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记者跟队观察:冬季补血不足 外援双锋差劲

2012年05月18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文/陈萌 (搜狐体育北京国安队跟队记者)  

  搜狐体育讯 3平3负这样的亚冠最差战绩,这与俱乐部定下的亚冠八强目标相差甚远。从六场比赛看,球队冬季引援并不成功,外援表现差强人意,内援补血没补到点上。而技战术上,没有了快速反击的国安,只能进行阵地战,同时球队也没有打出“小快灵”的特点。

  国安亚冠首战是客场与蔚山现代的比赛,最终国安1-2失利。从整体上看球队的节奏明显不如蔚山,在对方的逼抢下国安也很难出球,导致了整场比赛的被动。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帕切科排兵布阵上的保守,派出三后腰的组合无疑是向队员传达着防守反击的战术安排,这也让国安失了先机。邵佳一比赛后也含蓄地表达了对战术布置上的不理解,“如果我们压上去可能会更好一些。”

  弗朗索瓦在防守中的漏人失误,蔚山的高中锋金信煜已经成为国安克星,球队理应做好防守部署,但金信煜再次利用头球破门,让国安吞下首场失利。赛后队友也对弗朗索瓦的表现很不满,“把他放在场上就是一颗炸弹!”随后弗朗索瓦重伤半年,国安也将在二次转会期换掉弗朗索瓦,引起其他外援。

  次战回到主场迎战布里斯班狮吼,国安在比赛内容上有了明显好转,但整场比赛仍然处在被动,对手获得了远多于国安的进球机会,若不是对方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想获得一场平局都难。比赛中国安在中场很难控制住球,这也让后防线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下,被拉到左路的周挺机会被多次突破。

  第三场与东京FC,可以说是国安发挥最好的一场,国安也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最终与对手1-1战平。两个主场只拿到2分,国安基本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第4轮客场再战东京FC,最终国安0-3完败。比赛中国安完全被压制,对方利用整体配合上的优势,屡屡撕破国安防线。本场失利国安的亚冠之旅基本已经结束。第五轮主场对阵蔚山现代,帕切科已经放弃了抵抗,大幅轮换了主力,已经将重心转回到联赛。

  从几场比赛中看,国安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并没有给球队足够多的支援,马努亚冠没有报名,两名前锋雷纳尔多和卡鲁在6场比赛中颗粒无收。队友对于雷纳尔多的能力也提出了质疑,“让他站在前面头球根本抢不到,也护不住球,中场就很难上去,拿球后也不和我们配合,闷头就射门了。”而卡鲁充当单箭头很难发挥出能力,进攻受阻的国安自然很难提出上赛季的葡式足球。

  除了新外援不给力,马季奇随着年龄增大,加上双线作战,比赛中效率明显下降,受到相同困扰的还有徐亮。两个后腰在比赛中硬不起来,也直接影响了成绩。国安引进的内援也不给力,6名内援没有一人跻身主力阵容,并没有给球队很好的帮助。在左后卫位置上只有张辛昕一名球员,球队的冬季补血并没有补到点上,帕切科只能用周挺和矫喆客串,结果是两人都发挥失常。“老帕觉得矫喆出球慢,造成了失误,但踢过球的都知道,他右脚踢左路很别扭,传球都是右脚,自然发挥不出来。”一位队内人士说。

  此外,国安在技战术也没有提高,“上赛季有马丁和乔尔还能抓一些反击,现在全是阵地战,比赛很难踢,联赛几场别看赢了,但都很艰难。”帕切科从神坛走下,球队缺少了流畅进攻和短传渗透,而且比赛节奏缓慢,在亚冠上遇到强敌就会非常被动,尤其是在对方的逼抢下。不过球队将在二次转会时更换外援,能否买到好外援将是国安反弹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