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冒雨进行首堂训练课 称来恒大不为钱为足球

2012年05月18日04: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凌晨1时30分抵达广州,当天下午即率恒大队冒雨进行第一堂训练课——意大利名帅马塞洛·里皮不知是否在用这样一种方式,展现一名世界顶级职业足球教练的敬业精神。

  下午5时,闷热潮湿的广州大雨欲来。果然,在里皮与全队站上训练场没多久,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里皮丝毫没有停止训练的意思。约20分钟后,大雨如注,在训练场围观的上百名媒体记者和球迷瞬间走掉了一大半,但里皮仍然指导队员照常训练。

  里皮标志性的满头银发被雨水冲得走了型,金丝眼镜上沾满水珠,刚上身的恒大队队服也已湿透。这是里皮30年执教生涯中,第一次走出意大利为他国的球队效力,但在他履新的第一天,迎接他的就是这样一场倾盆大雨。

  3个多小时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了200多家中外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里皮接替李章洙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里皮表示:“到海外执教的想法在我心里由来已久,也曾有过欧洲国家和卡塔尔的队伍和我联系,但我拒绝了所有邀请,直到我发现广州恒大是我想要执教的队伍。”里皮说,他被广州恒大的远大志向和雄心所打动,“我是带着很高的热情来到广州的。”

  里皮表示,执教恒大绝非单纯的经济诱惑,“我来恒大足球俱乐部更主要的目的,是想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加完整。”里皮希望帮助广州恒大成为一支世界级的足球俱乐部。

  不过,没有坚实的经济基础,一支中国足球俱乐部不可能邀请到像里皮这样级别的世界名帅加盟。业内传言,广州恒大为里皮开出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里皮今天对此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表示:“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薪酬标准达到了欧洲一流俱乐部的水平。”

  广州恒大与里皮的签定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里皮说:“合同将在2014年11月到期,希望我们能提早续约。”

  里皮以相当于李章洙8倍的年薪入主广州恒大,他能够在中超联赛中展现出与这样的高薪相当的执教水平吗?很多球迷依然记得,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主教练里皮被迫“下课”。因此有人怀疑,这位今年已经64岁的老帅能否在中国保住“银狐”的美名。

  “里皮是超一流水平的教练,也并未过气。”北京社科院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金汕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里皮在执教生涯中,无论率领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几乎获得过所有级别的冠军。”虽然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赛上战绩不佳,但里皮仍不失为世界顶级水平的教练。

  广州恒大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一支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俱乐部。恒大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说,正是基于长远发展战略,俱乐部早在去年7月就开始与里皮联系,聘请一位世界级主教练是俱乐部实现长远发展战略的必要一环。韩国人李章洙5月15日率队在亚冠赛场上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却仍然难逃“下课”的命运,这让很多媒体和球迷不解。“我们也是忍痛割爱。”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谈到与李章洙解约时表示,这是广州恒大基于长远考虑而不得不走的一步。

  里皮在与恒大接触10个月后,最终决定接手球队,而广州恒大似乎已看到了这位名帅即将给俱乐部带来的变化。“我对里皮教练是充满信心的,他有世界顶级的足球理念、执教水平和执教能力,加上他的个人魅力,我相信他很快能把球队带上一个新的台阶。”许家印信心十足地说。

  广州恒大因为聘请里皮再次在舆论中引起轰动,赚足了人气。但对于中国足球,这并非只是个热闹。“恒大花钱请来里皮,给了中国教练免费深度观摩的机会。作为一名战术大师,里皮肯定会引来中国教练的高度关注和学习热情。”金汕表示。

  不过,里皮并非神仙。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中国足球,都不可能因为里皮的到来,让所有问题迎刃而解。“广州恒大已经集聚了国内精英足球运动员以及亚冠赛场上的一流外援,但仍未走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金汕表示,“对中国足球来说,痼疾需要有根本性的解决办法,一位著名外教很难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

  本报广州5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