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入恒大希望能够提前续约 已经认识所有队员

2012年05月18日02:55
来源:新京报

  里皮驾到 之 发布会

  新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磊)昨日14时,广州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意大利足球教练马塞洛·里皮执教恒大,合同为期两年六个月,团队年薪超一千万欧元。同时,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还宣布,韩国足球教练李章洙以及教练组全体成员全部离任。

  5月15日,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1战胜泰国武里南联队,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就以H组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亚冠16强。获得小组出线权当晚,俱乐部高层通知李章洙,将对教练组做出人员调整。5月16日,李章洙在曼谷机场向队员告别。回到广州后,当地球迷在机场迎接李章洙,并表达谢意。当晚,广州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宴请李章洙,喝交杯酒之余还赠送华南虎雕塑,并向李章洙表达谢意。由于李章洙还有两年合同在身,连同奖金在内的分手费或达1000万元。

  欢送李章洙之后,里皮及其四名助手于昨日凌晨乘坐许家印私人飞机抵达广州。随后,立刻赶往驻地与许家印见面。12个小时之后,许家印和里皮出现在御景半岛酒店新闻发布厅内。对于本赛季的目标,里皮表示:“中超卫冕,亚冠最好的成绩。”16时,里皮在酒店小会议室与广州恒大队员进行了第一次会面。

  ■ 牵手

  去年7月就开始接触里皮

  里皮曾在今年3月表示愿接手球队

  新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磊)里皮上任已成必然趋势。发布会上,许家印透露与里皮牵手过程时表示,从去年7月开始,恒大集团就与里皮进行接触。一直到今年5月,双方最终签订合同,为期整整十个月。

  按照恒大给出的时间,去年7月正是广州恒大基本确定中超冠军走向的阶段。不过,当时里皮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而是希望先观察一段时间。今年3月,里皮表示做好了接手球队的准备。“但那时亚冠激战正酣,而且球队成绩稳定上升,并非合适的换帅时机。”广州恒大董事长刘永灼说。

  5月初,许家印确定更换主教练的时间。随后,俱乐部启动了与里皮谈判的计划。三周之前,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之所以请里皮先生来恒大执教,我首先感觉到,我认为里皮先生能为我们带来世界先进的足球理念,世界顶级的执教水平和管理水平,我对他的个人魅力充满了信心。”许家印说。

  ■ 新帅

  里皮希望能够提前续约

  最先学会汉语“许家印”,已经认识所有队员

  新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磊)里皮从来不喜欢谈论年薪,认为恒大最吸引他的地方是能够使自己的“足球经历更加完整”。里皮抵达广州之后,首先学会的汉语是“许家印”。同时,他还表示,目前已经认识了所有队员,“现在只认识号码,以后还要记住名字。”此外,里皮还表示:“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的11月,我希望到时候我们能够提早续约。”

  里皮透露,之所以加盟广州恒大,是因为被对方的远景规划所吸引。在他确定接手恒大之后,开始观看恒大的比赛。“最近几个月我开始关注恒大,包括中超和亚冠。我成功地说服助教们跟我一起来到广州。”里皮说。

  尽管里皮过去曾经取得过无数荣耀,但远离意大利本土执教还是第一次。而且,在过去近八年的时间里,里皮也没有执教过任何一支俱乐部队。“很早就想过在海外执教,也收到不同俱乐部的邀请,不过我拒绝了所有的邀请。经过比较,我认为恒大是我想要加盟的球队。”最后,里皮还向广州球迷提出了要求,他说:“我更喜欢看到广州所有球迷都穿着恒大的球衣,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球迷都一直追随着我们的队伍。”

  ■ 班底

  四助手到位

  新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磊)里皮团队接手恒大后,教练组已经变成了清一色的意大利人。尽管德国体能教练还在队中,但已被边缘化。

  里皮一共带来四名助手,包括两名助理教练,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有一位助理教练不在广州,他昨天去看蔚山和东京FC的比赛,东京FC将成为下一场亚冠的对手。”签约之前,里皮团队已经进入工作状态。

  为了更好地配合球队工作,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为教练组配备了三名专职翻译。

  ■ 前任

  李章洙或拿千万分手费

  被许家印称作是恒大的功臣

  新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磊)“李指导这次是离开,不是所谓的下课,做出这个决定有很多考虑,非常艰难。”许家印称离任的李章洙是恒大的功臣。由于恒大与李章洙还有两年合同,提前解除合同需要支付剩余年薪,有媒体称连同奖金,李章洙还可拿到超过1000万的总金额。

  谈到李章洙时,许家印给予很大的肯定,他说:“李章洙是恒大的最大功臣。我们非常不舍得李章洙教练离开,但是因为俱乐部发展的需要,公司站在更高的战略高度,我们还是忍痛割爱,决定对主教练进行调整。”

  里皮在发言中也提到了李章洙,他说:“因为许主席的目标是将恒大足球俱乐部打造成为一支国际化的队伍,所以需要我们所有人具有无限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我要感谢上一任主教练李章洙,在李章洙教练的带领下,球队在两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李章洙教练工作的基础上,我将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前进。”

  ■ 冠军教头年薪

  西甲冠军

  穆里尼奥 1000万欧元

  意甲冠军

  孔蒂 150万欧元

  英超冠军

  曼奇尼 350万欧元

  德甲冠军

  科洛普 200万欧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