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最先学会的中文是许家印 要带来先进理念

2012年05月18日09:52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下午5时,刚刚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手中接过聘书,64岁的意大利名帅里皮立刻进入恒大队主教练的角色,冒着大雨开始首次训练。里皮曾带领意大利队夺得世界冠军,被称为“银狐”。昨日凌晨,里皮乘许家印派出的专机飞抵广州,到早晨,双方签下两年半的合约,意大利媒体称里皮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俱乐部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我会尽最大努力完成。”里皮对自己在中国的执教前景充满信心。

  里皮学会的第一句中文:许家印

  世界冠军主帅昨日正式签约恒大两年半 传里皮个人年薪1000万欧元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广州

  央视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并机直播签约仪式,国内外近200位记者亲临现场,头顶世界杯冠军主帅光环,手握一份两年半,年薪1000万欧元的超级合同,在一片掌声中,一身黑色西服的马塞洛·里皮在众人簇拥下缓缓走进发布会会场,还是那头标志性的银发,搭配着浅浅的微笑,64岁的里皮举手投足间露出一股强大的气场,这一回,“银狐”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俱乐部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我会尽最大努力完成,让国际足坛认识恒大的实力。”里皮对于自己在中国的执教前景充满信心,“我将带着巨大热情执教恒大,相信自己可以立即适应中国足球。”

  发布会

  感谢前任李章洙

  当许家印和里皮共同手捧主教练聘书站在发布会舞台中央时,恒大正式进入了里皮时代。17日凌晨,抵达恒大御景半岛酒店后,里皮第一时间和许家印会面,“感觉他非常和蔼,平易近人。”许家印对于里皮的初次印象非常好。早晨,双方在一份为期两年半的执教合同上正式签字。

  下午2点,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经过长时间飞行的里皮看上去有些疲劳,但脸上更多是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此刻我的到来,是一个有极大影响力的事情,可能是今天中国最重要的事情。”

  其实,就在许家印和里皮这次会面前,恒大老板16日深夜宴请了刚刚从泰国回到广州的李章洙。无论是晚宴还是昨天发布会,许家印都高度肯定了李章洙在恒大两年多的执教。里皮也对自己的前任不吝任何溢美之词。此时李章洙正在同一栋大楼五楼房间休息。此次被提前解职,据广州媒体报道,李章洙可以获得差不多14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违约金。

  适应

  已认识所有恒大球员

  “我和恒大俱乐部开始联系是在10个月前,在接触的过程中,刘永灼董事长首先向我表达希望我执教恒大俱乐部的强烈愿望,更表达了恒大集团高层特别是许家印主席对我加盟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强烈愿望。”当时里皮自从2010年世界杯后就一直处于“收山”状态,他本人也没有海外执教经历,其间包括欧洲其他俱乐部和卡塔尔球队也对里皮发出了执教邀请,“去海外执教这个想法,有很久了,但我在选择过程中一直很慎重。”

  对于最终选择恒大的原因,里皮表示,自己为许家印个人魅力所折服,“这是我来中国的原因。”里皮抵达广州后学习的第一句中文,就是“许家印”。入乡随俗,作为世界级名帅,里皮也深谙中国职场老板最大的道理。也有媒体认为巨额合同也是里皮决定执教恒大的重要原因,传言里皮教练组的团队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里皮个人年薪1000万欧元),“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也达到了欧洲一流的水平。”里皮表示,“我来恒大更主要的目的是使我的职业生涯更加的完整,也看重这里的足球文化,也看重恒大集团搞好足球的决心。”

  今年年初,里皮已经原则上接受了恒大的执教邀请,派出助手佩佐蒂来到广州观看恒大中超和亚冠比赛,里皮本人也观看了恒大各项比赛的录像资料,“通过这些比赛更加坚定了我来广州执教的意志,我将带着极大热情来执教这支队伍。我现在几乎将恒大所有的球员都认识完了。目前我只是了解球员穿的号码,慢慢的我将会了解球员的名字。”

  对于中超现状,里皮表示自己同样已经有所了解,“联赛开始的时候有13名外教,这些主教都带来了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打法,无论是葡萄牙还是荷兰的教练,都会帮助中国足球不断成长,现在国外教练对中国都抱有很大的兴趣。有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愿意来到中国,不仅仅是因为经济方面的原因。”里皮认为,自己无需太多时间,就可以完全适应中国足球,“我会把意大利的先进理念,带到中国。”

  首训

  用中文完成点名

  此次来到中国,里皮总共搭建了四人教练组团队,其中首席助教佩佐蒂已经考察恒大多时,前尤文图斯助教马多隆尼将担任助教,守门员教练米开朗杰罗和体能教练高迪诺也和里皮在尤文图斯合作多年,除了佩佐蒂,其余几人全部亮相发布会,“佩佐蒂去看东京FC和蔚山现代比赛了”。5月29日亚冠1/8决赛恒大将在主场迎战东京FC,很显然,里皮已经提前开始备战亚冠。

  “我的目标是中超卫冕,并在亚冠尽可能取得好成绩。”以恒大人员班底,中超卫冕并非难事,亚冠一直是许家印的最高目标,里皮本人对此也心知肚明,“俱乐部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我会尽最大努力完成,让国际足坛认识恒大的实力。”

  下午4点半,球队已经在驻扎的酒店集中,刘永灼把里皮正式介绍给恒大队员,一个惊人的细节是,在随后的环节,里皮用蹩脚的中文发音,完成了作为恒大队主教练的第一次点名。

  “其实把教练介绍给大家认识的环节非常简单,但随后里皮教练点了点名。这个还是让我们比较惊讶的”,有队员告诉记者,“毕竟我们在遥远的东方,大多数队员在国际足坛并没有名气,里皮能够用中文发音点出每个人的名字,确实让我们非常意外,这说明他有备而来。”

  里皮手中有一份名单,此前他根据自己观看队员比赛录像情况,把每个队员名字标注上了近似的意大利发音。“比如荣昊,他就叫HAO,孙祥他点名SUN, 秦升点名 QIN。以此类推。”据队员介绍,发音虽然不标准,但是大多数发音还能够听得清楚。也有个别发音,里皮还叫不清楚。

  发布会刚一结束,里皮就立刻进入主教练角色,傍晚5点,里皮冒着大雨开始了自己在恒大的首次训练课,昨天的训练以恢复为主,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