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2012亚冠点评:三大硬伤致命 结局实力体现

2012年05月18日0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实力符合结局

  不管足球场上的变数有多大,实力永远是决定比赛结果的最重要因素。翻开上赛季泰达征战亚冠的主力名单,我们会发现这套阵容的实力非常强大。强力中锋卢西亚诺的身后,是陈涛和王新欣在中场组成的“双核”,再加上活动范围遍布整个前场的于大宝,泰达队前场的火力点堪称恐怖。

  此外,津门虎的后防球员也都身手不凡,李玮锋和佐里奇组成的“佐邻右李”在完成防守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屡屡利用定位球头球完成致命一击。边后卫位置上的白岳峰和曹阳频频上前助攻的同时,还有着一脚不错的远射。由此可见,津门虎的后防线都是“带刀后卫”,而全场遍布火力点正是当时津门虎与亚冠诸强掰手腕的最大本钱。

  不过俱乐部的内部动荡却改变了一切,不仅功勋教头阿里汉远走沈阳沈北、佐里奇等强力外援相继离队,连队中国内球员的流失速度也令人惊讶。于大宝、张晓彬、吴伟安等实力派球员陆续转投他队,若不是陈涛出现意外,恐怕他也早已更换门庭。与此同时,俱乐部引进的却是周燎、惠家康、李洪洋等年轻球员。外援方面,泰达先后引进的四名外援实力显然无法与上赛季的外援同日而语,而如此实力不匹配更换内、外援,泰达俱乐部在本赛季大环境下“烧钱”买人的中超联赛中成为了一道奇观。

  外援能力不足加上内援水平不够,泰达队最直观暴露的就是锋无力的问题。球队首席射手阿尔斯,在6场亚冠小组赛中一球未进的同时,还屡屡浪费队友创造的单刀机会。而一杆洋枪索杰则是因为没有取得亚冠报名资格而作壁上观。国产前锋中,周燎的场上贡献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外,范志强和毛彪先后遭遇伤病,久疏战阵的姜晨基本报废。因此,泰达队的前锋线基本已是无人可用。

  6场亚冠小组赛中,泰达队仅打进2球,而为球队建功的居然是中后卫戈扬和边后卫聊博超,由此可见泰达队锋无力已经到了何种地步。根据赛后统计,泰达队仅进2球的进攻火力位列亚冠32强倒数第一,而这个进球数也刷新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以来最少的进球数。防守方面,泰达队的丢球是12个,位列亚冠32强倒数第5。综上所述,以本赛季泰达队的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水平,6场亚冠获得3平3负获得3分的成绩实属合理。(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