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13中2有愧领袖身份 半场0分效率几生涯最差

2012年05月18日09: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韦德整场梦游


  北京时间5月18日,热火客场75-94惨败步行者,系列赛1-2落后。韦德出战37分钟,13投仅2中,交出5分5板5次失误的成绩单,风头完全被詹姆斯(22分)和钱莫斯(25分)抢走,如此低迷的表现,实在是有愧球队领袖的身份。

  更糟糕的是,韦德在比赛中心态崩溃,一度与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发生了争执。如果他和主教练之间产生隔阂和矛盾,那很可能会影响热火的冲冠计划。毋庸置疑,如今的韦德已不再是2006年的那个总决赛MVP,他的球场威慑力大不如前。

组图:热火1-2步行者 韦德挥臂斥主帅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前天接受采访时,韦德公开承认,热火如今已是詹姆斯的球队,他也自愿让出老大地位。从表现看,“闪电侠”近几场的进攻效率确实不及勒布朗,他已经连续3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没能达到37%。相反,詹姆斯却在攻防两端表现出彩,成为了球队毫无争议的第一球星。

  今天的比赛仍是这样。步行者借助主场优势以11-2开局,韦德跳投不中,随后的投篮又连遭乔治2次盖帽,甚至还被希伯特抢断,表现无比糟糕。幸亏詹姆斯挺身而出,帮助球队稳住了军心。眼见韦德状态不佳,控卫钱莫斯及时站出,4投全中砍下8分,还接连送出两次助攻,妙传詹姆斯和米勒先后飙中三分,热火反超比分。

  钱莫斯的发挥如此出彩,无疑在客观上对韦德的球队地位发起了挑战。整个上半场,韦德5投0中颗粒无收,3个篮板2次失误,还有2次被盖,如此惨淡的成绩单,真的有愧“球队领袖”的地位。

  屡投不中,韦德显得有些心态失衡,他在罚球线左侧意欲强吃琼斯,后者死死顶住“闪电侠”,韦德利用身体优势连续运球,打算用反弹力转身上篮,无奈琼斯经验非常丰富,看透了韦德心思,突然后退了一大步,这让韦德有些猝不及防,打了个踉跄,被判走步,“闪电侠”无比郁闷的坐在地上叹着气。

  易地再战,韦德在第3节终于用跳投打破得分荒,但他随后的3次出手再次偏筐而出,前10次出手只命中了1次。可能是心态出现了问题,韦德在第3节比赛间隙甚至和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发生了争吵,幸亏霍华德等队友及时将他拉开,争执才没有扩大化。斯帅一脸苦笑,将韦德继续留在场上。

  最终,热火75-94惨败,韦德全场的投篮命中率为15.3%,这是他季后赛生涯以来次糟糕效率(最差效率为12.5%,8投1中)。波什缺战,韦德非但没能承担更多重任,却拖累了全队,真的令热火球迷失望至极。(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