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场面大手笔 中超史上最大牌教练里皮入主恒大

2012年05月18日09:1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广州专电 包机票,包食宿,请来国内两百多家媒体;特邀近百名球迷;央视破天荒现场直播新闻发布会,要知道卡马乔出任国足主教练时也没有享受如此待遇……谁的待遇如此之高?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牌的教练“银狐”里皮!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毫无悬念地宣布里皮将接替前天下课的李章洙,出任球队新主帅。从恒大老板许家印手中接过了红彤彤的聘书后,64岁的里皮表示,他将把意大利的先进足球理念带到中国,帮助恒大获得亚冠的冠军。

  火爆 一向淡定的里皮被中国记者吓一跳

  “里皮,欢迎你来中国!”“里皮,请带领我们前进!”里皮还没现身,到现场观看新闻发布会的近百名球迷,就开始挥舞手中的各种海报高声吆喝。两点整,伴随着现场球迷和记者的一阵欢呼和掌声,同恒大“眉来眼去”长达10个月之久的里皮,在许家印等人的陪同下出现了。“里皮!里皮!”现场球迷欢呼起来,看到如此热情的球迷,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银狐,立刻露出慈祥充满喜悦的微笑,并且向大家挥手致意,名帅风范在举手投足之间不经意展现。

  1个世界杯、1个欧冠、5个意甲冠军,里皮绝对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人,但昨天他却被中国记者的热情吓了一跳。刚刚落座,里皮就立即被拿着各种手机、相机、摄像机、甚至iPad的记者团团围住一阵狂拍。看到如此阵势,一向淡定的他也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也许他没有意料到自己的到来会在中国足坛掀起此番惊涛骇浪。

  互粉 来中国是因为许家印的个人魅力

  “大家早上好。”初来乍到的里皮给了现场记者和球迷一个“欧洲式”的问候,不过他的表情看上去有点疲倦,还取下眼镜用手揉了揉疲惫的双眼。里皮是坐恒大方面派出的专机抵达广州的,但落地时间是昨天凌晨1点半。虽然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但里皮表示自己选择恒大,绝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为了钱。

  恒大是去年10月开始接触里皮的,观察了半年后,他终于在今年3月答应执教恒大。“最近的几个月,我一直关注恒大的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我现在几乎认识了恒大所有球员,并且开始记住他们的名字。我喜欢这支队伍的精神面貌,更喜欢恒大俱乐部无限的支持。”里皮说,“我收到欧洲和卡塔尔的邀请,最后我等到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邀请。今天早上我与恒大正式签订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11月。中超有16支队伍,13支都是外籍主帅,我觉得我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很快会融入中国足球,希望到时候能提早续约。”

  里皮是世界级的名帅,有消息说恒大将付给他和他的团队千万欧元的年薪,那里皮的年薪是多少?“我很反感这个问题,我不是为钱来恒大的。”里皮的语气中总是充满了自信,眼神中流露着坚定,看不到丝毫逃避和躲闪,“来中国,是因为被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所折服。许家印主席的目标是把恒大打造成国际化的队伍,我将把意大利足球的理念带到中国。”看来,他和许家印是互粉。

  职业 64岁的老人冒雨带队训练

  “我希望我们能卫冕中超冠军,然后赢得亚冠冠军。我将以最大热情、最专业的态度投入工作,就像以往在尤文和国米一样。”这是里皮对未来的承诺。虽然已经64岁高龄,刚刚经过长途飞行,但里皮没有因此而偷懒。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里皮换上一身球队训练服,立刻和团队投入了训练课中。

  昨天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以恢复为主,但是球员们看到里皮的到来也显得有些小兴奋。孔卡、穆里奇等几个球队内的绝对主力,也时不时偷瞄这位拿下过世界冠军的意大利名帅。里皮在场边一丝不苟地用脚步丈量尺寸,并且摆好训练所需标识,然后看着场上正在跑步的队员。

  突然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但64岁的里皮也没有到教练席上避雨,而是站在场上冒雨进行指导,这样的场景足以让现场所有人动容,这一点也证明了他确实无愧于世界名帅。一直到傍晚6点半,天空开始渐渐变黑,里皮才宣布训练结束。里皮在恒大的第一堂训练课,就这样结束了,但恒大、中超、乃至中国足球,从这一刻将迈入一个属于里皮的时代。 特约记者 何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