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首训遭遇兜头冷水 意媒记者质疑其为钱而来

2012年05月18日08:0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昨天下午两点,在来自全国各地两百多名足球记者的关注下,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其酒店会议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与意大利传奇教练马塞洛·里皮签约两年半。

  到达广州仅仅12个小时后,里皮就急不可待地去了恒大基地,开始了自己来中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左图)。但老天似乎没给什么面子,银狐的首堂课就被老天爷泼了一瓢冷水。本报记者向群 广州报道

  昨日14∶00,新闻发布会现场

  里皮第一句话就摆了乌龙

  面对来自全国的两百多名记者,里皮的开场白就闹了个乌龙:“你们大家上午好。”原来,这次恒大老板许家印派专机到意大利接来了里皮,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才到广州。从下飞机到出席新闻发布会只有短短12个小时,里皮还没有搞清楚时差。

  除了前往韩国观看亚冠联赛的助教波泽蒂没有赶回广州,里皮教练团队也一起亮相,包括46岁的第二助理教练马达洛尼,64岁的体能教练高迪诺以及守门员教练兰普拉。其中,马达洛尼曾是尤文青年队主帅,高迪诺曾作为国家队成员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兰普拉曾是尤文替补门将,退役后在尤文负责青训工作。

  这个明星级团队的薪水并未公布,但里皮对于传说中的1000万欧元年薪并没有否认,他还表示,“对这份合同我非常满意,我现在就希望早点到续约的那一天”。有消息称,1000万欧元年薪中,里皮将至少拿到700万欧元。目前世界足坛薪水最高的教练团队是刚与皇马续约的穆里尼奥团队(年薪1400万欧元)。

  内幕 里皮主动上门?

  恒大与里皮的实质性接触,比此前媒体报道的去年10月还要早,“去年7月恒大就与里皮有了接触,只不过当时银狐表示无意出山,”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介绍。今年3月,事情出现戏剧性的转折:里皮通过其团队主动约见了恒大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对中超冠军球队很有兴趣。这一下把恒大推到了两难境地。一方面,当时球队成绩不错,而且在亚冠小组赛中刚刚大比分击败全北现代。另一方面,球队与李章洙的合同还有两年。为了不错过与世界名帅牵手的机会,俱乐部最终决定“忍痛割爱”。

  目的 请名帅来钓大牌

  记者从各个途径了解到,此次恒大花重金请来里皮,其实还有另一层打算,那就是靠大满贯教头的名气,为俱乐部吸引真正世界级的大牌球星。“在此之前,恒大曾经跟欧洲一些大牌球星有过接触,但对方一打听球队教练是个韩国人,就直接回绝了。”一位知情人透露,“李章洙在亚洲也有些名气,但放在欧洲足坛就差远了,要是一直用这样一名主教练,是很难请来真正的世界级球星。换了里皮那就不同了,想想世界上还有哪个他号召不了的球星吗?”

  昨日17∶00左右,恒大训练基地

  换帅后的首堂训练课,大雨不期而至

  新闻发布会后,俱乐部老板许家印陪同里皮与恒大将士召开了第一次队会,随后全队前往训练基地开始换帅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在球迷和媒体的注视中,已经换上恒大新训练服的里皮缓步走进球场,还频频冲着镜头挥手摆pose。但训练一开始他就明显认真起来。一名助理教练带领全队慢跑,另一名助理教练在场地另一边用隔离桩和旗子将训练场分割成小块,准备接下来的分组训练。但天公不作美,训练只进行了半个小时,一场大雨不期而至,里皮只能带领球员们在雨中继续训练。这让在场观看的记者们都忍不住调侃,“头一次训练就被浇凉水,看来这队伍里皮也不好带啊”。

  两天后,里皮将率恒大主场迎战中超对手青岛中能队。但里皮透露:自己的主要目标,还是会放在5月30日的亚冠生死战。

  对于目前这支球队,里皮说,“现在队中所有球员我都认识,不过,我只认识号码,叫不出名字。”谈到引援,里皮表示,“我现在需要时间,先要了解球队需要什么,接着才能知道哪些球员会留下来,哪些球员会走。”显然,清洗只是时间问题。

  [说法·意大利媒体]

  很多人认为,里皮来华是为了赚钱

  里皮刚一到来,就伴随着大量的质疑声,除了他已经近8年不曾执教俱乐部队以外,意大利媒体也担心他出国后会水土不服,毕竟他从来没有离开过意大利。

  “是的,全亚平宁都在关注马塞洛(里皮)。”昨天,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法比奥这样向记者表示。法比奥是跟随里皮及教练组抵达广州的。据他介绍,在意大利,里皮虽然率领国家队夺得过2006年世界杯,但很多球迷并不买账,也并不认定他是世界顶级教练,“那届国家队夺冠确实有很大的运气成分,里皮在率队期间的表现并不杰出”。对于里皮选择中国,很多意大利人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好赚钱的地方,薪水条件很优厚,这是吸引马塞洛的重要因素。”

  谈到里皮在中超的执教前景,法比奥表示:“俱乐部未来需要更大更多的投入,买到主帅心仪的球员,否则可能会产生不愉快。”法比奥将在中国待上最少一星期或者更长时间,“希望5月30日在亚冠的比赛中,马塞洛能够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