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冒雨带领恒大队开练 目标直指亚冠联赛冠军

2012年05月18日09: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64岁的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出现在了恒大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尽管双方都没有回应千万欧元年薪的问题,但是里皮承认自己拿到的年薪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而他本赛季的目标不仅要率领恒大卫冕中超,而且要在亚冠赛场上有所斩获。昨日,刚拿到聘书的老帅就冒雨带队训练开来。

  加盟原因

  被许家印个人魅力折服

  里皮昨日凌晨乘恒大老板许家印的专机抵达广州,并在上午与恒大完成了合同的签订。在发布会上,许家印亲自把聘书交给了意大利人。“我已经正式和恒大签订了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11月,希望到时候能提早续约。”里皮说。里皮透露,他与恒大的第一次接触并不是外界所说的去年7月,而是去年5月,当时他与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进行了接触。通过长达1年时间的沟通,已经有8年时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的里皮最终还是决定加盟恒大。

  当被问到加盟原因时,里皮直言,他被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折服,并表示拒绝了欧洲和卡塔尔的球队的邀请。对于年薪是不是仅低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的1480万欧元的问题,里皮有所回避,他说:“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我只能说俱乐部给我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达到欧洲一流水平。我过来更主要是我的职业生涯将更加完整。”

  早进入角色

  认识恒大所有队员

  尽管昨日才正式亮相,但是里皮关注恒大已经有些时日,“在最近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关注恒大的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我现在几乎能认识所有球员,并慢慢地了解球员叫什么名字了。”里皮说。下午,里皮就给恒大队员上了第一课。除此之外,里皮最得力的助手佩佐蒂已在广州多时,甚至公开随队去了亚冠小组赛日本客场。不过,佩佐蒂并没有随里皮出现在发布会上,而是赴韩侦查敌情,“佩佐蒂昨天去了韩国观看蔚山现代与东京的比赛。”里皮的到来确实是一件大事,为此央视新闻频道与央视体育频道更是破天荒地并机直播了这次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最终目标

  赢得亚冠冠军

  在里皮的执教史上,恒大是他第一支执教的外国球队,而且考虑到他长时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他能否在短时间内适应恒大、适应中国足球将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本周日晚,里皮就将率先亮相中超赛场,恒大主场对阵青岛中能。考虑到对手积分垫底的成绩,即使没有里皮,恒大都能轻松赢下对手。而真正的挑战还是在本月30日主场的首场亚冠淘汰赛,对手是有着“客场龙”之称的东京FC。

  由于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只打一场,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今年把比赛重心放在亚冠的恒大来说,自然格外重要。这场比赛堪称里皮的大考,这也是他为何把佩佐蒂派到日本去侦查敌情的原因。当初恒大和李章洙签约时制定了3年夺中超5年夺亚冠的目标,那么里皮的执教目标是什么?对此里皮表示:“我的目标是今年中超卫冕,亚冠取得最好的成绩。”尽管对今年的亚冠成绩轻描淡写的带过,但是要帮助恒大在国际赛场占据一席之地才是里皮的中级目标,“我一共经历了4次欧冠的决赛,但只赢了一次。恒大目标就是赢得亚冠冠军,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也是我的目标。”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整理

  里皮档案

  生日:1948年4月11日

  曾执教的球队:庞特德拉、锡耶纳、皮斯托伊塞、卡拉雷塞、切塞纳、卢切塞、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意大利国家队

  战绩:截止到2012年共执教参加506场联赛,215胜174平117负。里皮执教国家队参加比赛共50场,24胜20平6负。

  荣誉:意甲联赛冠军5次、意大利杯赛冠军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4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1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