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与恒大签约两年零六个月 年薪成谜称不为钱

2012年05月18日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大家早上好”,5月17日下午2时,在签约广州恒大的新闻发布会上,初来乍到的里皮给了与会记者一个“欧洲式”的问候。在经过了意大利媒体爆料、恒大默认、里皮“否认”等一系列反复之后,里皮,这位曾经率队夺得过1次世界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5次意甲冠军的名帅,终于在5月17日上午与广州恒大签下了两年零六个月的合约。银狐的年薪是多少?面对记者的问题,里皮沉下了脸:“我很反感这个问题,我不是为钱来的。”

  密谋:数月之前

  恒大在对外公开维护李章洙权威的同时,早就启动了换帅计划,其实这对任何人来说都已不是秘密。昨天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透露,他从去年10月开始接触里皮,当时尚无重返足坛的计划的里皮向恒大提出想观察一段时间;今年3月,银狐主动表示愿意执教恒大队;5月初,恒大老板许家印拍板决定换帅。而里皮的版本更细,他透露他曾派助手考察了恒大的比赛,最终作出了加盟恒大的决定。

  之后的细节,里皮昨天也向记者和盘托出:“我开始和我的助教们谈与恒大的合作,说服他们和我一起来广州。今天早上我与恒大正式签订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11月,希望到时候能提早续约。”

  折服:老板魅力

  此前很多人认为,在恒大这种大牌球员云集的球队,有强势的老板,就需要一个相对弱势的教练,这是李章洙在恒大队成长初期能够成功的原因。现在里皮来了,对许家印的别出心裁,无论是513还是303或者是630,抑或是用复杂公式套算的奖金制度,还重奖重罚的手段,意大利名帅会怎么看?他能与许老板合拍吗?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记者为这些细节与里皮纠缠,倒是里皮却主动给了大家一个肯定的答案。他说,他学会的第一句中文是“许家印”;他来中国,是因为为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所折服。

  工作:热情投入

  “在最近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关注恒大的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我现在几乎认识了恒大所有球员,并且开始记住他们的名字”,在登陆中国前观察了恒大半年多,老谋深算的银狐里皮觉得,他对这支球队早就不再陌生了。这对他拉近自己与球员的距离非常重要,毕竟在恒大球员看来,里皮头上的光环实在是太耀眼了。

  意大利人当然明白这一点,不过他也在第一时间向球员示好:“我喜欢这支队伍的精神面貌,更喜欢恒大队俱乐部无限的支持。许家印主席的目标是把恒大打造成国际化的队伍。所以需要我们所有人都保持热情和信心。”

  因为禁烟,酷爱雪茄的里皮现在已经不再在赛场边抽烟了。他表示,欧洲也有一些球员抽烟喝酒,但职业球员应该学会自律。所以在恒大,他不会干涉球员的私生活。

  前景:值得期待

  里皮说他不是为钱而来,不过意大利媒体并不买账:“中国是一个非常好赚钱的地方,薪水条件很优厚,这是吸引里皮的重要因素。”

  对执教恒大的前景,里皮表现得比较谨慎:“我需要适应中国的足球环境,与俱乐部也需要磨合。俱乐部未来也需要更大的投入,买到主帅心仪的球员,否则双方就可能产生不愉快。不过这是一个令人十分期待的组合,所有人都在等着看会发生什么!”

  而对未来,里皮是这样承诺的:“我将以最大热情,最专业的态度投入工作,就像以往在尤文和国米一样。现在很重要的,就是把意大利的理念带到中国。”

  马塞洛·里皮

  人物 背景

  ● 中文名:

  马塞洛·里皮

  ● 外文名:

  Marcello Lippi

  ● 别名:

  银狐

  ● 国籍:

  意大利

  ● 出生日期:

  1948年4月11日

  ● 执教生涯:

  1992~1993赛季开始在意甲赛场任教,先后出任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以及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并作为意大利主教练率队夺得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冠军,随后宣布辞职。于2012年5月17日接任广州恒大主帅一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