皮接手恒大后的第一个巨大挑战,张路认为:“现在里皮接手后,想一下子改变什么,我认为不是很容易的。因为李章洙带队球队体能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技战术重新磨合上15天是远远不够的,不太可能推出什么新的打法,能够做到的就是关键点上对球员的点化,比如在中前场的配合上。另外在士气上能有一个重新的聚合,毕竟换帅对球员们的思想上是会有一定影响的。这一点上里皮是要做一定的工作,而这是里皮所擅长的。15天之后,我不觉得恒大会有多么崭新的面貌,但根据里皮的功力,他会让恒大打出他应有的、正常的水平,这也就足够了。

  里皮的到来会不会让我们逐渐看到一个意大利风格的恒大队呢?“我觉得恒大在中超是强队,让他打防守反击不太可能。李章洙讲究的是压上、讲究逼抢。我认为里皮短时间不会让球队有所改变,至少在中超赛场是这样。到了亚冠遇到强队,或许会因队而异,毕竟前面有孔卡、有穆里奇这样速度快的球员在。银狐么,他很狡猾。”

  里皮这样的名帅到来,会不会影响到许家印对更衣室或者球队控制力的减弱,张路的观点是:“作为职业化足球的管理,是要按照职业化俱乐部的规律去办事。按照规律,更衣室应该交给主教练的,俱乐部的官员是不应该干预的。我想恒大会遵守这个规律。”(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